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看著阿勇長大 (7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1號這天去學校接他,他一上車就跟我說媽媽我要參加畫圖比賽。他說我要去比賽,我回家要畫。我當然說好呀,他第一次說要參加比賽但我想他可能也不太知道意思。心中有點擔心他的好勝心,但還是跟他說晚上爸爸陪你畫。這主題是樹,他一開始還以為爸爸可以幫忙畫。聽到爸爸說不可以,就開始一直說可是我真的不會畫樹我不知道怎麼畫。還好他爸有學過畫畫,雖然沒有構圖雖然是想到啥就畫啥但還是畫了。連續上了六天班,還包括要畫圖然後還聽到他咳嗽的抓去看醫生。整個覺得很忙碌的過了六天就是為了要安心的去南部玩五天,兩天高雄三天小硫球的玩耍。27號一早挖他起床後就往台南出發,結果他一路撐到跟大鈞弟逛了奇美博物館吃了飯。一直到要去高雄的路上他睡了40分鐘。又一起去逛了農場,這個我可能要花一段時間才寫的完。但是整整五天,我們玩的很開心曬的黑不溜丟。玩了很多過去沒試過的,划獨木舟在海中游泳浮潛騎車在路上睡著。這真的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呀,小孩都吵著說不要回家。哈哈。回來後我累攤了,阿勇先後去兩個阿罵家串場。又被爸爸載車去逛魚港,開心的勒。周日他終於拿到直排輪的三顆貼紙,正式升到菁英班了。可開心的勒,畢竟他們的動作都好難喔。我常常都覺得也太累了點,但是他很愛直排輪就是了。下午的游泳剛好遇到考試,爸爸說他自由蛙式仰式都可以25m了。是第六級海龜喔,還跟我說剛好是去小硫球的海龜喔。爸爸說他雖然游的式沒有很到位,但教練說通常都要8.9級才會開始要求姿勢跟速度。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好開心。今年花的錢值得了,看他出去玩水都沒在怕很努力游就知道了。回台北剛好又下雨變天,我跟他都有不是恢復完全。他還是會有鼻涕我的喉嚨一直痛呀~~~結果7號下課去接他就覺得眼睛腫,我問他不舒服他又說不會。結果下車就撒嬌要我牽還說他上學都在想我,回到家我覺得他下眼皮腫腫。他聽到就在哭,哭著說他有點痛。我就先冰敷觀察看看。因為他也說不會痛之類的,結果8號起床竟然沒有消。就請了一天假帶他去國泰看,醫生聽到他說鼻子很久沒全好就要他去拍X光。結果判斷是鼻竇炎引起的,所以就開了抗生素先吃一星期。還說如果沒有消或更腫就要住院打針了,好心疼呀。唉,09這天我們原本就預定要去住新竹國賓。早上起來看他上眼皮也腫但下眼那比較消,跟老大討論就先過去在看狀況調行程。很早就到飯店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先去逛了。隔天他眼睛消更多,我們就衝去馬拉灣。這個我會在部落格介紹,這兩天玩的很開心說。不過長大了,知道要回家都會鬧哭哭。但這次他很乖的在回程車上睡一個半小石,終於可以讓老大專心開車了。12號是爸爸生日,阿勇出生後吹蠟燭就變他的事。因為在國賓有送一個蛋糕,今天又吃一個。他很羨慕的說爸爸好好都吃兩次蛋糕,我也想吃兩次。回到家發現爸爸早上沒關電扇就上班,他還跟我說爸爸今天生日你就不要怪他了。那來的成熟話啦~突然想到阿勇下個月生日就是他在幼稚園最後一個生日,他偶爾會透露出同學生日送東西來。我決定來挑個東西送去,當然不是奶油蛋糕不過找到滿喜歡的手作甜點。阿勇也說很好喔,然後就發現他去學校劇透了。被我發現還偷笑......最近都一直下雨,15號有帶他回去回診。因為我下休就比較早帶他出發,還沒有開始報到然後他一下要尿一下要便的。醫生看看覺得已經沒問題,但是因為鼻竇炎建議還是吃兩周抗生素。所以這次還是領了藥,醫生說吃完就好了。呼,還好還好。最近都下雨,上直排輪阿勇也上的開心。聽爸爸說他的蛙式很標準了,自由式這周也不會換氣翻車了。剩三堂課,加油囉~他上球類跟我分享他當足球的守門員,都可以把球擋住喔。還說他這樣那樣,呼哈的表演給我看。最近這兩個月晚上尿濕的次數變多了,好煩惱。每天早上都要洗衣服還不會乾,所以又去加買四件隔尿褲了。跟他拼了~~~

IMG_455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號是上版日,這次上的東西比較多我怕會比較晚去接阿勇。我就先跟他說我今天會晚一點去接你喔,他知道原因後很成熟的回我:嗯,反正我周五也會晚一點下課。哈哈,因為有次周五我下休去接他,結果他美術課上很久我等到快六點。周末教練開始教他換氣,但他偶爾會換到翻車。不過慢慢的也有感覺起來了,只是他愛調皮都纏著教練玩。後來教練教他蛙式滑手跟換氣,他學的比較快只是腳還是自由式踢水。周日有開始教他蛙式的踢腳,整個很好笑。小子也學太多了,仰式自由式蛙式。25號早上要上學前,阿勇看到林志玲的廣告。突然很大聲說媽媽她好漂亮,她是公主。哈哈,想不到阿勇竟然會看美女。然後他就說:媽媽你要變的跟她一樣漂亮......為難我了。27號這天他很認真叫我看他的四小弟,跟我說他那邊不一樣。我一直看不出來,他跟我說上次那個壓到的指甲掉了。他說他在學校睡覺起來在枕頭上看到,想說這是那個指甲。然後看一下說是四小弟耶,四小弟變正常了。很開心的跟我分享說~30號因游泳教練請假,這一天我們先去拜拜餵魚。拿西裝好市多爸爸又帶他去遠雄玩,整個很忙碌但周日我們一起爆炸了。因為要去直排輪路上,他又講話語氣很差。關於這點我跟他講了非常多次,好好講生氣講都用過。他常會在犯,我知道他情緒上來過不去老師也提過。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自己排解,所以在場邊我有要他自己想這樣可以嘛?他就開始哭了,情緒不好不給他下場。後來他情緒更差,我就叫他不要上課回家。這種狀況不適合去上課,我也不想讓他覺得我們都應該要這樣。回家他哭著跑來跟我說:"媽媽我本來在生氣,可是我後來好了。但是你們在生氣,我很難過。媽媽抱抱",好他肯跟我說他心裡不高興,是一個大進步。我們家人沒有隔夜仇,他能說出來我很開心。2號那天有人來家裡換濾心,他就一面吃飯一面等。人家一來他馬上到門口跟他灣腰打招呼說叔叔你好,馬呀嚇到我的有禮貌是吧!4號這天跟我說他們學校發生大事,有小朋友調皮的事。很認真的跟我講好多小朋友的事,講的臉超生動的。他的校園生活很開心,但轉眼也剩一年了。明年這時就是小一新鮮人了說~5號回去外婆家跟大小姐姐一起玩,整個玩的很開心。還是辛苦的講好要去拿東西才回去,姐姐們還說你們上次不是玩到晚上。但因為阿勇晚上要游泳所以還是要回來,這次我們在加10堂給他單獨上課。趁著防寒衣買下去要好好把游泳學好,還放出利多給他。結果周六整個累到一沾床就睡著。哈哈。周日行程超忙,直排輪跟奶奶吃飯又游泳課。晚上吃飯很快後說要跟爸爸去遠雄玩,結果回來一樣累到不行。不知道怎了,竟然連續尿床四天。我每天一早都在洗跟脫水,不就還好我又在網路買了兩條防水褲不然整死我了。還好去宜蘭前有停止不然我整個超擔心的,每天都在洗這個。11號去了宜蘭玩的很開心,結果回來那天阿勇累到一直哭說他不要回去。不過這次他比較成熟,只是還是不愛在車上補眠然後累到不吃東西。第二天回家哭到累了就秒睡回台北,還好也有早點睡著。不然我們都怕他補完眠晚上不睡呀,天知道爸媽多累。17號這天爸爸一早就先出門了,我起床的時候有跟阿勇說今天只有媽媽送你要快點喔。他聽到就自己馬上起床,等我一起去客廳。整個很乖,我還跟老大說。老大說他昨晚有跟阿勇講要乖,他有聽話。晚上他還問我說你有跟爸爸說我很乖嘛?我說有呀,他好靦腆的笑笑跑開。晚上我幫他剃牙時,竟然發現他左後面臼齒冒出頭了了。上個月醫生才在說,他還跑去照鏡子然後手摸到很開心。右後面的一點點我看也快了,好奇妙喔~~~

