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看著阿勇長大 (10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1/22 媽媽我生日,這次我買了汐止一間特色店的小蛋糕兩個。還不錯吃,剛好有草莓季。結果阿勇整個搶去吃,還不分給我。爸爸想裝偷吃他還哭了......

2022_11_21_20_38_IMG_3502.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2 終於有時間帶他去看眼科了,我也很驚訝到眼科都超多人的。去年的醫生是說他的散光應該是出生就有,但很幸運沒惡化。今年還是一樣散光,其實滿高275/250但近視50了。醫師說就是追蹤但是這次有開散瞳劑給他晚上點,我有跟他說要嚴格限制平板時間了。醫生都說不能玩了,還好爸爸說不可以玩他也沒反抗。只是今天雨真的好大,騎車在他看完醫生又去圍棋班。

2022_10_21_21_10_IMG_1559.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今天終於考過藍紅帶了,老爸說他還是考了兩次。不管怎樣還是考過了,感動~

20220921_194454+0800-2202382.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1 好久不見得融融哥哥,一起拉麵線一起吃流水涼麵。然後在小小一個遊戲區玩了好久好久,大人也樂得輕鬆地找地方。只是喝了很多水也聊了很多天,兩個真的認識好久喔。嫩嬰就一起出去玩到現在。只是他們家太難約~~

08/23 第二次的戶外教學去小人國,這次他就比較冷靜。還跟我說他覺得那邊應該滿無聊的等等~~但去回來還滿開心的,只是跟我說他門排船排了一個小時。轉眼間暑假竟然要結束了,我的老天呀~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1 有久違的上了一次桌球,真的是一個月一次。傻眼~~~不過他很認真練習,只是我覺得每次都隔太久他動作都忘了。都會被講一樣的問題說~

2022_07_21_20_30_IMG_7317.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21 今天去接他放學,他說媽媽我要跟你講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基於他上次講話鋪陳太久,我說妳直接跟我說就好。他說好消息是我覺得我國語很可能考100,我說考卷發了呀?他說沒有,可是我今天比較多時間檢查。雖然我心裡有問號,我還是問她說如果你有手錶對你掌握時間會不會有差。他說沒有教室有時鐘,好吧我只能相信他粗心是因為時間不夠沒辦法檢查。那壞消息就是他肚子那被蟲咬,好癢好紅。我請他忍耐他說好,他知道不能抓。好乖的小孩勒~

2022_06_21_20_34_IMG_4321.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21 很久沒有回去姊姊家,結果一早回去因為舅舅不在我們以為姊姊出去了。就臨時約了剛好在桃園的均均去玩,玩得很開心。中午回到家才發現剛剛姐姐們根本在樓上網課呀~但是下午玩了一下就又去找均均家玩了,我們在公園的一個角落完球奔跑。孩子好可憐,真的很難放風勒~

2022_05_22_10_47_IMG_3193.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21 第一次去上桌球課,開心得很。也還好安親班可以幫忙處理晚餐,轉眼間我一週只要煮四份晚餐就好。不過他上回來一樣滿頭大汗,但跟我說很好玩他還要去哩。

2022_04_21_19_34_IMG_281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號拿到閱讀小博士,是學校的活動。好像是讀了60本書的獎勵,會在學生朝會上台領獎喔。學校很妙的前一天要先預演,當天還要早點到校。為了這個他還提醒爸爸要早點叫他,七點就起床吃早餐了。

20220321_201038+0800-494399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7這天,是外婆進祖先牌位的日子。一早我們就奔回去,詭異的發現他們都還在睡。結果一個忘了是今天一個忘了要準備菜飯,大家當場火速地動起來還好趕上了。這代表我們可以去廟裡拜拜了,看天氣這樣好我們就先去山上看了外婆。再一起去大溪香火鼎盛的廟,外公最常吵著要來這。外婆身體還健康的時候,還跟我說他們兩個會一起騎車來這拜拜勒。不過那個樓梯真的很折煞人,難怪後來他們都不想帶外公來。因為登的高風景也漂亮,第一次來發現很多爐還可以買小零嘴吃勒。然後看還有時間所以我們就衝去公園玩,這個公園很妙橫過國三勒。所以人超多在玩,小姐姐整個跟阿勇放飛~兩個一直玩,後來盪鞦韆盪超高我嚇死了。玩到天都快黑了,才回家去。小姐姐果然是好咖,都會帶阿勇玩勒~

2022_02_27_14_35_IMG_093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跆拳道課也買了雙截棍回來了,在哪邊耍給我看好好笑。我學著周杰倫唱哼哼哈希,他跑來跟我說媽媽你說的是哪個招式~然後表演一招很帥的前後甩就跑出去給爸爸看了,好好笑。上次他跟我說他跑很快,我說真的嗎?他說因為我們上次收優點卡我的15張內有七張寫我跑得快,我就說那運動會你要加油喔。優點卡很好笑,他還跟我說他寫xxx很高。我只能說很高在孩子眼中也是優點是吧~最近因為圍棋升級棋盤也變大了,所以阿勇就比較不會升很快。我有放心一下,不然會變成周五的五點我還要弄代接的問題。不過他似乎有點沮喪,爸爸有跟他說沒關係。多給你時間去練習去對戰,慢慢會變強的。他也很認真會自己說他要看圍棋的教學,在那邊學這些東西。學校老師也開始會發國語周刊讓他們開回來念,我也督促自己要陪他念。就像每天的成語都要他造句,偶爾他會造的很好笑。就會順便跟他說你多讀就會造的更漂亮的~

