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們提前住在高雄就是想第二天要去東港可以悠閒一點,結果飯店等停車塔把我們的車子弄出來就等很久。導致我們上車的時候已經快9:30了,船10:30就要開了很傻眼。小鈞家八點多就從台南出發了,一路我們一遇到紅燈就嘆氣。偏偏在楠梓那還超多沙石車,整個很緊張。還好他們可以先幫我們拿船票,到了停車處繳了錢本來老闆還要我們一起跟著車子去停。但已經10:20了,我很尷尬說可是我們10:30的船勒。所以我們鑰匙留在那,就拉著行李快點去等船。雖然人已經在排隊,但是還沒有登船。我還衝去尿尿,怕來不及我一面跑去廁所一面脫拉鍊。哈哈~~~還好順利的上了船,短短的20多分鐘我們就到小硫球。民宿有開9人座過來載我們,不然下船還真的好多人。還好有車載,我們才可以抬行李箱呀。

IMG_500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在吃飯的時候就討論要去那玩,因為考慮到我們晚上要到高雄住。大鈞家就決定帶我們到高雄去,就提了一個可以喝咖啡看飛機重點是可以餵動物的農場。於是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一直逼阿勇睡一下。還好最後他不敵疲倦睡去,當然我也是。畢竟六點不到就起床了勒~~~~等我醒來已經到門口,還滿多車在排隊停車場還滿到要停外面。我們在門口要付錢的時候其實有抖一下,大人250小孩150 停車50。通通不能抵消費喔,連飼料都不能抵.......心痛的付了700,大鈞家才說以前假日可以抵消費的。他們家還花了850。哈哈~~~~

20200927_133512+0800-257843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了個大早,六點在買早餐時台北還下雨又冷。大家都穿著外套喊著冷,就我一個人短袖短褲抖著在買。一路往南開,到新竹天氣就開始好了。我們差不多九點多到台南就先慢慢晃去奇美博物館等大鈞他們家,好久不見勒。不過一下車就感受到南部的熱了,跟台北那幾天的陰雨比起來真的好棒。停好車後,才發現他不止博物館很大周邊的草地也很大根本是消耗爸媽體力的地方呀。

IMG_4601.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號這天去學校接他,他一上車就跟我說媽媽我要參加畫圖比賽。他說我要去比賽,我回家要畫。我當然說好呀,他第一次說要參加比賽但我想他可能也不太知道意思。心中有點擔心他的好勝心,但還是跟他說晚上爸爸陪你畫。這主題是樹,他一開始還以為爸爸可以幫忙畫。聽到爸爸說不可以,就開始一直說可是我真的不會畫樹我不知道怎麼畫。還好他爸有學過畫畫,雖然沒有構圖雖然是想到啥就畫啥但還是畫了。連續上了六天班,還包括要畫圖然後還聽到他咳嗽的抓去看醫生。整個覺得很忙碌的過了六天就是為了要安心的去南部玩五天,兩天高雄三天小硫球的玩耍。27號一早挖他起床後就往台南出發,結果他一路撐到跟大鈞弟逛了奇美博物館吃了飯。一直到要去高雄的路上他睡了40分鐘。又一起去逛了農場,這個我可能要花一段時間才寫的完。但是整整五天,我們玩的很開心曬的黑不溜丟。玩了很多過去沒試過的,划獨木舟在海中游泳浮潛騎車在路上睡著。這真的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呀,小孩都吵著說不要回家。哈哈。回來後我累攤了,阿勇先後去兩個阿罵家串場。又被爸爸載車去逛魚港,開心的勒。周日他終於拿到直排輪的三顆貼紙,正式升到菁英班了。可開心的勒,畢竟他們的動作都好難喔。我常常都覺得也太累了點,但是他很愛直排輪就是了。下午的游泳剛好遇到考試,爸爸說他自由蛙式仰式都可以25m了。是第六級海龜喔,還跟我說剛好是去小硫球的海龜喔。爸爸說他雖然游的式沒有很到位,但教練說通常都要8.9級才會開始要求姿勢跟速度。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好開心。今年花的錢值得了,看他出去玩水都沒在怕很努力游就知道了。回台北剛好又下雨變天,我跟他都有不是恢復完全。他還是會有鼻涕我的喉嚨一直痛呀~~~結果7號下課去接他就覺得眼睛腫,我問他不舒服他又說不會。結果下車就撒嬌要我牽還說他上學都在想我,回到家我覺得他下眼皮腫腫。他聽到就在哭,哭著說他有點痛。我就先冰敷觀察看看。因為他也說不會痛之類的,結果8號起床竟然沒有消。就請了一天假帶他去國泰看,醫生聽到他說鼻子很久沒全好就要他去拍X光。結果判斷是鼻竇炎引起的,所以就開了抗生素先吃一星期。還說如果沒有消或更腫就要住院打針了,好心疼呀。唉,09這天我們原本就預定要去住新竹國賓。早上起來看他上眼皮也腫但下眼那比較消,跟老大討論就先過去在看狀況調行程。很早就到飯店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先去逛了。隔天他眼睛消更多,我們就衝去馬拉灣。這個我會在部落格介紹,這兩天玩的很開心說。不過長大了,知道要回家都會鬧哭哭。但這次他很乖的在回程車上睡一個半小石,終於可以讓老大專心開車了。12號是爸爸生日,阿勇出生後吹蠟燭就變他的事。因為在國賓有送一個蛋糕,今天又吃一個。他很羨慕的說爸爸好好都吃兩次蛋糕,我也想吃兩次。回到家發現爸爸早上沒關電扇就上班,他還跟我說爸爸今天生日你就不要怪他了。那來的成熟話啦~突然想到阿勇下個月生日就是他在幼稚園最後一個生日,他偶爾會透露出同學生日送東西來。我決定來挑個東西送去,當然不是奶油蛋糕不過找到滿喜歡的手作甜點。阿勇也說很好喔,然後就發現他去學校劇透了。被我發現還偷笑......最近都一直下雨,15號有帶他回去回診。因為我下休就比較早帶他出發,還沒有開始報到然後他一下要尿一下要便的。醫生看看覺得已經沒問題,但是因為鼻竇炎建議還是吃兩周抗生素。所以這次還是領了藥,醫生說吃完就好了。呼,還好還好。最近都下雨,上直排輪阿勇也上的開心。聽爸爸說他的蛙式很標準了,自由式這周也不會換氣翻車了。剩三堂課,加油囉~他上球類跟我分享他當足球的守門員,都可以把球擋住喔。還說他這樣那樣,呼哈的表演給我看。最近這兩個月晚上尿濕的次數變多了,好煩惱。每天早上都要洗衣服還不會乾,所以又去加買四件隔尿褲了。跟他拼了~~~

IMG_455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玉兔的時候已經過中午時間,我們就很簡單的在便利商店採買東西吃。然後就想說來去礁溪的金車水產養殖中心看看,畢竟很多部落客都在介紹他。還在半路雨就開始下了,然後越來越大。進去中心的門口還滿多車的,還好在大雨中我們還有停車位。這時真的是超大雨加打雷,雷聲大到直接讓停車場的車響起警報聲。快速衝進去買了票,一人一百可以完全折抵消費。看著結帳區的人潮,我們就先去看大魚缸了。

20200912_145758+0800-209261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