20200822_082110-391202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近三周的戒晚上尿布行程,很順利的只失敗兩天。而且忘了那一年去日本買的戒夜尿布的褲子竟然超有用,他裡面尿濕了褲子竟然沒有濕耶。我還放了防水墊完全沒有濕喔,哈哈。我想應該很久都不能離開那條褲子了吧~24晚上我有點累,所以我吃飽就跟他說媽媽休息一下喔。過一會我醒來他還會一直說媽媽你再說一會呀,我自己玩。我竟然發現他把電視關小聲,我有問他是怕吵到我嘛?他還說對,好貼心喔。25號跟馬修還有均均家去烤肉控窯及天籟玩水,玩一整天整個有累到。不過小孩聚在一起真的是吵吵鬧鬧一直玩,滿身汗也沒有關係。好有趣~~小孩有伴就是開心,這個再來分享。26開始阿勇又開始游泳,這次我們有防寒衣果然整堂都在游。教練說衣服的浮力太好下不去,只好把小板凳拿走讓我踩深一點。希望今年可以學的更好呀~轉眼間他也在七月底結束中班生活了,雖然這次教室沒換老師也沒換。終於這樣不順路接送剩最後一年了,再撐下去吧。1號的直排輪上曲棍球,他們玩的很開心。結果爸爸說阿勇會拿著球棒自己在旁邊練後溜,很好笑沒在管其他人。也進行了半年一次的塗氟,這次還是一樣被說牙太密。而且還說他前牙都還沒有要掉的感覺,但是覺得他的後大臼齒似乎快冒出來。我好驚訝怎麼會是先冒後面,但醫生說是一半一半的機會喔。我開始替他期待,順利長出來順利掉牙不長歪。這次游泳感覺教練把他的歪體調整一半,希望這次可以讓他直線前進划手也順利些。而且他超認真的聽教練話,因為周六我們上晚班泳池人少。阿勇就抱著浮版很努力前進,我在旁邊跟著他看的抱著很努力游。我本來想說要他不要到深水區,他還跟我說可是教練叫我來回游。隔天也是一直練習仰游的起身,我就一直看他努力的到水中浮上來。好感動他真的好認真,而且這次靠衣服他不冷真的好很多。周末我們到汐止溪邊玩水,而且有好多小小魚。很好補捉,所以阿勇很開心。我們也玩的很開心,因為離我們家很近感覺很適合一直去勒。父親節我們跟外婆舅舅一起去南方莊園玩耍,這次我們單純吃飯跟玩滑水道。大姐姐膽子小玩幾次就不敢了,阿勇跟小姐姐一直跑。一開始還很有力後來兩個開始用走的,小姐姐還說要爸爸抱。哈哈,果然跑了一小時雙雙敗退。不過就這樣開心在飯店休息,吹冷氣讓爸媽看孫子們奔跑。但晚上去游泳課就累到瘋瘋的不是很專心勒~周日我們就上直排輪,我看他學馬立變厲害了耶。老師說一個月會可以升到菁英班他好期待勒~~~游泳課的教練很認真練他姿勢,他每次換手都整個大翻。教練說叫我們給他穿普通泳衣不然怎麼都會浮起來,哈哈哈。希望他不要冷到呀~15號還去了三峽的大板根爬山,他走到有累。直接在車上睡著,哈哈哈。下次要帶他去走久一點,操操他。最近阿勇老說我是公主,以後他是小王子以後要跟我結婚。哈哈,還會說我世界上最漂亮的人。講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啦。周日上泳課沒有穿防寒衣果然馬上斗給教練看,不過還好爸爸陪他玩。所以他瞬間會蛙式前進換氣,但踢水是自由式。好好笑,怎麼小孩學那麼快。雖然他自由式滑手會翻船,但還是直多了。不會有那種我覺得整個人大扭動前進的感覺,加油勒。最近他又常說他長大要跟我結婚,還說爸爸結婚送我戒指那他要送我耳環。哈哈~~整個很貼心勒。爸爸早上先出發的時候我跟他說一起幫忙,他就很努力的自己刷牙換衣服。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很快就好了,還乖乖的等我。真的忍不住跟爸爸講他好乖,結果晚上爸爸稱讚他。他一副這沒什麼的語氣說,還說媽媽叫我做的呀。哈哈哈~~而且他早上起床還會跟我說他沒有尿尿喔。從7/3到現在他只尿過三次,還好那個防尿溼的很有用。完全可以擋住,我也放心很多。17號這周有兩天是爸爸一早就出門,我們兩個要自己上班上學的。第一天我有準時起床,有叫阿勇要自己換衣服刷牙喔。完全不用我催促,真的讓我嚇一跳的貼心。然後第二天我忘記睡到快七點半,我嚇醒說慘了睡過頭。阿勇也跟著起說媽媽我們睡過頭了喔。然後我們火速準備,竟然20分鐘內弄好出門。哈哈,阿勇果然是我的好隊友耶。

20200721_181456-3326032.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號的直排輪課阿勇受傷了,他不小心讓手指頭被哥哥的輪子滾過去。當場有流血,但指甲沒有整片掉下來。很痛的一直哭,我們就帶他去國泰急診。還好一個好心叔叔說小朋友先讓他進去,還提醒我們只能一個人進來陪要跟爸爸連絡。醫生看了看說還好,指甲不用拔掉先塗藥不要碰水讓指甲自己慢慢長出來。要請他握拳看看有沒有骨折,他本來說很痛不肯握聽到要拍X光片。就握起拳來,然後問說拍X光是什麼會痛嘛?回去手就包著,隔天已經不痛了但我還是幫他換藥。希望傷口快點好,我再慢慢的幫他剪掉指甲。心疼勒~~因為手受傷的原因,這個端午節就不打算趴趴走。第一天好熱,我們先分別去兩個阿罵家。小姐姐思思念念的,結果是因為我預告要給他們冰。吃飽飯他們就聚在一起吃冰,阿勇還擠過去坐同張沙發勒。兩個在那玩東玩西的,只能說有小姐姐好輕鬆呀。晚上回去看堂弟,他好害羞還會上演肯德基耶。26號是個爆復性消費的一天,太久沒有逛街了。結果都是買阿勇的東西,光鞋子就買了兩雙。對於他很愛穿發亮鞋我頭很痛,還好硬選到一雙我眼中的帥鞋。27號是阿勇體能課的一天,滑步車闖關活動足球跟直排輪。果然他就累了,哈哈。跟他去逛街看到施華洛的專櫃,我在那看手環。他都一直拿各種亮晶晶的起來要我看,然後一直說這個好漂亮喔好漂亮喔。還說我跟媽媽結婚的時候要送這個很漂亮的給媽媽,好感動。周末上完直排輪都在家軟爛,所以這周軟爛完我們就決定帶他去溪邊。有個茄冬瀑布離我們家開車十分鐘不到,除了好小帶他去宜蘭玩過溪水外就沒有了。我們一面跟他說小時候阿公阿罵都會帶我們來抓魚來抓蝦的,他覺得很希奇。不過水真的好冰喔,而且樹木遮蔽多都不會熱。夏天別在家一直吹冷氣看電視帶他出來玩玩開心多了,雖然沒多少就下雨。因為社區撥卡通是中文版,我們也第一次帶他來社區看電影。沒有爆米花,他也看的很開心。還跟我說他要再看第二次,還跟警衛謝謝說好好看喔。呵,他坐的住就好。5號我們馬上又外衝雙溪親水坑,這次可是泳衣都穿上身了。我們算去的晚,已經沒有比較好放東西的位置了。但人還比想像中少,停車位也多。後來人開始一直來一直來一直來,整個好擠。但是因為溪水真的很涼快,阿勇又有吃到東西可以撐到中午。開心的勒~9號帶著阿勇去跟阿姐們吃飯,阿姐們真的是看著阿勇一路長大的。還跟著小小阿勇一起出過國,一起扛他的東西。轉眼間阿勇也會跟他們牽手,撒嬌著要他們抱。除了我們疼愛外,媽媽的同事也疼愛著他我好開心呀。11號這天我們先去林口拜拜,因為太熱我們躲去不用錢的長庚企業館參觀。看三點多了才開去八里玩公園,新的公園多了不少設施。阿勇爬上爬下東奔西跑的,我想他應該很開心也很累。好久沒有玩到晚上回來,他還會說媽媽你看外面好漂亮之類的。好好笑~然後路過賣佛珠的,他一直問我要不要買一個。我說不用啦我有呀,他竟然說我們買一個結婚的時候可以送給你。他最近很愛結婚這個話題喔~14號去接他的時候,老師說他早上坐他對面的同學便當袋放桌上。結果阿勇就把人家袋子推下桌順便把同學點心也一起推下桌了,有被老師勸說了。上車後我有問他為什麼要推同學的餐袋,他說他不喜歡擺那邊。我就說那你可以用講的,請他拿到桌下擺(因為其實老師是要大家擺桌下)。你不可以動手去推人家東西,你東西媽媽請你收好你不收我就把他堆地板可以嘛?他說他知道了,然後默默的哭。還很努力的不讓眼淚掉下來,我後來叫他別哭他才讓眼淚滾下來。真的是喔~~今天告訴他我們九月要跟小鈞還有妹妹去海邊玩喔,會有海龜跟獨木舟喔。他就說那他要跟妹妹一起坐,我說妹妹太小可能不能參加。他說那妹妹去旁邊堆沙堡好了,想一想又跟我說那你們去獨木舟我來陪妹妹一起堆沙堡。我看把他送去小鈞家好了,這樣他要弟弟跟妹妹的願望就達成了。今天收到學校的健康檢查通知,尿液跟眼睛都正常。嚇死我的是他身高竟然寫119,怎麼又長高了啦。當年我在他這個年紀要上小一,我印象我才111他現在怎麼回事呀!!周六帶他去打了A肝第二劑,入學前必打自費打的都打完了。然後跑回去外婆家,本來想說等到天氣涼一點要去永安魚港。結果他整個跟小姐姐玩到忘我,兩個都不想出門。玩到吃晚餐他還很開心說,好好跟姐姐玩了一天。還說下個星期還要再來跟姐姐玩,哈哈。小姐姐真的是好人下次再買禮物給她。現在他很可愛生氣會用力蹬腳走路,還會掉淚哭。整個很容易讓人家知道他生氣勒~從7/3開始正式脫掉尿布過夜,一直到20號這天才尿床。還好我給他穿防溼褲,竟然沒有濕到外面。不過他自己跟我說他很想睡起不來,哈哈。不過他真的很強持續兩周以上都沒有尿溼耶~