20220222_202156+0800-312409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第一個寒假開始了,不過也是去安親班報到。然後唯一差別就是我們可以賴床10分鐘,好像也不錯喔。22號去圍棋班上整天,我把他的兒童卡儲值帶他自己刷卡搭公車。他好開心,從小都是幫我逼卡終於可以自己逼卡了。在圍棋班也升到30級了,棋盤變大了要贏的場次更多才能升級。他有興趣在那上課,對我來說也是樂得開心。23-25去了九族跟日月潭,天氣算不錯。玩得很開心~回來後剛好天氣好,安親班也很熱血的帶他們去操場跑跑。轉眼間要過年了,疫情影響可能都不太會去外面吃飯。每天都要陪他玩,好累呀~~年假第一天,我們要整理家裡丟棄阿勇不用的東西。早上帶他去跆拳道上課,回來他又開始表演雙截棍給我看。這周很有趣,上課都在學雙截棍。我還會很幼稚的唱,我只有雙截棍。下午的圍棋課他又晉級到29級了,棋盤變大要20勝才可以過關。他有興趣很好,我們剛好可以收拾家裡。今年阿罵除夕有事,改到年夜飯吃。買了外賣連姑姑都回家,四個小孩玩成一團。整個鬧哄哄的很好笑。因為訂到了初一的房間,嫁出去多年終於有機會回娘家吃除夕。但是媽媽已不在了,阿勇跟姐姐們玩得很開心。連兩天都弄到十點多才能睡,第二天他都會稅比較晚。說晚也是到8:30 這樣,但我很感動了。可惜初一跟初二天氣都不好沒能好好玩,第一次帶他住小木屋。晚上還教他玩撿紅點心臟病﹐玩的他很開心。初三雨很大,今年的過年天氣真的很差。阿勇跟我一起睡到八點多,我們在家懶惰後爸爸堅持要出門去走走。所以去逛了百貨公司,買了新年禮物還買了書給阿勇看。但我知道要給他看書必須要陪他,哈哈。初四阿勇跟我一起睡到九點多,我流淚了好開心。傍晚同事來家裡帶走阿勇小時候的桌椅跟餐椅,看到0歲寶寶想著要多久才能長大呀。家裡空曠不少,可以去買茶几了~初五我們去了峨嵋那逛逛,看了貓咪搗了麻糬。還感受到震央的威力勒~初六爸爸帶他回阿罵家吃飯,轉眼九點年假都過去了。天氣好差又濕又冷的~安親班的四天課很快就結束了,本來有一天要去苗栗玩得也因為疫情取消。不過能夠順利開學不需再家上課,真的很好。看他去安親班還會跟同學約晚上八點要視訊看寶可夢卡,到底是有多自由自在。9號的跆拳道他竟然學會空中換腳踢,超帥的說~千盼萬盼的開學,結果在10號晚上接到安親班電話。我還以為他在安親班搗蛋,老師打電話來告狀了。結果原來是有小六的學生過年期間跟確診者足跡重複被通知,所以安親班11號停課一天。當然學校也希望這些小朋友自動請假在家,所以阿勇的開學就自動延後了。還好爸爸在家上班,還偷偷帶她出去玩。不過週五一早就傳來檢查是陰性了,可以正常上下學了啦。週六天氣不好,短短的去林口吃飯就回來。週日外婆離開一年了,回去幫她念經拜拜。一年了過得好快,阿勇也長高了。當初外婆可是很疼他的,後來又跟姊姊在家玩了一天。周一就開心上學去了,不過現在都要把課本帶回來。每天都要帶隔天的課本去學校,書包好重呀。但也剛好訓練他收拾書包,我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的。書包大概重了兩天,學校就鬆口了。讓老師們自己決定,還好他們班導決定跟以前一樣書都先放學校。不然每天爸爸都會說你書包好重喔~新學期開始,老師每天都會給他們一句成語,18號開家長會老師也說了教學方針。可喜的是夏天有冷氣了,也希望疫情不要來可以辦運動會了。19日參加司馬庫斯一日遊,坐車好久好遠好扭曲。去的路上阿勇吐了三次,好可憐眼淚都掉下來。天氣不好還好寒流下午才來,櫻花美的跟在日本一樣。只是真的路程很遠,回程阿勇就很乖的躺著閉眼。開到一半還說想尿尿我都傻眼了,還好她有忍住。這次我真的要幫他拍拍手,好乖呀跟我們單獨出去就在車上一直吵。一路來回也有搭火車,又自己逼卡超開心的。20號這天,他搖很久的門牙掉下來了。很妙的真的一個月掉一顆耶,希望這樣門牙可以長好一點不要歪歪呀~

