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育兒來個阿勇七歲生日這天,而且還是前一天臨時約成團的。想不到以前每次來碰運氣都沒位置的海豚咖啡竟然前一天訂還有位置,還可以外帶蛋糕但要自己把垃圾帶走。小朋友一來就開心地衝去玩,但也有乖乖地吃飯吃蛋糕。還好三芝沒下雨,還可以到他們戶外的區域挖沙跑跑。本來前一天還討論其他行程,最後這個定點打死無法前進。連新的網美點都是連哄帶騙的走過去,拍個照就吵著回去。阿勇生日快樂,轉眼間就七歲了。不是才剛剛出生,現在就是個很有一件很熱情的小朋友。要一直保持善良的心,接受這個世界的各種完美不完美。健康平安的長大~

2021_11_20_12_52_IMG_5723.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起育兒第N周,完全走一個本想佛心帶均君一起出來玩。但均媽卻想把妹妹也塞過來,最後是均爸開心單獨去辦正事我們自己玩。高鐵探索館是個無料的館,必須要先上網預約時間。還滿容易額滿的。進去後會對一下人數壓張證件,就可以進去參觀。裡面除了很多鐵路的歷史還有高鐵的歷史,建造及現在保養維修的東西。很多東西可以給小孩碰碰看,不過粗略看差不多一個小時內就結束了。一面拍照我忍不住想起09年在京都遇到賞楓的日本人,他們說當年它們有來台灣蓋高鐵哩~

2021_11_13_13_20_IMG_5586.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在6月要開展的TeamLab因為疫情的原因,整個移到10月多才開始。所以本來也在6約好的行程,一路延到11/04。這天阿勇考完數學期中考,中午去安親班吃飽後我就過去接他。科教館真的很奇妙,停車場圍起來的區塊好大一個。整個逼人逆向開,而且停車位超小我停的超驚險。總之1:30我上去就覺得入口處好多人,想說是在排隊嗎?一面等均均媽媽時我去打聽下,竟然剛剛停電了。所以外面的人都是在等修好的,也太燈愣了吧。結果一直到均均他們來,小孩玩到瘋都快三點才修好。趕快得進去,真的很漂亮。入口的花去拍會散開,裡面的爬蟲類可以去追踩他。然後就一陣漆黑,又停電了。等了一個多小時,看不到10分鐘就停電了。光要離場就在等工作人員確認,給在入場卷這樣。眼看都三點半了,我們就放棄去旁邊的公園玩。連YI都說我也太會選,這樣停電也能遇到~~~傻~