IMG_183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燕子口也是我非常期待的行程,我一直問老大為何當年我們來時沒去走呀?一路上我還很擔心沒有停車位,結果在入口真的沒有停車位。我們只好放慢車速,努力的用眼睛記下這個美景。後來到橋那竟是有停車位,立馬停車下來看。超興奮的,我終於可以親眼走在這邊。可以親眼看到這個鬼斧神工,我們一面看還一面跟阿勇介紹。結果老大突然面有難色跟我說這裡好高,我就放他在休息處我跟阿勇前進。我就帶著阿勇慢慢前進,還把相機分給他拍。想不到沒多久,老大竟然追上來了。他說他很努力,但一下子就說他要回去了。哈哈哈~~~

IMG_0696.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號跟久違的融融再度一起去了南方莊園這次多了鈞弟,三個加妹妹玩到晚上都不走。明明大家都恍神了,不過小孩在一起很好。就算遊戲區玩水區,在他們眼中都很好玩。我們大人可以短暫休息,他們玩的很開心不肯離開那種。結果每次來南方都沒力去想晚餐,只想快點奔回家放倒小孩。因為我們24號一早6點就要起床,一起跟直排輪班去大佳路溜。下了一周雨還好這天放晴,早起有停車位。小孩子都好認真喔。結果我跟老大都被曬紅,難過。最近假日阿勇突然都說要拿出他的水彩畫畫,不過他都會搞的一團亂。今天我就很認真問他想學畫畫嘛?因為其實學校是有課後才藝的。畫畫我之前有問過他,可是他上過一次有拒絕再上。但有聽過他好像是介意我說作品太多沒處放,<我好過份>。這次他跟我說,上課用水彩他想學。他也想要用水彩畫畫。我個人是抱持著,他開口就會讓他學。有沒有興趣是一回事至少有開頭,他才能知道自己喜歡嘛?就算是一時興起是同學有他也要,在我們能力範圍加上又不用接送。能給他參加就參加。他自己就說,哇,那我每個都有上耶。想想陶土跟體能他真的是幼幼就開始上了,而且他很愛陶土喔。作品很多,還會跟我說今天要上課好開心之類。第一次上畫畫課他好開心,結果竟然跟我說是畫鬼。傻眼耶,真的很認真跟我說是畫鬼~30號跟堂弟一起騎腳踏車,弟弟第一次上腳踏車跟阿勇借他滑步車。他整個不肯走,阿勇就在旁邊跑呀跑。有個高低起伏可以練習腳踏車的地方,阿勇好開心呀。累到一吃飽就說他想回家睡覺,然後在車上快充一下就醒來了。傻眼~~終於沒有下雨我們的花蓮可以出發,阿勇在學校有跟老師說喔。真的是藏不住秘密,老師說他們中午開會小朋友沒睡的都在認真聽。哈哈。這次上了曲棍球課,他很開心跟著揮來揮去的。以後每個月的第一個周六都讓他來上曲棍球好了。下午又去外婆家跟小姐姐玩一個下午,感謝小姐姐都會陪他玩讓我好好的睡覺。7號本來要去農場狂玩的,結果就下雨了。還好有先玩到球奔跑到,還看了很多特別的蚱蜢。只可惜下雨玩的不夠多,下次再去玩喔。9-13我們去花蓮渡假,真的是渡假。沒有跑太多地方,就是在飯店玩耍。但也因為花蓮真的很熱,室內真的比較開心。回程阿勇還在雪隧上哭,因為他確認我們真的要回家了。哭著說他不想回家不要離開花蓮,我們整個傻眼。每次去那都會說他不要離開他很想念,這次可能去太多天哭超兇。哈哈~~不午睡就算再累也撐住的阿勇,最近幾次都被我們把窗簾拉起來冷氣打開。逼他在地墊上睡,他都會很生氣說他不要然後哭。然後大概不到五分鐘他就睡著了,超傻眼。而且都可以睡到兩小時吧還叫不起來勒~他去花蓮帶了幾個石頭回來,有一個特別小在車子上掉了。他整個含淚大哭,還好我幫他找出來。他跟我說他只要帶四個去,分給同學四桌一桌一個再交換看。想不到他連挑石頭都想好怎麼分配,好好笑勒。然後回家他還跟我說,同學都說小的那個好可愛喔。這周有兩天我下午有事請假,所以我就騎車去載他。第一天老師很驚訝,叫他名字他還跑出來是再叫我嘛?可能我早去,不過早去他都好開心喔。可惜媽媽沒有辦法常常這麼早啦,偶爾的小確幸。那天跟他在車上聊天,突然提起爸爸跟媽媽結婚的時候。他整個超驚訝說你們什麼時候結婚的,我還要尷尬說很久以前。他還說那你們結婚是怎樣,我就說ㄟ就請大家來吃飯這樣呀。我就反問他說那你覺得結婚是怎樣?他竟然說就是要穿很漂亮很漂亮的衣服,然後一起跳舞。哈哈~是看太多迪士尼了嘛?