20220122_093218+0800-432483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勇21號這天跟我說他們今天跟 12班比呼拉圈輸了,因為他們班有兩個人掉了隔壁班1個。我就說那下次再努力,他就說沒有了下次是2年級要比跳繩了。原來小一的呼哈圈這樣快竟比賽了,還比完了。他說老師給他們獎勵一人有10元去合作社,他跟我說他買了筆記本。他說他想在安親班畫畫所以他選了筆記本,好可愛。但我不太懂老師會給錢,雖然阿勇說不是真的錢。好吧,明年要跳繩了好難呀~22號這天阿勇開心的拿到黃帶,教練說他八堂就升黃帶算很快了。大部分都要12堂,阿勇開心的臉超明顯的說。小學有捐發票的活動,結果阿勇沒提醒我們也就自然而然的忘了。後來才知道捐15張可以敲鑼,阿勇跟我們說下次他要敲很多次鑼。我看到圖片才知道,原來敲這個這樣吸引小孩呀!!週六又是跆拳+圍棋的一天,這樣衝刺一下課程就差不多可以正常的結束。圍棋這次他升到33級了,不過還是輸贏各半。老大說他一直輸有個小朋友,臉都不開心。但是過一會去玩又好了,小孩變化真快。不過這次他收到好多點數喔,可以換禮物耶。我有收到圍棋教室的line說在內湖有比賽,但是要30級以上才參加。結果阿勇回家講那個湖湖半天,蹦出在澎湖比賽但是我沒有30級就不能參加。我整個傻眼想說是內湖啦,阿勇還問我差很多嗎?我說很多,一個要坐飛機一個搭捷運勒~週六晚上因為很冷,我在睡夢中都聽到她打噴嚏流鼻涕的聲音。週日很冷雖然宅在家,可是就覺得他都塞鼻子。果然晚上就說他鼻子很痛,周一早上去上學也喊痛。周一晚上爸爸帶他去看醫生,就是鼻中梗有點發炎了。要去玩還是吃藥看醫生比較安全~阿勇說他寒假想參加營隊,我才發現那是運動中心的。我之前也有想過,可是我怕阿勇自己去會怕。後來考慮之後覺得還是算了,就讓他一天去圍棋兩天出去玩這樣。阿勇很可愛的跟我說他現在數學都會,但國語有些東西他是大意有真的不懂。但不懂的他後來會了,好可愛會跟我說。週三上完安親班的英文課後,爸爸載他來接我然後就直奔花蓮去了。這一路他有點累,會一直說還有多久他好累偏偏又不睡一下。在花蓮的兩天玩了遠雄的海洋公園,這個就待我再分享。總之回程他又不睡又喊累,最後還說他腳凹的好痛。真的是花招有夠多的哩~最近這一兩個星期,他都會在睡夢中醒來叫我門進去。本來是懷疑鼻子不舒服,回來後又帶他去看一次醫生。希望改善後可以睡好一點~不然整個個人休息空間時間都被壓榨了~考前一周安親班又上到七點,去接他的時候他跟我說xxx說要嫁給我。我整個大笑,我問她說那你要跟她結婚嗎?他說都可以呀~我就說可是你有寫卡片給他嗎?他說因為xxx說他都沒有男朋友,就在安親班用doremi點剛好點到他。這........他後來還跟我說,他要是以後教不到女朋友就去跟xxx結婚好了。我說那abby哩,不是寫卡片給她。他說abby叫我不要再寫了,太多了。小孩的感情世界真複雜呀~~~下周要期末考,我在檢查阿勇的考卷發現他對於數筆畫常常會出錯。耐心地教他數,還要教他一些考卷上的錯誤。有時我都想他真心有聽懂嗎?算了,就相信他有聽懂就是了。週六早上去了安親班加強班,下午他又去圍棋教室上課加比賽。這次又升到32級了,老師獎勵他100點。說基礎班升最快的小孩,他還去換了張寶可夢卡。他說他看了好久好喜歡,到底寶可夢卡要幹嘛的呀?經歷了兩天的期末考,阿勇考的還不錯。雖然我覺得他錯的都是粗心,沒關係有知道哪邊錯就好。也還好他都是安親班教完回家就沒事,搞得我們都沒感覺有期末考。連我問他週二是先考哪科他回我不知道時,我也有點傻眼。因為我也不知道~~趕快查一下。以前我們考試前不是都還要抱著課本狂念一下,阿勇連課本都帶回家放了。12號下課接他,他跟我說他門牙掉了。這顆也是搖很久了,他知道我會怕看到超愛搖給我看。結果他說他在安親班吃麵包就一起下來了,還好他有發現不然就又吞了一顆進去吧。掉好快,轉眼掉了四顆了。小一上就在20號這天結束了,期末一樣拿了第三名。體育還拿到獎狀,我都開玩笑跟老大說我們兒子文武都行耶。人生中第一個寒假開始,也原來沒有寒假作業?還是放在安親班,我聽不太懂說。希望疫情不要蔓延,下學期可以正常開學阿~~~

2021_12_24_20_33_IMG_7593.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定了跆拳道跟圍棋的課程,接下來會有兩個平日要接他上課。還好安親班有資源可以先弄飯給他吃,這樣我就比較不緊張了。讓他晚上有點事做也不錯,不然整晚喊無聊~~他下面又兩顆牙在搖,有時他好用力推我都好怕。希望不要長歪歪勒~~我生日這天,他又跟我搶吹蠟燭還去畫了卡片給我。然後隔天又跟我說媽媽妳都沒有給我生日禮物,我問他要啥他又說不知道。我說那上次給你的switch釣魚可以嗎?他說好呀,還很開心說爸爸媽媽都給他遊戲片哩。23號這天他帶回一張獎狀,還跟我說他考第三名喔。考卷背後有寫,想不到阿勇第一次期中考就有獎狀。媽媽當年第一次拿到獎狀是小二勒~他很開心,還說期末考也要努力。門牙開始越搖越多顆,他知道我看到會害怕都很愛搖給我看。臭小子~這一兩天不知道是多用力講話整個聲音都沙啞了,還在家不肯節制。26號晚上就說他喉嚨好痛喔,希望假日多阻止他說話不要失聲了呀~27號他上完入門班的圍棋後,就要正式上基礎班了。也有告訴他們一些可以去對戰然後升段的方式,感覺的躍躍欲試勒~12月會有兩個周六要接著上跆拳跟圍棋,小子要多多練習勒。上完課就帶他回去跟姊姊玩,整個又玩到不想回家了他。有兩個姐姐照顧他真好,不然他假日有時都會喊好無聊呀。週日帶去林口拜拜,好久沒來了說。吃了不錯的茶餐廳後就帶去公園奔跑,林口很多個公園。他現在長大會自己找伴奔跑,一個轉眼就把衣服弄好髒呀。算了,反正衣服明年也不能穿了。今年真的弄很多衣服褲子都過短了,滿滿兩大袋好誇張。幾乎是整個換一輪連外套都是,最新量他都128了。29 號終於可以正常的入場看teamlab了,不過我覺得展場有點小。但是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幾乎留到要散場。最後玩的幾個都不用排隊,他們就一直重複的玩。我看得都累了,他也玩到累了。最近看他寫字,好認真的寫。很努力的練習看國字,他開心喜歡學習就好。他跟我說他聽寫考99分,錯在逗點。我說妳們考試有考逗點喔?他說對,~也~的造句。他寫"我喜歡讀書他,也喜歡讀書。"他跟我說這部是他粗心,是他真的不懂。原來,這個很難。好吧,還好我以前國文不錯努力跟她解釋了一下。他就說我懂了~好可愛。每次我們回家開始換衣服,他就會跟我走進走去。我叫他不要跟來跟去,他都說因為他很愛我所以要跟著我。這天竟然跟我說:就跟我在安親班很喜歡abby一樣,我很喜歡他都會寫卡片給她。我頓時登愣一下,問她說那你都寫啥給她。他竟然跟我說我都寫說我很喜歡她!!!我心中很傻眼,他還說因為他暑假坐我前面。好吧,希望對方爸爸看到卡片不會握拳呀。到底阿勇是真的情竇初開嗎?隔天他就跟我說他也收到abby卡片了,abby也說喜歡我。<所以這是兩情相悅嗎>我跟他說卡片借我看,他說他們兩個說好放在安親班抽屜。還好女生爸爸不會看到~他跟我說他們今天有選模範生,他九票脽脽脽幾票之類。我就想到上次不知道也選啥,阿勇也是提名後落選。我有點心疼,想問問他難過嗎?又怕他因此多想,但看起來他似乎還好說~3號是他第一次在安親班吃晚餐,結果我下班堵車要過去接他時也很趕。但是他很開心,在樓下遇到同學就衝過去了。還跟我說在學校有看到圍棋班同學喔,也因為是平日所以看到不少同個國小的。他很開心勒~12月的第一個周末是苗栗好天氣放鬆行,玩得很開心。苗栗天氣好好我喜歡,再來慢慢分享遊記~週二晚上他又跟我說他要寫卡片給子禾,我立馬停下來問他說你要寫啥。他說我要寫我喜歡她......這我心中五味雜陳,他就跟我說我喜歡很多人我都要寫卡片跟他們說。好吧,他應該是真心的喜歡朋友很愛表達。週三跆拳道要升黃帶考試,前一周拿到報名表。他想到就會問他爸你綠色單子填了嗎?是有多期待,但是週三下課他沒有很開心。他說考試很難他都壓線。但是考過??不懂,同事說通常都是程度到才會發晉級單。也對喔,因為晉級要花錢哩~~週五晚上一樣很開心地去上圍棋,我在他去的路上他就跟我說他牙齒掉了。還說他有用小袋子裝起來放在筆袋,回來我還真的看到。一個月內掉了三顆下牙齒,感覺長出來的新牙也越來越靠近了。好開心也好緊張勒~週六早上兩堂抬拳課下午圍棋後又在棋廳比賽,我們就負責接送這樣的假日好開心喔。還是他自己要求要在棋廳比賽,因為贏12堂就可以升級。所以這個下午他就升到34級了。回來馬上跟我說,很開心勒他。還說他贏一個20級的對方讓他八步,笑咪咪。有天放學他還跟我說他在學校聽到演奏龍貓,他說他第一次聽到真的演奏喔。我猜應該是學校的國樂社之類的,他超驚訝的。呵~是代表可以帶他去參加小孩的演奏會嗎?週三去跆拳道,我比較早去接他就聽到教練在考他試。想不到生個黃帶要考三次試,隱約中有聽到說通過。但因為還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黃帶無法確認,阿勇自己也都說他有通過。可能周三上課很累,我看他下課臉色都不好還以為他怎樣了勒。結果晚上睡很快才想說他應該是太累了~週五圍棋剛升上34要讓棋似乎就有挫折了,回來都沒講啥還說他明天要去對戰。聽到不能去還掉淚,孩子要去找姊姊玩耶。還好周六都忘了,帶去跟姊姊一起出來。天氣超冷一起去羊世界餵動物,有人陪著他他也不會纏著我們。然後又是一個很累的周六,我快笑死了。周日就跟阿罵去走路,一路喊無聊。哈哈~

