終於我們的新幹線來了,不過這段路程很短而且會停小山的班次不多。上車後沒多久阿勇吃完飯,就拿出剛剛買的音樂書給他按了。 下車後,轉乘JR兩毛線。我們要到富田站去,小山換的車子有夠復古的。下車要自己拉開門,上車要按車廂外面的鈕。很妙的車子~

DSC_2208.jpg  

剛剛在書店買的,想說給他在車上打發時間。其實我本來想買小小本的麵包超人唱歌,但老大說這個比較多鈕阿勇比較喜歡。果然他超愛,現在每天都要按這本。

DSC_2217.jpg

搭13:07的車,如果要留到晚上看點燈。其實可以再晚一點到,園區沒有大到要逛非常久那種。

DSC_2219.jpg

阿勇這個時候跟在我的推車旁邊奔跑,我還叫他要幫我推車子。

DSC_2224.jpg  

結果轉個灣他看到販賣機就停下來按了,我知道老大在後面所以我沒有等他就前進了。後來一直到我走到月台,轉頭要看他們。一個阿婆很緊張的比著阿勇,然後看到爸爸帶他來才笑笑的走開。想必他以為老木丟包他了吧~

DSC_2230.jpg  

小山是起站,這台車很復古的外裝。內部也跟鄉下的普通電車一樣,不過沿路真的是鄉下呀。開關門都很妙,我遇過都是要上下車按鈕。但這個要下車要自己拉開門,真是好大的機關阿~

DSC_2235.jpg   

車內就長這樣,我們太慢進來已經沒有雙人的面對面可以坐。我們就搭單排的,還可以三個人坐一起。如果車頂有電風扇,是不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DSC_2239.jpg    

是不是爸媽又要自拍,阿勇這次臉有比較好一點了。要好好習慣一家人自拍呀~

DSC_2248.jpg

到了,是一個小小的站。回程時下雨要過天橋還要撐傘,小小的候車處擠滿了人。

DSC_0348.jpg

這間店有個好可愛的孫女,一直跟他爺爺玩點餐的遊戲。走過去聽到都覺得好可愛呀~

DSC_0350.jpg   

走過這個建築感覺好有FU,很像以前的倉庫那種感覺。

DSC_0357.jpg  

遠方似乎是栗田美術館的樣子,我也有看到有人往那裡去。

DSC_0360.jpg

此行我唯一經過有開的郵局,馬上進去買明信片。而且七張全部都有耶,他們還很好七張的小卡都送給我。行員在數小卡的時候,兩個人一直在想缺那張。我在旁邊默默說了聲 " 餃子",他們一起恍然大悟。很可愛~

DSC_0366.jpg

一路走到郵局這的紅綠燈,過馬路後左轉往房子的方向走。

DSC_0367.jpg  

走一走會穿過鐵軌,一過去就是花園的停車場跟入口了。大概要走15-20分鐘吧,回程下雨好狼狽勒~

DSC_0371.jpg  

大門口就很多花,事實上一進去整個先是土產的販賣區。再來就是鮮花的販賣,進跟出都要先考驗意志力一番。

DSC_0374.jpg

門票會隨著花況不一樣最貴的門票1700落在上周,我們來的時候是1500。但大藤已經乾乾的,更別說很美的粉紅藤。道是白藤跟最晚開的黃藤都開了,也是另一種收獲呀~

DSC_0375.jpg  

足利公園的網頁加入會員,會有割引卷可以下載。我就拿了門票折100的割引卷來用~

DSC_0377.jpg

栃木県我竟然忘了買草莓吃呀~~~

DSC_0390.jpg

一進來先是滿開的白藤,天氣真的很差。不過花超香的,整個聞起來非常舒服。

DSC_0401.jpg

整片的花,愚婦一開始以為這是牽牛花。驚覺不是所以要連花名的板子一起拍下~

DSC_0406.jpg

我其實最想看的是粉紅藤,覺得好漂亮。但這個時候已經乾到不粉了~

DSC_0429.jpg

大藤,也是非常漂亮的紫藤。他的樹幹有夠粗的,整個枝葉闊散花開繽紛非常美麗。

DSC_0434.jpg

真的很漂亮,也聚集了非常多的人。

DSC_0453.jpg

左右各一大顆,園方有圍住很大的區塊不可以接近樹根。中間有步道是人可以通過,但藤花都垂超低的。隨便都可以碰到花,而且也是非常的香。

DSC_0467.jpg

天氣不好真的很難拍說~

DSC_0474.jpg

忘了拍一個解說牌,這個大藤是移植過來成功的長成那麼粗壯的。

DSC_0485.jpg   

非常多人,但是有一半是台灣人......

DSC_0502.jpg

白藤在園內多處地方有一顆一顆開花的,不過白藤瀑布跟隧道超漂亮的。

P1190290.jpg

開始有點飄雨了,趕快替小人戴帽子。

DSC_0506.jpg

找到一個傘下的位置,來一起吃點心吧。講到吃點心就開心了~

DSC_0508.jpg

咬滿嘴餅乾的傢伙~

DSC_2290.jpg

老大說我們母子一定要一個樣嘛,就剛剛好在吃東西咩~

DSC_0526.jpg

八重藤,顏色比較深。

P1190298.jpg

也很香,給我的感覺像葡萄勒~

P1190293.jpg

小子最有興趣的是石頭......

DSC_0422.jpg

黃藤是外來品種,也是最晚開的。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將近滿開了~

DSC_0575.jpg

所以有機會拍到黃藤隧道。

DSC_0416.jpg

小子很認真的再摸花~

P1190302.jpg

這座粉紅藤橋也比較乾了,不然見頃時也是很漂亮~

DSC_0561.jpg

旁邊有一個玫瑰園,花也正開的漂亮。這邊是花卉公園,其實很多花再開只是藤花是賣點。

DSC_0563.jpg

黃玫瑰也開始再開了~

P1190313.jpg

阿勇很認真的再摸,老大都說不會被刺到嘛。看起來沒有因為他都沒有叫

P1190317.jpg

這個顏色的玫瑰也好漂亮呀~

P1190324.jpg

但是紅玫瑰就是開的特別大朵....

怎麼去:

2

我們就是在上野搭車,新幹線停小山站的沒有很多。坐普通車比較多班次,不過到小山站要搭滿久的。還是新幹線比較快~

3

基本上花季去就是跟著前面的人走就是了,不過就是一直走直到郵局過馬路左轉。然後穿過鐵路下面就到了~

回程因為看點燈比較晚就沒有到小山的新幹線了,我們是搭JR兩毛線到栃木然後換東武特急到淺草。東武特急可以線上預定,但因為我沒有日本的手機所以我是用internet預定他是使用mail往返的。到時用mail給的預約號碼去車站拿票就好,不過預定有七天內拿票的限制。當然如果隨遇而安就現場買就可以了,應該都會有位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