IMG_9433.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課跟阿勇說我們下周要去妖怪村,他就說會不會吃人呀。然後說老師說放假不要亂跑,我就說不會啦我們是請假去人比較少。他就說那怎麼不約別人一起去玩啦,然後開始唸起同學的名字。又自己跟我說他們都跟rebecca老師約好,我還說他們跟老師約出去玩喔。他就說:他們約一起穿美人魚襪子啦。<登愣>通常他們學校周一都是玩具分享,阿勇最近都沒說要帶玩具。還會跟我說老師帶保齡球去,他都有打到喔。我就說你都沒帶玩具去怎麼辦?他說沒關係呀我玩學校的,現在有新冠肺炎不要帶去比較安全。好好笑,怎麼想那麼多啦。然後我跟他說我們要去妖怪村,他看完就說會咬人嘛?然後越接近要出發,他就說我有跟同學說我們要去妖怪村喔。要在飯店一直玩,好期待勒。27這天他突然愛上看TAYO,然後有集是塗了夜光漆晚上被當成鬼。他叫我看,然後又跟我說媽媽你會怕沒有關係你先不要看。我來看沒有關係,我不會怕。結果這天晚上他睡覺後突然起身,要爸爸抱還說他不要進去。隔天我就問他說你是tayo會怕嘛?他說沒有呀,我就說可是你說你不要進去勒。他就說爸爸跟我講吸血鬼的故事......<我教訓老大了!>他還跟我說他新的小天下他不要先看,他要去妖怪村的路上聽跟看,因為媽媽說去那要開滿久的車。下班的時候帶著他去買麵包,他就一直黏著說他好愛我。我去那他都要黏著我,我就說以後你長大就不理我了。他說我才不會勒,我要一直黏著你我最愛你了。好啦,雖然知道也沒幾年就不會這樣了就讓我開心一下也好。趁著五一請了一天假,我們上溪頭妖怪村去玩。山上真的很涼爽,妖怪村整個規劃的還不錯。剛好是平日人又不多,阿勇玩到一直說他不要回去。還說可以再回去玩,超好笑的。後來又去了台中玩騎腳踏車,他也是玩到說不想回去。真的很好笑,雖然出來好累可是看他慢慢長大跟我們對話很開心勒。3號回奶奶家跟表哥表弟堂弟玩成一團,四個小男生好可怕呀。阿勇有累到,晚上一沾床秒睡。母親節這周社區都會有康乃馨可以拿,我去拿包裹想順便拿。阿勇竟然阻止我,跟我說你不要拿這個我學校有更漂亮的要給你。我還是拿了社區的花,然後說你把你母親節禮物講出來了耶。他就說我就忍不住都講光光了,老師只有說不要跟爸爸講。好可愛勒~學校要他們這周要幫忙做家事,周一他幫我折衣服。周三他跟我說他今天要倒水給我喝跟搥背,我就說那你周二沒做耶。他跟我說我有寫卡片要給你,我就說你整個都講出來了耶。哈哈哈哈~8號下午我忙到一半看到幼稚園未接來電嚇到不行,想說阿勇是生病還是怎樣?結果我回撥,老師就說阿勇要跟你說話。他就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你,呵~~但其實我嚇死了。回家車上他還跟我說,媽媽你講電話聲音不一樣耶。周日跟大小姐姐吃飯玩耍,他玩的超開心的。也只有跟他們兩個一起玩我才能輕鬆。可以在旁邊睡覺,哈哈。只是他都會玩到不肯回家,這次還破天荒在車上睡著了。下班帶他去買麵包時,他看到地上有掉一根包裝好的吸管。他竟然跟我說媽媽這不是你最愛的吸管嘛?起因是有次我們看到郭爸拿出一根全家的吸管,我就說這是至寶耶現在都拿不到了。想不到阿勇記住了,還以為我很愛呀。後來我跟他說是皮皮比較愛啦,你以前都會拿給灰皮玩他一直咬你就一直笑。但他說他忘了。沒關係我記得還有照片跟你當年的笑容,媽媽會幫你還有灰皮收在我回憶裡。他今天又跟我說,他在學校都會想我。我說是喔你想媽媽啥,上課有認真嘛?他說有,就是吃飽飯搬好床會在旁邊玩玩具。他就想我在公司幹麻,在做什麼。怎麼那麼貼心啦,會持續到幾歲?16這個周末我們帶他去騎腳踏車,這次想給他學兩輪。但有點難耶,他都會不平衡。後來連租車的大哥哥都借我們PUSH BIKE給他練習,然後他要踩兩輪還是不太會。只是覺得有進步一點點,看來還要多多學。結果然跑去買了四輪腳踏車給他,他開心的很愛去摸摸。周日帶他去社區騎,結果他摔倒了整個很緊張。哈哈,很惜肉的孩子。18號這天是灰皮離開三年日子,剛好在車上我有想到跟阿勇提起來。結果我們母子在車上哭回家,回家阿勇還哭很久。還跑來問我說,媽媽灰皮去那裡了。唉,雖然不知道他難過的真的情形。但是阿勇還想著灰皮我很開心~這周例行不準吃飯看電視,想不到他竟然25分鐘完食。嚇死我了~~滿五歲半這天我跟他說,你五歲半了耶。他說~~那有蛋糕可以吃嘛???

IMG_8095.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22)去剪頭髮前帶他去四維公園玩,他一去就說我們上次有來還在那邊躲雨。好佩服他的記憶力,然後這次他挖沙挖到一個小珠珠。他一直說是他的寶藏,要我們拿上去他要收在樂哥盒子。我跟他說那你要自己洗,他很小會掉到水槽你要小心。他想很久跟我說他會把塞子壓住,用他的盒子裝著洗。然後回家他爸忘了拿,他就一直提醒說要去拿寶藏。我下班拿給他,他超寶貝很認真洗好。還跟我說他有消毒,要我不可以把他弄不見。哈哈哈,真的是他的寶物耶。他的直排輪被升到菁英班了,老師說他進步很快建議我們換鞋子。我都好擔心他年紀小跟著上哥哥們的動作嘛?不過他上課回來很開心,會說好難他有努力。也知道自己晉級,很驕傲勒~阿勇有時對我們講話不太客氣,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是有時我們累了或是被他兇幾次,我們也會生氣。講了幾次兇了幾次,他最常在打電動上。不陪他打也會氣,陪他打吃了他的果實也生氣。我這個周末就火大逼他去罰站了40分鐘,真的是講都講不聽。希望他真的會改進。不然這種講話語氣我很不喜歡,自己的孩子不教行嘛?今年兒童節他們舉辦數數量比賽,阿勇自己想出來兩個兩個數比較快。我教他何謂奇數跟偶數,他現在唸的很順。第一天果然有拿名次進入決賽,他晚上還跟我說今天只是練習明天才是真的比賽。小阿勇加油勒~結果阿勇真的拿了第一名,因為老師說他覺得阿勇會緊張。我晚上有問他他說不會,他說好玩呀。還說有好玩就好,不要太在意輸贏。哈哈,這是安慰自己還怎樣~清明去了新竹,意外發現阿勇竟然很愛摸貓。我們還去找了間貓咪咖啡,因為沒有人貓咪又親人阿勇玩的超開心的。還沒有離開就吵著說下周還要來,還跟老闆說我下周六還要來喔。貓咪不太理他他還生氣耶,說好呀你們都不理我我就自己玩<結果一直講他要去找貓咪玩>。清明的直排輪課上的比較難,阿勇練好幾次都不會。看的出來他很受挫,還跑來要哭要哭的跟我說他都不會。後來老師他們玩遊戲,阿勇竟然在旁邊偷哭勒。唉,我們有好好安慰他要努力呀大家都不太會啦。希望不要因此不愛直排輪勒。連假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大稻埕,往社子島騎去。結果還不錯耶,一路騎但是我回程騎到股間好痛喔。阿勇聽到社子還說他要去射紙啦~但是他中間有水筆仔耶,第一次靠那麼近還摸到水筆仔。有個小哥哥還抓了螃蟹給我們喔,阿勇一開始很怕後來就放開心胸讓螃蟹停手上了。四月了還有寒流要來,我們周六趁天氣還沒有變的上午去騎車。結果阿勇跟一群小朋友在公園玩的很開心,整個我在旁邊看到快睡著。不過他跟我們說他玩的好開心,下次要來給他練習兩輪。號稱很冷的13號,但天氣很漂亮我們就帶著阿勇一起翹班翹課出去玩。這天去了擎天岡看了小油坑的硫磺噴發,還去了美國村那吃東西奔跑。這孩子累到晚上吃飯直接暈倒,笑死我們了。那天跟阿勇講到紐約過世的人要火化,他特愛問為什麼。我就只好說我們家貓咪也是呀,他們離開後我們也把他們火化了呀。你可能不記得了,但是另外三隻你都有去送他們。你還記得嘛?他就說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灰皮裝在箱子裡。他講完我好感動,流著淚說阿勇你還記得呀。阿勇說媽媽你不要說了,我都哭了。這孩子的心地很好勒~18號這天的天氣很好,我們跟鈞弟家一起來台北奧萬大玩。兩個一起玩水,只有郭爸穿可下水鞋。他只好抓著兩個人,我整個笑翻了。下午我們又一起去前港公園,結果交起朋友來。小男生整個一下吵架一下一起玩,玩的整個瘋掉。果然晚上就比較早睡著~周日天氣好也帶他去挖沙,他又交到朋友一起玩。小朋友真容易交朋友好羨慕。轉眼他眼皮的傷也一年了,也代表他幼稚園三年了。還有些疤痕,希望明年可以消的掉呀。