20211121_100303+0800-220679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號這天溜小孩組一起去了xpark,小小的水族館看到很多奇妙的現象。當然跟八景島比起來真的小很多,但台灣能蓋這個旅館還是很讓人感動。晚上去住龍潭,因我隔天一早要去演練。前一晚一起游泳玩水,隔天他們父子打桌球打電動撞球的等我來。玩的可開心勒~考前一周安親班會特別留小朋友考前訓練到七點才能去接,阿勇不排斥但我覺得下班不趕好開心呀~~~希望阿勇考試可以認真,就算有錯也能知道錯在哪呀。他跟我說他今天跑步第一名,很努力衝腳都快磨到地板了。我就在想-傳說中的滑壘嗎???今天他又在怨嘆說幼稚園英文沒教很多,害他上小學都聽不懂。哈哈,到底是有多怨嘆啦。有天他跟我分享說班上選品德楷模xxx十票當選,我就說是喔。他就說可是我八票所以我輸了,我只好安慰他。我想他應該有點介意才會跟我說,雖然我也不太懂如何提名就是了。但他跟我說老師會請他去警衛室幫忙拿同學忘記的東西,如果老師不在教室要幫忙代接電話。這...是里長吧。果然熱情的個性到現在還沒有變,真好。下排牙齒搖得越來越厲害,整個都分開開了。我還看到下門牙長出一顆了,挖~~~~終於長出來了可以看到1/3了吧~。29號安親班的萬聖節,他沒有打扮可是玩的不知道怎樣。我覺得他被嚇到耶,我去接他的時候臉都呆呆地連東西都忘了拿。終於,可以安靜地無視萬聖節。我真心不懂,為何要變裝走來走去。週六去上了第一堂圍棋課,我在教室外聽到整個笑聲不斷。老師也解釋他們的教學方式等等,阿勇上的開心就好。我希望他上這個最大的點在培養他受挫能力,不能跟我們玩啥都不能贏他。能持續下去當然最好了~31號很久不見的回姐姐家玩,又玩到晚上不走。不得不說現在的小學生還真多小考,以前我們不是只有月考嗎?阿勇其實都懂但是他就是粗心,我都有提醒他要檢查要檢查。雖然跟他說成績不重要內容懂了錯的也懂了才重要,但是粗心還是要提醒他。看他小考都還可以,錯的真的都是粗心。我真心覺得可惜,他自己如果考100也很開心。考完是當天下午請假帶他去科教館,要跟小均他們一起去看teamlab。結果竟然先是跳電,等很久進去不到10分鐘再度跳電。最後我們先放棄去旁邊的公園玩,玩到不肯走。想一想他也好久沒有去公園這樣奔跑了說。7號這天,一直搖晃得下門牙掉下來了。這幾天已經越搖越誇張,爸爸還說他有看到血絲耶。果然晚上吃飯吃到一半就下來了,阿勇還大叫說我的牙齒掉下來了。小小的門牙跟著阿勇好久,掉下來了。雖然他恆齒已經偷偷探出頭一陣子了,下來希望別長歪了呀~~一早我就偷偷放一個金幣跟他說是牙仙子給你的,剛開始她有點茫然。說要把錢投到豬公去,然後晚上回家跟我說那是爸爸媽媽放的。因為沒有牙仙子呀,我被拆穿了。阿勇將來會不會不浪漫呀?7號晚上他還跟我說,媽媽24號考100分喔。我說你怎知道可是你們老師說放假前不公布呀那你考幾分?他說我考96分,老師說放假前不能發考卷是新北市政府規定的。怕周末影響出遊心情,所以不能發考卷。我就問他那你怎知道成績,老師有說呀?他說對呀,我就說那你怎拖到週日玩上才說。他回我,我有跟你說你忘記了。現在想起來,他還聰明的等到周日晚上若無其事地跟我講。高招高招呀~~才剛剛下單幫他買了乳牙盒結果10號那天就接到學校打來說在學校跟同學玩,被同學手拍到嘴巴當場牙齒就掉了還吃進去。可能因為還是有血,阿勇哭哭。但晚上接他,他就沒事了只是我很蠢看錯邊把周日那個長出白頭的恆齒當成他乳牙沒斷乾淨。緊張地想預約牙醫又不好約,後來爸爸說我看錯邊了但還是說早點帶去看。找到汐止有間可以隔天就去看得,拍個X光片確認沒問題我也安心多了。周六合體了均均,這次還加了半小時的融融。三個加小妹妹奔跑個半小時玩得超開心的說。好久好久沒看到融融了喔,一年了說~~~周日本想帶他去湯姆熊換我的生日代幣,結果我忘了帶卡。很久沒有一起去遠雄吃飯,現在有嚴重跟他說出來吃飯不可以都吃很少我們會生氣。所以這次他吃飯沒有惹我們生氣,歲月靜好~~~週二考國語前他還跟我說他好緊張喔,我都安慰他說不用緊張你小心寫仔細檢查就好。小一生考前很多小考,我看他國語都考100呀。果然周二晚上就跟我說他考100,有五個人100只有他是男生。好可愛,考得好就會去講。周二的時候他突然跟我說他生日是週六但他週五想要帶餅乾去分享,我叫他去挑零食櫃看看。結果挑到那個很多包得不夠分兩邊,我週三去買了別款覺得不划算。所以週四剛好請假就醫我就開去三越買了,媽媽好累。但是阿勇竟然想提出來我就滿足他,至少至少不是像大姊姊他們班準備禮物勒。周五下課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說他餅乾有給誰誰谁,還有分給兩個專任老師。安親班也有拿去分享,好吧雖然我也沒有很愛這樣的活動但是他開心就好。週六圍棋第四堂課,要準備升級到基礎班了。看來我會選周五晚上的課,但要跟安親班討論一下他晚餐的問題。這樣一周晚上有兩天有事做,我出運了我~~周六是阿勇七歲生日,前一天臨時約了三芝的親子餐廳還約了均均。一早汐止還下雨,阿勇又帶餅乾去給老師吃。冒著雨去買了蛋糕後我們就直奔三芝,還好那邊沒有下雨。結果他們從12:30玩到16:30弄到快五點才離開,哈阿。也算第一次有跟朋友一起慶生,阿勇玩到都說他累了。七歲了,我的天呀~

