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次我家灰皮跟黑皮七歲的生日,這兩隻從肚子就被照顧大的孩子。卡妞會懷孕該說是我跟老大的偷懶,一直覺得卡妞還小應該不會那麼快發情。更妙的是卡妞還沒有母貓發情的叫聲,只是某一天她突然就跟卡拉...嗯....那樣了....因為沒有發情的樣子,我跟老大根本不認為他會懷孕。加上卡妞本來體型就小又瘦根本沒有懷孕的感覺,直到一個月後我發現他乳房長大了給醫生確認才確定她懷孕了..還有兩隻...那個時候老大要準備入伍了,也就是說我必須一個人迎接小生命....
後來的一個月我努力給卡妞補充營養,記得醫生說要補充鈣質我還跑去便利商店買牛奶。還自己用微波熱到把人家微波爐搞的都是牛奶,卡妞還不肯賞臉不喝。後來我買了鈣粉加牛肉泥餵了她一個月...而且聽說貓會躲在陰暗的地方生孩子,所以大家都建議可以準備紙箱撲毛巾給貓生孩子。卡妞也依舊不賞臉,那個箱子後來是卡拉很開心的躺在裡面....
2001年9月9日那天凌晨三點,卡妞叫的很大聲把我吵醒。本來我還想繼續睡,才驚覺是她要生了....於是我陪在她身邊,看他不停換位置不停叫小小身體不停抖動的把小貓生出來......

卡妞在努力生孩子...這個時候他羊水已然破了...很辛苦.....
差不多六點多,第一隻灰貓掉下來。我還打電話給醫生說要怎麼剪斷臍帶<是的,很古老的用火先燙剪刀後去剪>,然後把貓咪身體擦乾讓他自己呼吸....當時只覺得怎麼剛生出來的是一隻老鼠的感覺....下來卡妞努力的轉著身子,我就看到黑貓掉下來。幫他們整理好放在卡妞旁邊,卡妞乖乖的躺著兩隻小的也很本能的過去喝奶.....
看著差不多,很想幫卡妞整理身體可是想說剛生不要碰水。而且卡妞後來很乖的自己躲到籠子去生,生完也乖乖在裡面。因為當天是星期天老大的懇親,天亮後我拿著小板子黨著籠子奔到山下跳上計程車奔到林口去跟老大報告這個消息....
回家後卡妞已經把自己身體清理好,我也去買了營養品要幫我女兒補身體。寵物店還告訴我,大概10天後小貓眼睛會張開一條線才真的看的到.....

這是出生幾天的灰皮,是不是跟隻老鼠一樣。手腳都沒有支撐力只有肚子大大的...卡妞總是跟在小貓的旁邊,連我們抱他卡妞都會很緊張的喵喵叫。我當時的床底下是空的,本來我撲了毛巾想說給小貓躺怕他們冷。不過卡妞總是刁著他們到她自己覺得安全的地方....

這個包包是精典...我的包包被貓抓花了,我就丟到床下給他們一次抓個夠。在卡妞藏貓的某一天,我突然怎樣都找不到小貓。想不到她把貓藏在裡面...這個時間眼睛已經張開一點了....

光頭老大跟可愛的灰皮,這個時候灰皮真的很皮..整天爬來爬去到處抓到處玩,剛開始不會用貓砂。我每天回家都在擦地板跟擦貓,後來老大親自教他們抓貓砂..我們看到小貓的第一次大便...老大還跟我說--小朋友的大便好像小辣椒一樣好小好可愛...旁邊的卡妞這個時間很緊張,喵喵叫看我們那時放下灰皮...

這張是灰皮的宣傳照...那時候迷死多人呀...你看他胖胖小手還會擺poseㄛ.....

黑皮就很膽小了,那個時候他都在床下不太敢出來....黑媽媽的一隻....

小歸小兩隻很愛打架,因為手腳支撐力不太夠肚子又大大常常打到翻過來....記得那個時候看到這張照片的同事問我...你家不是生兩隻,另一隻勒...我都尷尬指著白毛巾上的那團黑影說...這邊呀...黑皮在這...

兩隻小貓都長很大了,都會自己吃飯了還是喝奶乃...而且卡妞會很自然每天晚上都會走出來喵喵叫,兩隻小的就會跑過來。卡妞就自己躺下餵奶,持續到三個月大...後來伊生說卡妞太瘦了,不要再給他餵奶了..我們就阻止他們喝奶的行為...卡妞才停止餵奶...卡妞真的很偉大.....

這張照片最好笑是,同事看到眼光都會被灰皮吸引..然後又問我...另一隻貓勒....阿不就在前面...每次看到這張照片,我都覺得黑皮好像外星人ㄛ....
小貓真的長很快,一個瞬間就長大了...當時用底片機拍了好多好多他們的照片...現在可以好好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