IMG_735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每天都在做些家事,他要我們陪他玩我們都敷衍他還怎樣。他突然跟我說有一種機器人,只要他打電話去就可以幫忙媽媽做家事。爸爸媽媽就坐在沙發上休息,他會把事情都做好。還說可以陪他玩,突然好內疚勒。不過我問他說那機器人會等你吃飯嘛?你吃太慢怎麼辦?他說不會怎樣因為機器人不會生氣......來這種機器人我馬上下訂了。自從他知道228要去嘉義後,先是一直問我嘉義在那。然後連續兩天都一直跟老師跟同學講,說我們要去嘉義玩喔。也太期待了吧,我們還買了棒球組要給他去玩。希望太陽別太大呀~~~結束三天嘉義之旅,累死爸媽了。不過阿勇真的是在車上一直有力不休息,一下車就說他累要抱。但是可以玩他就有力喔,如果是我們大人的地方他就開始累。被我罵好幾次都不怕,也終於回程的車上他肯睡覺。因為他根本吃中餐就閉眼了吧,真的是。嘉義照片我後面在分享,他還自己說我捨不得離開嘉義。哈哈~~~0307這個周末因為天氣好,為了不讓他一直沉迷在電動。我們連兩天都帶他去外面奔走,一天去動物園。我們算早到,很破紀錄的走了快5小時。難怪阿勇累到上車歡沒多久就睡著,到家爸媽也一起睡著。好被放電呀,哈哈。隔天上完直排輪,我們就帶他去內湖公園玩。天氣不那麼熱,剛好可以讓他跑一跑又挖沙回家才不會一直電視電動勒。9號下班他陪我先去中醫那幫爸爸掛號,因為必須等開門。阿姨好久沒有看到他,直說他長大了。他可以顛腳看到阿姨了,小時候都要我抱勒。以前我去針炙他陪我去,他都在櫃檯跟阿姨聊天吃糖果。一個轉眼他都長大了,阿姨應該感覺很多那個坐他腿上的小孩。阿勇有個奇妙的僻好,他很會下課一到家就去大便。或是出去玩一到家就說要大便,所以現在一回家我都會說你去洗手大便吧。有時他還會說不要,但沒多久就去大了。我們去嘉義的時候我還跟他說,你今天都沒有大便耶。他還說外面的廁所髒髒他不要大,但爸爸勸說下他就去了。我本來想說他是在外無法解放,但有時在外面他也會說他要大呀。沒關係啦他順暢就好,一天沒大我還會擔心勒。11號下班我帶他去小七買明天早餐,問他要不要買糖果。他還說我不要買我要回家大便,我聽到一直笑。都還要一面走回家一面問他你忍的住嘛你可以嘛?14號這天他去溜直排輪時因為下雨換了地方,課後他們都在那玩。我有提醒說有水的地方不要去,他一面說好不到一分鐘直接跌在水堆中。還爬不起來連跌三次,最後是爬出來的。我整個氣炸了,就跟他說過了。氣的一直唸他,回家逼他自己洗他的護具。他都不敢吭聲,但我後來有告訴他我生氣的點。他說他知道,才哭出來。晚上我們就去碧潭看水舞了,雖然有冷可是滿漂亮的。阿勇跟我小時候一樣沉迷綿花糖了。15號我們去林口的新公園野餐後在那玩,他玩到累了。回家發現他跟他爸臉都曬紅了,哈哈。阿勇已經晚上好幾天尿布是乾的耶,看來夏天可以戒晚上的尿布了。我發現阿勇晚上會跟他爸鬧脾氣耶,他不會這樣跟我講話但跟他爸就會。已經連兩晚被我罵然後他哭了,唉。到底要歸他無心的講話還是他故意勒?再觀察看看好了。

20200222_145923-282637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前幼稚園照慣例有大掃除跟圍爐,阿勇還跟我說他超認真擦椅子連背面都擦。還說老師說他跟王xx最認真,講的可驕傲。然後我跟他說那家裡大掃除你要幫忙嘛?他說好呀,結果他大掃除只幫我擦了電器櫃。還很認真的擦上面,叫我看叫我看。然後擦完鞋櫃,又為了我要丟一個包包說他捨不得然後哭了。就跟丟他小時候手帕巾一樣,哭著不肯。有沒有那麼惜物啦。然後他就拿著書本說,我要去看書囉就走了。登愣~~~除夕回阿罵家,他整個一直玩還好吃飯很乖。結果難得玩到9點才回家,在車上他就說他很開心可是好累。一直說好累,果然很快就睡著了。這孩子沒辦法守歲,也還好放鞭炮都吵不醒他就是了。初一跟表姐們去玩,這次一起溜冰吃飯。很難得過年可以跟表姐們見面,每次都是初二阿勇回去他們也回外婆家了。初三我們去看了中文版的變身特務,很好笑我們一直笑。不過阿勇很難帶去逛街,走個路就一直跳一直扭。每次都讓我生氣,講不聽真的是。初四比較冷,我們去碧潭散步。他跟我來回走吊橋,還說爸爸不可以來會尿褲子。初五去姑姑家玩,過年就這樣結束了。不過喔,最近有武漢肺炎出門都要口罩。還好阿勇是個口罩戴的住的孩子,加上過敏體質我也滿常要他戴口罩的說。希望這波疫情快點過去,擔心小朋友勒。他最近迷上玩WII的馬立歐,我都會跟他一起玩。但是我們兩個都很弱,會一起掉下去。老大看到會幫忙,他會把阿勇扛上去過關,標準的老背少勒。笑死我了~過完年後因為武漢肺炎,學校老師會教他們我在車上也會跟他一面聽新聞一面講。有天講到不能撤僑他問我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歷史等你長大學過了,你自己判斷。他似懂非懂的說嗯~最近天冷加上疫情,我們有時假日會不想出門。好想補眠,但我發現阿勇太沉迷玩馬立歐了。只好硬起來不給他玩太久,真的很頭痛。不給他玩他又纏著我們陪玩,我們又想睡。給他玩他其實也會要我們陪,我們也想睡。當爸媽好難,我們也好想補眠呀。不過他真的很愛直排輪,但是如果遇到會跟他講話的他又很多話。他知道有個哥哥很厲害,都會跟我說要怎麼才可以跟他一樣厲害勒?孩子,你多多練習再長大對身體的控制能力好些就會厲害多了。阿勇心也很軟,他看卡通竟然會哭耶。勇爸嚇壞了,一直說他跟媽媽一樣。連我看日劇哭,他都說媽媽我看你哭我也好想哭。呦~果然是我兒子。也希望他這樣善良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勒~最近每晚他上車都會說要我跟他講武漢肺炎的事,還說他去學校都會跟同學講我說的事。哈哈,是在時事啥啦。周六的補班日,他一上車就跟我說今天他們都在玩喔。他有玩躲避球,老師說不可以丟到頭。還有做鬆餅他有吃,看起來他好開心。最近他比較苦惱就是沒帶耳朵,叫吃飯叫上學叫洗澡都要我快氣起來。常常都會要我說快點快點喔,真的是麻煩勒~