2021_10_22_07_23_IMG_477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假期第三天,回去新店阿罵家跟弟弟玩。還一起去烏來吃飯,弟弟都會一直學他講話。後來一起去內洞那走步道,兩個一起踏水很開心。週四晚上他跟我說好希望明天快過就可以放假了,我說你不是很愛上學。他說可是我第二愛的放假,這....25號那天帶他去眼科做新北的愛眼檢查,人有夠多的差不多看了一個多小時。因為要點散瞳所以還需要多些時間,醫生就說阿擁有散光。當時我跟老大都傻眼了,但醫生說還好互相平衡加上已經六歲了。眼睛定型了,所以不用特別做啥治療就是了。但要定期的追蹤,最好是三個月來一次這樣。好緊張呀~~阿勇小學很重視閱讀,所以小朋友會給大量的課外讀物。每周都至少三本,會有紀錄寫下來。有時還會帶繪本回來,我就會跟他一起看。最近我也買了自然有關的書,因為是漫畫格是比較輕鬆。不過沒注音我就讓阿勇自己念,想不到裡面的字他認識九成吧。教師節前一天,他很開心的跟我說要做卡片給老師。所以除了在聯絡簿寫教師節快樂外,他還自己用色紙剪愛心送給老師。做了三分喔,一份給導師兩分給安親班老師。好大方,小時候我都不敢勒。還跟我說九班的老師生日,我問他為何知道?他說鉈們去上體育課時經過9班聽到他們在唱生日快樂歌。教師節那天他還跟我說,因為教師節所以功課比較少。現在知道每天都有功課,周五下午要請假不去安親班。他還跟我說那我吃飯吃快一點,看看可不可以先寫完數學作業。周五下課的時候他們終於迎來第一次下大雨,還好我有幫他放輕便型的雨衣。他就跟我說同學沒帶就在哭,還哭倒在安親班還在哭。我說你有安慰她嗎?她說她請旁邊的雪莉安慰她。講的好自在的樣子哩~這次帶他去住白宮行館,可以走出房間就是沙灘很開心。但就是因為疫情有些沒開放有些有限制,有點不盡興。不過跟阿勇一起在海浪中滾來滾去還滿好玩的說,很少這樣玩海邊就是了。下午還跟小鈞去了外木山的海水泳池,兩個玩到忘我。但是腳底板就被刮到了,原本要去看跆拳道也先延後。下來還要帶他去上圍棋的體驗班,他突然有興趣。剛好附近有新開的教室,啟蒙班不用錢耶。趁低年級課比較少可以帶他去,不然我深深覺得小學生的功課有比我想像中的多。我們換了台車,換車這天阿勇哭到不行。一直說他捨不得,還說謝謝他希望他記得他在我們家車庫的樣子。後來去接他他還會說,我看到這台車就會想起舊車。又說要放三天假不開心,因為只能閒在家。還好我們可以準備好要帶他去台中玩耍,不然就尷尬了。新車子沒有CD真是整死我了,我只好打開親子天下的APP放些免費聽得給他。我看再逼我下去我應該會買月會的會員了我,不過在車上還是很吵很愛講話。台中的天氣很好,去有點堵車他累了就有鬧脾氣。不過還是一趟滿開心的旅程,第三天就受到颱風影響整個風大雨大的在家龜一天了。不過週五買了呼拉圈給他,想說讓他練習一下。想不到他很會了,整個搖得很順。果然好勝心強有好處,會逼自己學會。又過了一周,這周他一樣上學得很開心。小學生考聽寫也都考得不錯,會錯都是粗心或是擦不乾淨。周六跟小鈞家一起去了福隆,小鬼一起挖沙一起玩水很開心。果然有伴比較好玩,我們搶在下雨前曬了大大的太陽。一起在海浪中滾來滾去的,好開心。然後回程雨就超大,我跟阿勇在車上睡得很開心。回家休息一下終於去上了一次跆拳道課,阿勇練習的很認真。練得滿頭大汗的,也說很喜歡回來餓到不行一直找東西吃。應該會讓他去上課,但時間還要再討論就是。後來決定周三的晚上先去上課,阿勇聽到就說YA。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努力健身。天氣變冷叫他穿外套,他跟我說到學校就脫下。然後說他前兩節課都冷到手很冰,第三節體育課運動到全身汗。我就說你很冷為何不穿外套,他說我知道我體育課很熱呀。我的老天爺呀~這兩件事哪邊相關?今天19號在學校打了流感,老師也有幫忙在旁邊拍照做紀錄。阿勇說他都沒有哭喔,只覺得手很酸很想睡。但晚上都會說好癢不太好舉手,說這樣他吃飯會慢一點點喔。結果根本慢很多被我念~~20號這天正式開此上跆拳道,整個很開心很期待。在等待的時候就一直問說要開始上課了嗎??一個小時候爸爸去接他,他開心的很。希望可以持續下去,但是他練習回來的姿勢真心美很多勒。

