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排五號,我跟老大下午一點就出發去醫院。一到醫生竟然已經開始看診了,好認真的醫生。一樣的我先驗尿體重量血壓,還好這個月晚上有認真散步重了1.5KG。沒多久就輪到我進去,先躺好跟阿勇溝通一下,他竟然還大幅度的給我震動一下。

一開始醫生就說,這個月重了1.5KG控制的很好。B肝跟梅毒也過關了,但是你的妊娠糖尿沒有過。要少吃甜點跟零嘴,安排時間跟營養師談談。我有點傻眼,我機乎沒在吃糖的。但醫生說這邊沒有驗第二次,是直接跟營養師談。

超音波下去,醫生說頭轉下來了。嗯,東看西看阿勇又不動了。然後聽了心跳,應該沒有其他問題。就告訴我說,你再兩個月就足月了。現在開始要每兩周就來一次,我聽到有點嚇到。我以為是下次32周才開始兩周一次,但我就問說 : 所以我可以自然產嗎?老大在一旁還是解釋我們單心的肌瘤問題,醫生說那要再等等看狀況。我就問醫生說那他有可能準回去嗎,醫生也說這都是有可能的。就下床回到診間,醫生不停面帶微笑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最近被牙齦腫脹及破嘴所苦,醫生說我可以去找牙醫檢查牙齦但要告訴醫生我是孕婦。結束有點心情差的產檢....

出來後拿到下周預約單,我發現沒有跟營養師連絡的單子。請問了衛教的護士後,診間護士再給我電話。我才看我的驗血報告 - 我沒過的是2HR後的血糖值,就多了8。有種很不甘心的感覺~~~只好周二上班再連絡了。

我也沒有特別胖,阿勇也沒有特別大。肚子還常被關切是不是不夠大,有沒有問題。不吃糖果不太喝甜,我想我一定是水果害的。

我的水果量是最常嚇到同事的,如果是蘋果我一定要吃兩個。水梨是一大顆,百香果一次是5個奇異果也是。如果是火龍果我就吃兩個葡萄是一串,以上可能是兩種類的水果搭成我的下午茶。加上那陣子為了阿金所苦我大量吃櫻桃,一盒水果攤買的150櫻桃我分兩天吃光。但我安慰我自己,至少沒有超標很多呀!但還是心情不太好就是了~

DSC_0068  

補張我也看不太懂的超音波...哈哈~應該是頭吧~

 阿勇這次有1342G了,想不到已經比上次多了一倍。難怪我肚子長大不少...

BPD : 7.5 cm頭骨橫徑 大小跟我周數差不多,竟然頭有7CM了~

AC : 24.3 cm 進度超前一周腹圍長度 比上次多了快5公分,是有多鼓呀~

FL : 5.4 cm 大腿骨長度 腿骨有超過懷孕月份 加油!媽媽要長腿帥哥ㄛ~~  

------------------------

最近還是跟阿金奮鬥中,不過感冒的問題倒是去了兩次耳鼻喉科。我的藥效被養高了, 所以其實吃藥是沒有用的。第二次醫生很好的跟我說,要我隔天直接進來給他噴藥。所以第二天我還是很大膽的又去給醫生噴喉嚨跟鼻子了,到第三天才好些~

終於還是跟老大去了日本了,選了個最近的沖繩去。當然因為暑假其實找便宜的價格猶豫很久,不過也因此補了不少阿勇的東西。還好三天都順利,還讓我覺得肚子好像長大了耶~阿勇呀這是你第二次來日本ㄛ~哈~

08/21今天早上我起床還在床上賴床的時候,阿勇給我雙腳踢肚皮。蹦蹦蹦的,是在跳踢他舞吧!我叫阿戴來摸,他也狂笑怎麼動那麼大力。我忍不住跟他說 - 下次給醫生看也要動一動ㄛ!

08/22 早上我跟阿勇一起被卡妞強力叫聲吵醒,我想阿勇一出生應該可以立馬認出他姐是誰

08/23 跟老大聽完哺乳的媽媽教室,結果感覺是個大挑戰及太晚到東西都拿光了。下午我們去了兒女是寶問看看推車跟汽座的價格,順便買了待產的東西。然後又去京華城在問一次周年慶的優惠,回來後我開始整理待產包跟月子中心跟新生而LIST。要來趁周年慶慢慢買齊了....

08/24 把這段期間買的有的沒有都整理一下,等我拿到恩典牌就要來指揮老大開始洗阿勇的衣服了。一面整理一面跟肚子的阿勇說話跟卡妞說話,呼~~還有不少東西還沒有買勒~

最近一次感覺到肚子緊繃,我剛好在公司我問生過三個的前輩 - 這算硬肚子嘛?她摸了摸說算呀!我問他怎麼辦,她說還沒有要生就等他放軟。結果我有感的四次都是在公司要下班的時候,是怎樣要下班還不開心呀!產檢要跟醫生說說~

看到幾次阿勇彈跳肚子的樣子,但每次都沒機會給老大看到。有時候阿勇踢我很用力,我都會忍不住叫一下。今天完全嚇到老大,他說自從我痛到掛急診後我發出啥聲音他都很擔心。阿勇你看你一次嚇到老爸老媽跟貓咪....打屁股了

這幾天又開始失眠了,每天差不多四點就張開眼然後就睡不著了。然後就一直張眼到天亮差不多要快七點才能再睡著,好累好累。跟懷孕同事討論他也是,在寶寶睡過夜前孕婦要先練習睡過夜呀~

我現在很愛看肚子會不會整個彈,每次看到都很開心。今天還看到大波動,胎動真是個有趣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