20200121_210315-2635766.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勇跟我說他在學校要照顧不乖的,上廁所慢慢摸的他會生氣叫他們快一點。然後他就把電燈給關了,還跟我說他在生氣。我擔心他這樣大叫會不會傷到喉嚨,是不是該跟老師溝通。因為他都說他生氣了,這樣好嘛?找機會來跟老師溝通一下好了~阿勇現在很好笑,周間都會數還有幾天可以玩SWITCH,同事說跟他家孩子症狀一樣。哈哈~~他知道我腰痛,每天晚上都會幫我槌腰。好貼心,這樣貼心會維持到幾歲啦。元旦那天我們帶他去看恐龍,終於早起衝過去。相對去年排到哭人多到爆的華山,科教館這個是好多了。人數也控制的不錯,至少互動的設施我們都有玩到幾次。雖然很快就逛完,但我們又去A13樂高店朝聖了。貨架很空都被買光光,很多樂高可以玩。我覺得還不錯,只是想買都沒東西可買也滿誇張的就是了。網路買了個恐龍外套給他,他超愛的。堅持要戴著帽子去,還會說我的眼睛勒。到學校還不肯脫下來,好好笑勒~04這天跟鈞鈞相約去溜冰,還好中信很多無料可以打發他們。溜冰道是讓阿勇受傷了,因為他跌倒有人不小心用鞋子劃到他。結果工作人員立馬抱去擦藥,他很勇敢整個忍住不哭。回來洗澡也沒有哭天喊地,只有要我換藥小心一點。就一樣擦碘酒阿姨擦就不會痛,媽媽擦就要小心勒。而且他有搓頭髮從安全帽伸出來,他還跟我說抱他的叔叔說他這樣好可愛。好好笑,但兩個小男生跑去玩雪都玩瘋了~他好小時候阿罵送他一組軌道車,這天他吵著玩。自己說他要自己組,其實他還不太懂。還一度組到生氣,被我柔性勸說。後來我陪他一起組,教他怎麼看他就比較懂。不過組好玩的很開心,想到他小時候這個都是放在桌子上。每天他都在那一直溜一直溜,一歲多的時候很吸引他勒。轉眼也玩到五歲了,好快呀。才剛講完隔天他就自己看著說明書照我昨天教他的,整個組好了耶。好棒呀~晚上睡前跟他講年獸的故事,他竟然流淚說年獸好可憐都沒有東西吃了。我傻眼呀~~~11號投完票小堵了一下車去摘了草莓,好開心呀。他這次都說媽媽是摘大顆的,可是我們是摘漂亮的。不過又因為整天不睡晚上玩SWITCH生氣,這次我們嚴重警告他了。下次就是把SWITCH收起來了~他哭的很慘說知道了,晚上超快就睡覺。就很累又愛撐,然後生氣。12號這天我們一起去Ken那整修頭髮,阿勇自己跟我說同學頭髮會剃個Z。我就問他那你也要嘛?他說好,剃的他很開心。長大了大概媽媽牌沒辦法滿足他了吧,他還會cue他爸幫他拍照說自己好可愛勒。這天晚上我們早早吃飯完整理好家裡,一起玩了switch。我們終於一起放下手機專心陪他了,雖然他把我的積木組摔壞了~~又快過年了,他們學校又開始教吉祥話。其實去年他已經玩過一輪了,今年又來一次很努力的要考我們各種吉祥話。18號又去打了百日咳第二劑加自費A肝第一劑,阿勇一路唸說他會怕。進去處置室也跟護士說我會怕。我跟他說大家都會怕沒關係,我打針也好怕。那你會怕就哭哭,爸爸媽媽在旁邊會保護你。後來他很勇敢只有喊痛,眼框濕濕的。只是出來都走路姿勢很怪,休息一下就好多了。下次就半年後的A肝二劑了~過年前的寒流真的好冷,阿勇去上直排輪我跟他爸在旁邊冷到不行。阿勇一直衝回來擤鼻涕但一直說他好愛溜。因為他最近也進步不少,溜的更有信心了。

20191221_121828-261002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號這天帶他來打滿五歲的預防針,有跟他心理建設但他還是會說他不要打針。去醫院還很緊張,後來打針喊好痛默默流下一行眼淚。整體來說比以前好很多了,不過下來還有流感一針百日咳一針自費a肝兩針。打完就剩每年流感直到小學了,有跟他先說希望他懂。打完針本來想去科教館看恐龍,但排隊的人應該要一個小時才能進去。我們就先放棄去八里,結果八里竟然下雨。還好有個親子餐廳可以坐,阿勇跟其他小朋友玩到流汗傻眼。不過天氣不好我們就租個電動車繞繞八里,看到後面蓋了大橋應該八里後面可以吸引更多人了。天氣開始慢慢的變冷,偶爾阿勇咳我都好擔心。整個會一直問他是嗆到還是怎樣,想到夏天咳了整個夏天我就很害怕呀。趁機11月底天氣很好,我們又去了趟苗栗的四方牧場。前一天告訴阿勇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可是我想去溜直排輪。我交換腿還溜的不是很好,我還可以交換腿然後轉灣喔。跟他說我們周日會上課,他還不死心的一直跟我說他希望他周六也可以去練習。有沒有那麼愛上課啦,其實我還滿擔心他會有挫折感。因為有時看他動作都卡卡的,想不到他是真心的喜歡呀。不過周末天氣很好玩的很開心,阿勇還騎車吃玉米然後睡著。只是現在規劃好的腳踏車道都不太建議騎小孩的車子,還是要帶他去汐止的騎。因為他很想自己騎車說~周日天氣不錯,不讓他在家一直打電動。上完直排輪吃飽休息一下,我們就短短的去騎一下車。這樣比較好,大家一起出去曬太陽。12/2學校趁著好天氣雖然冷還是帶他們去動物園,上次跟學校去是幼幼班。這次長大了,就會搭遊園車上去。他回來還會跟我說他跟yukayuka醬一起坐,車上看佩佩豬。超開心得一天,還好有出去成功。7號這天帶他去公司溜冰,去年溜過後就讓他去學直排輪。雖然只上了12次課,但阿勇這次很酷的自己溜。也有摔,不過看他很滑還是很努力覺得他好可愛。而且他很愛上直排輪,還跟我說他假日都要去練習。12號天氣轉溫暖,他竟然又開始咳嗽。天呀,希望可以自己痊癒不要變嚴重勒。阿勇真的愛贏,輸了就會很生氣。現在他還控制脾氣會愛哭,會大哭只能堅持抱著他哭。溜冰完那天他累了吵著玩switch,又鬧脾氣惹火他爸不讓他玩。他整個大哭,我很堅決因為跟他說過愛生氣就不可以玩。他氣到一直哭,我們就是堅持告訴他你可以哭我抱著你哭。可是我們說過的不能玩就是不能玩,他哭完就好了沒事了。這周14號天氣很好,我們又跟姑姑還有阿罵一起去小人國。想不到阿罵比較強跟著玩很多東西,天氣好好可以出來走走阿勇也很開心。19這個周四晚上幼稚園辦了耶誕晚會,跟去年一樣下著雨。阿勇跳著舞很可愛,結果有演英文的小紅帽他竟然沒有說。一堆同學一起玩,幼稚園老師好偉大呀。

20191122_205258-2577992.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咳了很久的嗽終於在出國前好多了,只是他都會說他鼻子很癢。為了怕他生病,出國前一周也都叮嚀他要戴口罩。也還好他很聽話,都天天乖乖的戴去。只是常常跟我說鼻子很癢他挖,然後有血絲。有次還跟我說他在學校流鼻血,後來問一下才知道是血絲。下課去接他他突然跟我說他手被夾到,可是他很勇敢沒有哭。自己講就快哭快哭了,後來我問他老師知道嘛?他說老師不知道。我有跟他說要跟老師說,順便line給老師。阿勇還跟我說不要跟老師說啦,我就心想應該是他調皮怕被罵吧。結果回到家在電梯,警衛伯伯問他他就一臉快哭的臉。不過後來老師有跟他說有是要跟老師說,不然爸媽都會擔心喔。他說他知道。去了日本一周,他皮的要命。這部份我們就等我慢慢分享遊記吧~回來後爸媽都累的半死,感覺阿勇只有隔天睡到八點半外每天都一樣。不過常常有鼻水的聲音,聽的我真是心驚驚呀。回來後兩周,他還是會提到在日本的事。不過已經習慣學校生活,每天都會跟我分享。譬如他告訴我他們班上女生很過份,說不跟男生玩。我就說那有女生跟男生玩嘛?他就說有,轉移個注意力。順便教他不要排擠別人,是不是女生都比較成熟?他今天(12)上車就跟我說要去校外教學,要去動物園。覺得他真的是很聽老師的話,常常跟我分享老師講的話。非常仔細感覺是個上課很認真的孩子,很會討老師歡心。一起去名古屋的媽媽們都說,阿勇會跑來抱他們。楷楷媽媽從小阿勇開始被抱到現在,好好笑。我也跟他說要生日滿五歲了,他很開心。整個臉超驚訝的,是多長一歲就這樣。在我眼中還是個欠揍的小孩呀~15號要帶阿勇去三義玩,因為沒有特別講清處點。結果老師說阿勇講說爸媽要帶他去神秘的地方他好期待,他好好笑喔。最近整個晚上要睡覺前,都甜言蜜語說他好愛我。還會說那我明天早上要看到你,孩子我晚一點就睡你旁邊了啦。要帶他去玩的那天早上,想說他咳嗽又起來還常鼻子癢流鼻水。我就帶他去永和看醫生,走去的路上他跟我說媽媽你比公主還漂亮。哈哈,還好路人沒有聽到。不過這次吃三天藥就好很多,也給他鼻子的噴劑。那個我也噴過,對鼻子過敏很有用的。還好他很乖可以接受噴,還說跟耳溫槍長好像喔。五歲生日那天,老師們有幫他唱歌還送他禮物他很開心。他跟我說他想去恐龍博物館這是他要的禮物,我想著那有呀?然後隔天一早他還說他夢到他被恐龍追勒。這次買了歐布的蛋糕,他超開心的。最近剛好非常的迷這個,怎麼喜歡的一直換呀。好難捉摸~不過竟然五歲了,那個小不點。希望他快快樂樂健康的長大,能有智慧去面對挫折跟失敗。做個負責的人,好好為自己活就是最大的回報了。