20210921_090241+0800-3991706.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號這天小學舉辦了線上家長會,看到了老師跟幾個同學們。聽到老師分享學校的事情等等,真的快要變小學生了說。現在去安親班接他前我下交流道都會先打電話過去請老師先帶他下一樓,去的時候他都在玩耍中。有次跟我說哥哥帶他去秘密基地,可是看到外師在那他就不敢講話了。因為外師說不可以講中文,哈哈好聽話的小孩喔。有天我去接他,他竟然跟我說:媽媽你可以晚點來嗎??這不是幼稚園時期才會講的話,想不到幼稚園沒講現在才講。平常都在講他看到小強會打的小孩,剛剛洗好澡看到小強在地上爬。他簡直是光速跳到床上不敢動哩,看我都快弄死小強的時候才在哪聽我指揮的幫忙。還說下次他也要用酒精去噴他,哈哈。假日去剪了頭髮跟看牙,醫生還是擔心他下排牙齒沒有空間冒恆齒。只能多咀嚼給他拚些空間出來,阿勇果然是看牙乖寶寶。周日跟爸爸回阿罵家還玩了水,開心的哩。9/1這天正式當上小學生,陪著他走到校門口看著他自己進去。結果我還很耍寶的把老師說要帶去放學校的東西背在身上,嚇到趕快請別的志工幫我拿進去。中午也去學校等他,看他有聽著安親班的話乖乖地過馬路。第一天的小學生生活,似乎順利的過去了。後來兩天問他,他還滿開心的。會跟我分享跟同學玩等等,對小學生活不排斥還說學校還不錯就是太熱了。要明年才會有冷氣說,今年要辛苦點了。2號晚上同學媽媽晚上九點多line我們說,我兒子的國語課本在他兒子書包。而且我下課檢查她連諾簿時有問他課本哩,他還說不知道。老師line說有音檔可以下載,可以陪小朋友念三次課文時我再度問他課本勒。他一臉茫然,當然對方的小朋友也一臉茫然的表示不知道為何課本在他書包內。9/3久違的我們去了台中麗寶玩,真的很久沒出去玩了。結果我們曬得黑嬤嬤的,阿勇整個曬出蛙鏡臉。我笑翻了,但我發現他不懂耶。但太久沒出來外面跑,覺得他體力變差了。沒關係啦,有開心到就好了。結果他玩到燒聲,6號去學校還說他喉嚨痛所以哭了。老師問有沒有養貓咪,他想到我們家貓咪也哭了。這孩子~~~7號這天是第一次在校上整天吃午餐,我換了有把手的雙層防燙碗。不只這樣我還準備一個湯碗給他,結果他下課跟我說老師說不可以用髒的碗喝湯。我就說我有準備湯碗給你呀,他就說那個不能xx(聽不清楚)就說我的天呀,但面對他一臉求稱讚的臉我只好再跟他說另一個是湯碗壓。但面對他一臉求稱讚的臉我只好再跟他說另一個是湯碗呀。下課帶他去打水痘疫苗,他怕得要命。再等醫生調針的時候,非常害怕眼角含淚的跟我說要想快樂的事情。我想繼續跟他聊起湯碗的事,他竟然說現在先不要跟我講這個。一打下去唉了一下後,可能太緊張了都說他腳麻了。整個吃飯的過程都手彎著,然後才跟我說他背好痠喔。在學校過得很開心,都會去找安親班的同學玩。可能學校真的很熱,有時他玩得太開心下課都會很累的臉。哈哈~~13號這天,爸爸要幫他剔牙時發現他下排門牙有一顆會搖了耶。挖~~~~~終於~~~阿勇在我多天的勸說下終於有找同班同學玩,不在去別班尋找安親班同學了。小一竟然開始考聽寫,阿勇還跟我說很簡單他考100。哈,希望他能保持學習的興趣呀。要來記錄(爆料)這小一新生發生的幾件事:1.15號天穿便服日,他回家跟我說他早上睡褲沒脫就穿了外褲去學校。所以他穿了內褲+兩件短褲過了一天。問他為何不在學校脫掉一件,他說不知道要放那。書本又一天放在安親班抽屜,壞了三隻彩虹筆。而且屍體都在筆袋內~~莫名的就壞了。掉了一隻尺~~~~這算好的嗎??第二次的聽寫,阿勇考到一半發現他寫錯面了。老實的孩子就當場在哪謄寫回正確的頁面,根本就來不及。所以很殘念的考了50分,連安親班老師都打來先跟我預告。還說他也嚇一跳,他幫他重考他又都對。我就很平常心但也跟班導問了一下,老師也跟我說他有告訴阿勇如果來不及可以跟老師說。果然小一生就是比較不敢說~假日帶他去北海岸玩,他熱到一直吵著要回家。他就突然問我說,媽媽我跟貓咪掉到水中你會先救誰??我就問他說你怎會知道這個,他竟然跟我說是安親班女生問他的,問她跟另一個女生掉下水阿勇會救誰?我問阿勇回答啥,他說他回答不知道。然後那個女生就生氣踱步離開~哈哈~~連假第二天回了中壢,又跟姊姊們玩了一天。照慣例又是不肯回家被我硬帶回家,下次回去住一晚好了。第三天跟堂弟阿罵一起玩,還去步道散步跟踩冰冰的水。好累得連假喔~