20211104_134615+0800-3538580.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定了跆拳道跟圍棋的課程,接下來會有兩個平日要接他上課。還好安親班有資源可以先弄飯給他吃,這樣我就比較不緊張了。讓他晚上有點事做也不錯,不然整晚喊無聊~~他下面又兩顆牙在搖,有時他好用力推我都好怕。希望不要長歪歪勒~~我生日這天,他又跟我搶吹蠟燭還去畫了卡片給我。然後隔天又跟我說媽媽妳都沒有給我生日禮物,我問他要啥他又說不知道。我說那上次給你的switch釣魚可以嗎?他說好呀,還很開心說爸爸媽媽都給他遊戲片哩。23號這天他帶回一張獎狀,還跟我說他考第三名喔。考卷背後有寫,想不到阿勇第一次期中考就有獎狀。媽媽當年第一次拿到獎狀是小二勒~他很開心,還說期末考也要努力。門牙開始越搖越多顆,他知道我看到會害怕都很愛搖給我看。臭小子~這一兩天不知道是多用力講話整個聲音都沙啞了,還在家不肯節制。26號晚上就說他喉嚨好痛喔,希望假日多阻止他說話不要失聲了呀~27號他上完入門班的圍棋後,就要正式上基礎班了。也有告訴他們一些可以去對戰然後升段的方式,感覺的躍躍欲試勒~12月會有兩個周六要接著上跆拳跟圍棋,小子要多多練習勒。上完課就帶他回去跟姊姊玩,整個又玩到不想回家了他。有兩個姐姐照顧他真好,不然他假日有時都會喊好無聊呀。週日帶去林口拜拜,好久沒來了說。吃了不錯的茶餐廳後就帶去公園奔跑,林口很多個公園。他現在長大會自己找伴奔跑,一個轉眼就把衣服弄好髒呀。算了,反正衣服明年也不能穿了。今年真的弄很多衣服褲子都過短了,滿滿兩大袋好誇張。幾乎是整個換一輪連外套都是,最新量他都128了。29 號終於可以正常的入場看teamlab了,不過我覺得展場有點小。但是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幾乎留到要散場。最後玩的幾個都不用排隊,他們就一直重複的玩。我看得都累了,他也玩到累了。最近看他寫字,好認真的寫。很努力的練習看國字,他開心喜歡學習就好。他跟我說他聽寫考99分,錯在逗點。我說妳們考試有考逗點喔?他說對,~也~的造句。他寫"我喜歡讀書他,也喜歡讀書。"他跟我說這部是他粗心,是他真的不懂。原來,這個很難。好吧,還好我以前國文不錯努力跟她解釋了一下。他就說我懂了~好可愛。每次我們回家開始換衣服,他就會跟我走進走去。我叫他不要跟來跟去,他都說因為他很愛我所以要跟著我。這天竟然跟我說:就跟我在安親班很喜歡abby一樣,我很喜歡他都會寫卡片給她。我頓時登愣一下,問她說那你都寫啥給她。他竟然跟我說我都寫說我很喜歡她!!!我心中很傻眼,他還說因為他暑假坐我前面。好吧,希望對方爸爸看到卡片不會握拳呀。到底阿勇是真的情竇初開嗎?隔天他就跟我說他也收到abby卡片了,abby也說喜歡我。<所以這是兩情相悅嗎>我跟他說卡片借我看,他說他們兩個說好放在安親班抽屜。還好女生爸爸不會看到~他跟我說他們今天有選模範生,他九票脽脽脽幾票之類。我就想到上次不知道也選啥,阿勇也是提名後落選。我有點心疼,想問問他難過嗎?又怕他因此多想,但看起來他似乎還好說~3號是他第一次在安親班吃晚餐,結果我下班堵車要過去接他時也很趕。但是他很開心,在樓下遇到同學就衝過去了。還跟我說在學校有看到圍棋班同學喔,也因為是平日所以看到不少同個國小的。他很開心勒~12月的第一個周末是苗栗好天氣放鬆行,玩得很開心。苗栗天氣好好我喜歡,再來慢慢分享遊記~週二晚上他又跟我說他要寫卡片給子禾,我立馬停下來問他說你要寫啥。他說我要寫我喜歡她......這我心中五味雜陳,他就跟我說我喜歡很多人我都要寫卡片跟他們說。好吧,他應該是真心的喜歡朋友很愛表達。週三跆拳道要升黃帶考試,前一周拿到報名表。他想到就會問他爸你綠色單子填了嗎?是有多期待,但是週三下課他沒有很開心。他說考試很難他都壓線。但是考過??不懂,同事說通常都是程度到才會發晉級單。也對喔,因為晉級要花錢哩~~週五晚上一樣很開心地去上圍棋,我在他去的路上他就跟我說他牙齒掉了。還說他有用小袋子裝起來放在筆袋,回來我還真的看到。一個月內掉了三顆下牙齒,感覺長出來的新牙也越來越靠近了。好開心也好緊張勒~週六早上兩堂抬拳課下午圍棋後又在棋廳比賽,我們就負責接送這樣的假日好開心喔。還是他自己要求要在棋廳比賽,因為贏12堂就可以升級。所以這個下午他就升到34級了。回來馬上跟我說,很開心勒他。還說他贏一個20級的對方讓他八步,笑咪咪。有天放學他還跟我說他在學校聽到演奏龍貓,他說他第一次聽到真的演奏喔。我猜應該是學校的國樂社之類的,他超驚訝的。呵~是代表可以帶他去參加小孩的演奏會嗎?週三去跆拳道,我比較早去接他就聽到教練在考他試。想不到生個黃帶要考三次試,隱約中有聽到說通過。但因為還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黃帶無法確認,阿勇自己也都說他有通過。可能周三上課很累,我看他下課臉色都不好還以為他怎樣了勒。結果晚上睡很快才想說他應該是太累了~週五圍棋剛升上34要讓棋似乎就有挫折了,回來都沒講啥還說他明天要去對戰。聽到不能去還掉淚,孩子要去找姊姊玩耶。還好周六都忘了,帶去跟姊姊一起出來。天氣超冷一起去羊世界餵動物,有人陪著他他也不會纏著我們。然後又是一個很累的周六,我快笑死了。周日就跟阿罵去走路,一路喊無聊。哈哈~

20211121_100303+0800-2206794.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住這大部分原因是配合1024全行演練我是第二批,必須七點到龍潭集合。渴望會館離備援機房大概不到三分鐘車程,剛好遇到官網不含早餐2500專案。於是乎這個真心來住一晚還游泳玩設施的行程就出現了。不過會館的設備還不錯簡單乾淨,阿勇玩得很開心。房間也夠大很乾淨自己帶備品不難,重點是水池很舒服很大一個只是外面的雨超大不能去草地奔跑就是了。

2021_10_23_17_32_IMG_5078.JPG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