20191021_212736-247510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我們上完了10次的游泳課,中間阿勇常用太冷跑掉。不過後來教練很認真的逼他踢水,教他換手他就比較有玩出興趣。但今年冷的快,明年再來要讓他學會換氣。他現在是可以手換各兩次然後忘記換氣就停下來,不過可以自己游前進感覺好可愛呀。比較煩惱是咳嗽好不了,也不是咳很嚴重但就是吃藥一直好不了。又不肯睡午覺,都不知道他體力到底是那邊來的。最近迷上進廚房幫忙,從洗米開始我會給他洗菜或簡單的碗。煮飯的時候他就在旁邊看,很期待要幫忙的時候。可能之前煮飯都晾他在外面他無聊了,不過廚房擠了三個人好忙呀。他看了我們月底要去的樂高,整個開始計劃要照顧誰等等。還會一直跟我講,好認真的他呀。有次老師送他下來跟我說阿勇聽到老師要去拿玩具就先衝出去拿,結果被老師制止。他就不開心說他不玩了,然後情緒上來就哭了。下課老師跟我說他也哭哭,老師就說他想幫忙沒關係要等老師說。我也有跟他說,希望他自己能調適的過來。他還會跟我說,老師講他什麼都好就是愛講話。愛講話這點是遺傳吧~不過現在他比較不愛分享了,有時問他學校有啥要分享他還說沒有。不然就是他爸回家問他,他還會說我要看電視不想講話。真希望阿勇能多多跟我分享他的事耶,不過真的是看他的心情。 小孩子的咳嗽真的很難好,斷斷續續的看了醫生都沒有全好。好煩惱,每次聽到他咳嗽都痰音我都好擔心。8號晚上我去接他,他就跟我說他喉嚨很痛。晚上要去看醫生前他還要我記得跟醫生說,結果他一進去就跟醫生說他喉嚨痛。醫生有檢查說沒有腸病毒不過有發炎,我就覺得會有可能發燒。醫生說可以給他吃退燒藥那也可以止痛,晚上回去我也就給他喝藥水趕他去睡。結果早上起床他就累累的,發燒了。立馬餵了他藥後跟老大討論請假後,就希望他能休息。結果他一直沒有退燒又睡不著,我就幫他塞肛門退燒。那個就退的快,他精神好了就說要吃水餃。吃完後就去跟爸爸換班,下午爸爸就說他又燒了。還好這次是喝了退燒有退,雖然兩個小時才退。爸爸緊張死了,一直量。然後看時間帶他去永和看,醫生說他是腸病毒<登愣>。而且喉嚨痛跟咳嗽是兩回事,天呀。慶幸是國慶連假我們不用煩惱請假的事,難過的是我本來每天都安排好活動全部取消了啦。經過六天休息,回診醫生說他好多了。解除警戒再一天就可以上學了,感謝阿罵神救援。上學後咳嗽終於慢慢好了,希望能完全好呀~~~~還好經過一周的休息跟治療已經好的差不多,偶爾輕咳一兩聲這樣。小孩咳嗽真的很難好呀~~

IMG_001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3這天我們不畏颱風的來襲出發去宜蘭,不過早上爸爸去上班阿勇去上學我去體檢。體檢完回家開車接阿勇接爸爸就到宜蘭去,不過到的時候算早我們先衝去玩水。玩了十分鐘就下超大雨,逼的我們起身。然後阿勇就在遊戲室不離開了,外面就是一陣大雨然後停下來又大雨的。不過他們的spa池是熱的水耶,還不錯就是被下雨氣到。這天早上他很早起床,因為他說他忘了是下午去以為我們都出發忘記他。看到我先出門他很緊張,他跟我說他怕我去看完醫生就去上班不去接他。這小子其實心裡都會緊張我們的動作,好好笑。帶他出去原來他這麼期待呀,現在連出去住一晚他還會說要多住幾晚。這是被寵壞了嘛?他現在常常兇他一下就給我傷心掉淚,有時真的不太懂他的哭點。但又很心疼他都會問我說媽媽你愛我嘛?你生氣也會愛我嘛?只好一直跟他說我們愛他我們愛他,但還是會生氣的。升中班後開始要求他的是又變多了,吃飯都還可以控制在我的容忍度內。他也會知道我今天要煮飯他要等我,吃飯不要太慢我會生氣。吃飽他會去拿濕紙巾擦嘴把碗放到水槽自己拿我切好的水果出來吃,很棒很棒。對,他會自己擦屁股了。他有個怪癖在學校都不大便,都一定要回家馬上就說要大便。因為每次回家我在整理還要去弄他,我覺得懶就逼他學。現在他會自己拿小馬桶蓋放上去,坐上去擦屁股後沖水小馬桶放回去。完全不用我出手了,好感動。懶媽媽才能教會他呀~~~中秋假期,阿勇玩的很開心。一天跟大小表姐玩到滿頭汗,一天又跟哥哥弟弟去吃飯去游泳。玩的晚上很快就躺平了~阿勇很愛講拼音,要我們猜。譬如一ㄢ,煙要我們唸。不過他真的會拼很多耶,我有嚇到。現在又會跟我們講加法,有時我也會嚇到怎麼他已經會了。我都忘了自己是那時學會加法的勒~

20190821_183704-3356292.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破例連兩天都買樂高給他,現在買了Creator給他。因為可以三合一的更改,他自己選了鯊魚看著說明書自己就組起來了。我們很驚訝,不過能刺激他自己思考的我們都很熱意買給他就是了。雖然他還是會吵著要我們陪他玩~然後他已經連續一周都六點多就起床了,害我假日下午都一直睡。已經數不出來是有多少次被他吃晚餐的態度氣到了,25這天我把他吃了近一個小時才吃不到一半的飯倒掉。揍了他一頓,看他淚流滿面其實我更想哭。我也想好好疼愛他,但每想到我的辛苦都被他這樣糟蹋我心情真的好不起來。我多想他快點長大多好~第三次游泳課他已經可以去開始踢水前進,老師還會教他抬頭換氣。後來還會把他扶板拿掉讓他自己前進,不過他不會直直游就是了。感覺進度很快,希望他快點學會。第三次的畢業典禮,他一樣跳的很好。超開心的練舞日子讓他每天都想去上學,不過也要中班了耶。還有兩年的接送生涯要走,好累呀。31號的晚上,他還突然跟我說爸爸媽媽我明天要去中班了。終於終於感覺到了大孩子的感覺了。老師還在連絡簿說他都很會表現自己,老師的問題也會搶回答。希望他好好保持對學習的熱情,快樂的上中班。那天去小麥麥體驗,他也是搶答第一。然後要下樓他都走第一,我都還沒有發現要集合他已經排第一了。深深覺得他好強的個性希望將來不會受傷呀~最近他迷上去書房畫圖,還會畫很多各種圖片說要送給我。然後還說他最愛我了。不過書房的椅子不太適合他,我們要找個假日去挑張成長椅了。可惜書桌已經做滿了不能改,看看有沒有仰角板給他好了。意外的颱風假,我們就帶他去挑椅了。雖然他都一直說現在的就很好了,可以往後仰耶。哈哈哈,我知道他是灰皮的最愛呀。椅子來了,在書房終於可以看到他坐的舒服的樣子。假日去了玉成公園的泳池,他的飄飄河好飄呀。阿勇周六被老大強迫著上完課,他就比較會直直游。只是來這玩水他就一直想潛水,但是看他踢水好可愛呀。男孩長大了,都不肯穿我挑的帥鞋子。對他來說帥的就是鞋底會發亮的鞋,上一雙都穿超過一年半他一直堅持穿的下。終於我在Sketcher找到好多亮亮鞋,他自己挑了雙黑的。而且發亮的他超開心的,腳步都很用力。好吧,他唯一會自己選的也只有鞋而已。我就睜一眼閉一眼吧~