2021_08_22_10_27_IMG_1351.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號這天終於宣布可以去幼稚園,雖然這學期只剩四天但還是真心替阿勇開心。最後的四天幼稚園時光哩,阿勇要好好把握呀。隔了一個多月回去找兩個姐姐,三個在房間玩整天。要回家還叫不走,還問說下次哪時回來啦。這個颱風天沒有放到假,還好有涼爽到。有點擔心安親班都沒有消息,如果沒有就要先帶他去原本幼稚園的安親班了。27號這天可喜可賀的終於復課了,但似乎回來不到一半的學生。但是阿勇很開心,前一天還跟我說他沒睡覺有偷聽到老師討論每個班回來的人。連爸爸帶他去學校,他回來就跟我說阿勇洗完手沒跟他掰掰就自動自發走進去了。擔心的安親班也接到通知了,8/2阿勇就要離開待了四年多的幼稚園去安親班了。看著老師說要準備的東西似乎還好,很擔心阿勇不習慣。我還問老師說8/2要請假半天送他去之類的,老師還說不用啦。是不是個很擔心的媽媽。關於晚上尿尿的,阿勇差不多五月中到現在已經都沒有尿床了。我們有跟他說上小一前都還有獎勵喔,他也知道。這一兩周他更厲害會起床拍我跟我說他想尿尿,我叫陪他去尿尿。好棒,可以自己起床尿尿我真心的感到開心了。雖然格尿褲還是給他穿著,我擔心呀。他們幾個幼稚園小朋友很可愛,畢竟相處久了還是會互相想念對方。還會跟我說xxx今天要來上學了喔,另一個媽媽也說他小孩回去就在念。老師也說有個小女生已經搬到台北去了,剩幾天課還是說他要來這邊上課。最後兩天幼稚園生活哩,我都替他捨不得了。四年多來這樣接送跟老師聊天,就要結束了。30號這天都有一直跟阿勇說最後一天去恩佑囉,要好好跟老師說掰掰知道嗎。要去接他的時候也是百感交集,四年多就這樣過去了。還記得第一天帶他來記得去接他的樣子,中間也因為下班不順路碎念好幾次。結果一上去很熱鬧呀,老師就跟我說剛剛吃點心他們在談心,哭到不行阿勇哭最大聲。然後哭一哭還說要再喝一碗紅豆湯,講著都看到老師又想哭了。大班老師很喜歡阿勇的,每次都說阿勇很會聊。我也滿感傷的,但是要忍住。希望八月的畢業典禮快點來喔,大家可以再見面呀。週日晚上他可能有點意識到要去新的地方了,晚上突然跑出來說他想他的同學。我也替他緊張哩~~明天要去新的地方了~~去安親班第一天他久違的尿床了,不過也是他最近晚上都給我喝很多水。帶他去的時候他感覺很緊張一進去大廳就手腳都直直的,不過還好老師中午有傳訊來照片看起來也很適應。下課去接他也都笑咪咪的,就比較放心了。後來幾天他也都說很好玩,還跟我說他知道為何再恩佑覺得英文不好玩。這邊英文很好玩,所以我才會想學。到底是去上學還是去玩呀~不過安親班的老師也都很親切,看起來安心很多。下課去接阿勇的時候,他竟然叫我慢一點來接他。因為他想在安親班跟同學玩,還說這邊很好他很喜歡。還偷偷跟我說他喜歡誰之類的,他開心就好不要反抗就好。也收到國小的入學通知,一堆東西要填看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他買體育服了。畢竟可是一周要穿四天的體育服勒~安親班第二周還是很開心,說他很喜歡安卓老師等等。也帶他去買了體育服了,感覺一穿上就是小一生的感覺。六年多的日子還真是過得好快勒~意外的跟一個幼稚園同學連諾上,很巧的是他們剛搬到我家附近。下個月就同所小學雖然不同班,但同個安親班喔。連續兩晚都在視訊,雖說是視訊就是看著對方做自己的事。小孩的社交好奇妙壓~20號晚上帶他回幼稚園去領了畢業紀念冊,同學見面跑來跑去玩成一團。關於這邊我對幼稚園滿有意見的,本來不想帶他回去拿。算了,就讓阿勇去跟同學聊聊天我順便加一些阿勇好同學嬤嬤的LINE。這小子從知道要帶他回去恩佑就哭了,一進去更是哭成淚人兒。大概全幼稚園就他最有畢業感覺的,其他媽媽都跟我說好想阿勇分他小孩一點感傷。不過,總之在滿6Y9M這天正式畢業了。還是謝謝老師們的照顧勒~

2021_07_22_07_38_IMG_092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宣布停到7/12,真的開始擔心就莫名奇妙的畢業了。晚上幫阿勇吹頭髮跟他講了這個,他竟然哭了。還哭了非常久,說他就這樣去上小學了都看不到同學了。哀,我都替他難過。最近他寫功課都跑到餐桌上了,因為我白天就在餐桌上用電腦上班。他就會跟我東哈拉西哈啦的,譬如我們會一起吃掉一整包梅渣餅。而且是我餵他他餵我,然後最後一個還一定要分一半說因為他最愛我。買給他的橡皮擦屑吸塵器是貓咪的,他就說這個好可愛喔要幫他取名字。我就說那就跟貓咪一樣都叫皮字好了,他白色的叫他白皮。他說我不要,我只好說那你想。他說~他太可愛了我要叫他可愛皮....現在如果平日叫他寫些功課,他會來餐桌跟我聊天很不專心的寫功課。不過這樣他更少看電視,算不算好事?這周一樣居家中,先是給他老師指定的功課但他真的太不專心。偏偏要這邊摸一下那邊碰一下,不然就是大小不均寫的很亂。有幾次<好其實是天天>火都上來了,叫他不用寫了我不想逼他了。他還會含淚硬寫完哩,我想他真的該去學校上課了。不然在家還會跟卡通對話,很大聲到把在客廳打瞌睡的我吵醒。很傻眼~~~不過我連問他要不要去便利商店他都不要,到底是有多不愛走出去。都說會有病毒勒,但是又期待要去找大小姊姊玩~5號這周是換爸爸在家顧他,爸爸開會跟電話比較多。阿勇偶爾會說我只是咳嗽之類,很調皮耶。8號這天又宣布延到7/26了,畢業典禮跟復學似乎都成泡影了。晚上試著問她說可以去學校幫忙照顧但不上課,有老師跟兩個同學她願意去嗎。一開始她說她想跟我們再一起,我說真的沒辦法的話。他才說他試看看,然後又哭了說他想同學。ㄞ~~假日他突然想起她心愛的switch,好久沒看到牠玩。很開心地玩了兩天,我也禁止他看youtube上那些打電動的。吵死人了,還講很多奇怪的話。不過這個五六日爸爸都有短暫帶他出去一下,雖然微解封了不太敢去人多的地方還是讓他出去。我真心覺得他關到有點悶了,有時搞不清楚是星期幾。還常問我現在是吃晚餐嗎?我們決定7/16開始帶他去學校給老師照顧,她說好他去試試。目前學校差不多8個人有一個同班同學,疫情越來越趨緩公司也開始回復上班了。我想應該快解封了吧,不過就算解封她也只剩四天就畢業了。16號這天送他去學校,在家上班心中有點捨不得。從我育嬰假結束後,真的是好久好久沒有24小時再一起那樣久過耶。想說他會不會太久沒去不習慣,想起他第一天上學哭的樣子。想不到去接他,他說他跟一個大班同學玩得很開心。還說明天也要去哩,好吧我白擔心了。不過轉眼他也只剩10天在幼稚園的日子說,好快喔四年多就這樣過去了。周末去把頭髮給剪短了,兩個月了上次剪的帥頭都長長了。上次來還是宣布升到三級那天哩,竟然就過了兩個月。假日我都看他跟爸爸在玩wii sport,擊劍玩到滿身大汗的我都想說你去洗澡喔?

2021_06_21_21_00_IMG_044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度過了第一個完全不外出的周末,中餐晚餐不想煮還是靠爸爸去買回來。給阿勇看電視打電動,我都擔心他整天這樣看電視好嗎。爸爸說22號這天他五點多就起床了,所以到下午四點多他有打哈欠。我們逼他閉眼睛,結果一分鐘就睡著了。但我只給他睡個10分鐘就叫起來,晚上還是要準時入睡不能睡太多喔。24號這天我收到通知開始居家上班,阿罵也暫時先功成身退的回家。會不會才過一天我就去把阿罵接來了呀???不過阿勇很強已經在家待七天了不出門也不吵著要出去,太強大很適合居家防疫的好孩子呀。居家第一天我在上班,阿勇也很厲害看電視寫我出的作業做得好就給他玩平板當獎勵。他也不吵不鬧耶,很棒~~但我今天邀請他去樓下拿包裹,我說你已經七天沒出門你好厲害。他竟然驕傲地跟我說這是我的優點呀~~~在家上班的生活就是很簡單的作業電視平板吃飯,不過他很配合我好感動。給他寫作業檢查畫畫,還有線上同學會。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呀~五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又是在家中度過,也兩週了。還好阿勇很給面子有電視跟電動就可以活得下去,哈哈。今天晚上給他看電視跟著跳跳的運動,運動半小時後成功看到他頭髮濕了。爸爸說我好久沒看到你頭髮濕了,真的悶在家也不太有運動就是了。休息兩周後發現他似乎連英文單字就忘了,爸爸就寫給他我就白天給他考試。還好兩三天他就回想起來了~為了訓練他閱讀我還叫他念小行星給我聽,其實他也念得滿快的耶。我都跟他說你要多學會認字就要多看書,多看書就會多認識字了。另外也給他寫拼音的作業,他很會忘記幾聲的符號。我現在會要他給我看之前先檢查,告訴他說你知道自己最會忘記啥所以你要自己檢查特別看。大概十次有一次忘記,慢慢記起來了。週五跟著學校一樣,煮了綠豆湯給他當下午茶。他今天終於告訴我說他想同學了,還說在一周就可以回去了。我覺得不太樂觀不太敢跟他說狀況哩,本來覺得應該會平息了現在看起來到月底不知道會怎樣。去年就訂好的六月的白宮行館,看來要延期了啦。5號是阿罵百日,因為疫情就是回去拜拜這樣。我們差不多8:30就到了,姊姊們還在睡覺還以為弟弟不會回來哩。我想起以前阿罵都會跟我說,小姐姐會問說弟弟要回家嗎??還有去年端午節,我們一起吃冰淇淋的回憶。轉眼間,他真的變成回憶了。可惜的是阿勇沒吃過阿罵包的粽子哩,好遺憾喔。這天阿勇很開心的跟姐姐們一起玩了一整天的平板電動,或是桌遊玩玩。覺得阿勇也三個星期沒有遇到小朋友了說,難怪他玩得很開心回去的路上都累到沒力了。7號這天又宣布在放兩周,直接暑假了。哀,希望畢業前可以回去看看同學哩~~~每天的行程其實都滿固定了喔,不過最近早上會跟阿勇一起跳個三分鐘的早操。好喘說,爸爸說服他把樂高拿出來靠自己想像拚了。結果他拚的都是一些可以發射子彈的車子,果然是男生呀~~~~~~端午假期就是很緊張,很怕大家亂跑疫情會擴散。所以我們行程就是去買花拿饅頭外,爸爸有晚帶我們走路去便利商店。走一走阿勇不停說他腳好痠還要走多久,到底是有多不耐走啦。很怕他回去上學後體力衰退,一點點路就喊走不動了。有一天中午回新店阿罵家吃飯,聊聊天後就奔回家拿健身環。結果我跟阿勇玩健身還跟舞力全開就全身冒汗,好好玩喔。就安慰自己這樣有運動了,不然整天都在家。健身環讓我跟阿勇很愛,他每天傍晚都會自己說他要玩。滿頭大汗的,然後晚上吃飽換我運動。我現在默默覺得身體好酸,阿勇也說她累到不想站著洗澡。到底我們這對母子有多好笑啦~~每天都給他功課寫,很難想像再過兩個月他就要小學生。我現在只希望七月可以回去度過幼稚園的最後一個月,不然莫名其妙的就結束幼稚園生涯呀。假日阿勇就待在家,看電視打電動跟我拚積木然後爸爸陪他玩一半的小偵探。也不會吵著要出去玩,連爸爸約她去便利商店走一下他都說不要。倒是真心很愛賣塊跟史萊姆農場,到底是有多愛啦。

2021_05_21_06_52_IMG_9759.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