20190721_133237-1833028.jpe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又為了他吃晚餐大生氣,我開始把他飯直接收掉了。連水果也不給他吃,零食也直接丟掉了。我受夠每天花一個小時以上再看他吃飯,反正他不想吃那就丟了吧。不然我都感覺到我氣到心悸,再這樣下去我應該會夭折了吧。常常都讓我想,到底為何要生養小孩?誰能告訴我勒?26這天我堅決不給他飯前吃任何餅乾,不給他看電視。他竟然跑來跟我說他好餓,都餓扁扁了。然後晚上他吃超快,整個大概30分鐘內就吃完。我好感動,這是我認識他以來他吃飯最快的一天了。29號我跟阿勇開始游泳課,老師很努力教阿勇到水中去。他後來因為太冷就不肯上,不過看到他可以整個人埋到水中不害怕了。他還跟我說他會潛水會閉氣喔,好好笑。身為他唯一的同學,我也要努力。這樣我們假日晚上就可以一起去社區泳池游泳了~最近發現他越來越會畫圖了,希望他遺傳到他爸的美術天份。不像我以前上美術課都頭很痛,畫出來都很醜。他現在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配上老師教的折紙很認真的一直創作勒。我都會把他收起來,長大給他自己看看小時候的作品。5號這天加重的咳嗽,然後又燒起來了。爸爸帶他去看醫生陪了他一天,後來燒有降下來然後活力很好。連爸爸都說他好累呀,希望快點恢復健康呀~6號一早去診所竟然是A流,我傻眼。只好吃克流感加吸鼻涕,連我都感覺要中獎了。希望三天過去會復元呀,不過周末陪他在家一天也很累。我完全是累到一直睡,他都不睡午覺體力還很好。天呀!結果他吃藥生病這幾天,晚上九點就開始歡著想睡。還會非常快入睡,好開心呀~~~14號帶他去看了畫展,不知道是有相機可以拍的原因還怎樣至少他會看了。想起三年前帶他去看的維尼熊,簡直是災難。這次都是貓,他就會跟我說他拍到了啥等等。很好笑,非常的忙~隔了半個月的游泳課,阿勇可以在水面下爬還會學踢水換氣了。他自己跟我說游泳好好玩,也不怕水的自己扶邊邊走。希望我們兩個下個月就真的會游泳跟換氣了~

20190621_204933-245918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學哭的狀況有好多了,不過有一天帶他去公園玩結果被蟲咬。隔天一早他就癢起來,還腫脹好紅。我們有點擔心就帶他去給醫生看完後送他去學校,他整個進去哭到不行。老師說他心情不好,都坐在旁邊。中午吃飯完還哭說他沒有吃到早餐,這個點也太好笑了。下課回來還灑嬌說他都不能動只能坐在沙發上,我說好那你乖乖坐著。才一轉頭他就走去開電視。好好笑。爸爸回家更是撒嬌說他腳很痛只能用爬的,然後一路爬進書房。結果兩格階梯他還站起來走上去,我整個看到狂笑。超會裝可憐的啦~現在因為假日有一天要去上直排輪,另一天如果沒特別約我們都會一整天埋在公園或是要他陪我們大人去辦事。有時他會自己說,今天好忙今天玩到好晚。不過基本上他都是個很配合的孩子,我們也盡量穿插讓他去玩的機會。趁周末我們把他的玩具書都整理起來,真的太多了。而且我們都要他選一些要送給堂弟,基本上他都會選出來。不過有些他就算不玩也不肯給,看來只能等他再大一點再問他意見了。我是本著如果玩具沒有壞掉,要給人都要他自己決定。畢竟那是我們買給他了,所有權是他的。我們可以幫忙他整理,但是要不要送人會讓他自己決定。每次整理好一箱要給之前,他都會一再的回味再玩。好好笑,以為他捨不得但是他又玩好就放回去了。讓他能參與他很開心,覺得自己有幫到忙。希望這個熱忱可以持續到長大呀~~~這幾天深刻感覺到我是個壞媽媽,每天都只想對他生氣沒耐性。他長大會記得嘛?我那麼會生氣.....端午節請了一天假,坐著昂貴的高鐵帶阿勇去義大玩。不錯玩耶,阿勇玩到一直說不要回家。13號這天我破戒的揍了他,每天都被他態度惹火。用手揍他,我體會了自己也很痛的感覺。提醒自己再生氣也是愛他,不要讓他淪為我發洩的地方。跟阿勇一起去運動中心抱雙人游泳課了,下個月開始我們要脫離旱鴨子了。阿勇說:我們要去學閉氣,好啦,那我就陪你去呀!!語氣超好笑的,阿不用很好還要陪我去。我可不要學輸他呀~~~~

DSC_0003.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傷口拆掉了,還沒有完全沒痕跡。我們買了昂貴的去斑膏給他擦,希望不要留下痕跡。不然只能長大帶他去醫美了,希望別留痕跡。又開始去學直排輪,這次找的是外面的課程。老師上課比較會注意每個學生,阿勇也會練習。不過一開始太久沒溜有忘了,感覺他有點受挫。但一下想起來後,又開始跟新同學聊天教朋友了。希望這次他能學的更好,真的上手。這幾天不知道是因為他受傷爸爸住院沒在陪他,還是他在學校不乖老師講給我聽然後我又講他在家不乖的事。從那天起,他先在學校哭哭。下課跟我說他想媽媽在學校哭。5/6開始,連續三天都有哭。送上樓還爆哭抱著不肯放手,說他要跟媽媽在一起不要媽媽離開。但一進去又好了,問他怎麼了都說想媽媽。還說他不想爸爸,爸爸都很兇。所以8號換爸爸送他上去,他也爆哭這一天就說他想爸爸。在家也會說不要上學在那哭,兩年多來除剛上學那時都沒有發生過耶。7號那天我上樓接他,老師要他去尿尿後告訴我他中午在小便斗大便。登愣.....有告誡他不可以這樣了,可是我回家問他有沒有大便他都說沒有。我一直追問,他還說我沒有我沒有說謊。唉,是在逃避還是怕被我罵勒?這樣到底是怎麼了,只能耐心的陪伴他了。第二周狀況有好一些,雖然上學前都會跟我說他不敢去他怕他會哭。周五(17)號終於他在進教室前一抱又衝出來一抱後,乖乖跟我說掰掰進去了。下課還跟我說希望明天還要去,我也希望你去但學校沒開呀。直排輪教的豐富阿勇練的滿身汗,加油加油。滿四歲半的周末玩的好充實,還去看了咳嗽。一吃藥就好了幸好呀~~~

P122077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幼稚園一直沒辦法好好的午睡,每次問他都說外面太吵啦他睡不著啦。不過還好晚上是不會很鬧,只是我們就會早點要他去睡。他偶爾會生氣說不要,然後又累到要他爸抱。買了兒童相機給他,他很開心的拍要我們看。這樣他出去就不會跟我們搶拍照了啦,很多阿勇的視角也很有趣。加了一間樂高店的會員,他現在拼好的樂高會把他拆掉重拼。他都說我要練習,等再過一陣子我要把他全部混一起然後拼。我喜歡他玩這種激發創意的遊戲,現在也只有這種的我才會買給他就是了。越來越大就越會有脾氣,常常在外面生氣起來會大聲說話。大概10次有11次會惹我們其中一個生氣,真的是。而且有時他累起來更是完全沒辦法商量,真的差很多。不過我很羨慕他很會交朋友,去外面玩都會自己問人家幾歲。然後跟人家玩一起,但如果是大一點的他會怕他就會站旁邊看。常常看到一下就交到伴一起玩覺得他好厲害呀~天氣開始變熱,我們又可以去挖沙了。考慮給他學游泳了勒~果然不能多想孩子很久沒生病的事,才想說這個冬天他都安穩度過。清明去玩回來就開始咳了,先不帶去看醫生希望他能自己好呀。結果因為老大要去開刀就帶他去旁邊看,果然隔天就燒起來。還給我連燒三天,去國泰看都沒有用。還驗了流感跟拍x光片,說快肺炎了。燒到都不吃不喝還不好睡,周六晚去了樂華後,情況改善很多。只是回診就我要自立自強,真的累到。然後17號晚上我嚇死了,他去看老大在病房跑然後跌倒。頭剛好撞到倚子整個破皮噴血,馬上去樓下急診。還好他很乖的給打麻醉給縫,嗚。我好心疼好自責。不過還是活蹦亂跳,還會說希望爸爸快點回家,我要快點好。還好慢慢照顧傷口沒有惡化,每天都是喝感冒藥換頭的藥。希望災難平安過去呀~

DSC_387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