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卡妞就是個體質不好的孩子,直到她生孩子前只要一洗澡一定感冒。她感冒又特別可憐,可能因為她比較瘦小一點。每次看她病厭厭的躺在那邊,一點活力都沒有的感覺我就好心疼。上個星期日的凌晨,我還在看日劇的時候就突然聽到她怪叫然後開始吐食物。本來我是不怎麼在意的,因為她們有時候都會吐食物或是毛。然後幫她清理完後隔天早上起床,老大就說阿妹又吐了。這個星期天我們就覺得阿妹體力變比較不好的感覺....平常一個晚上吵著要吃飯的反應也變的很少,甚至連聲音都變的比較沒有力氣。
星期一其實我上班都會很擔心她的狀態,本來晚上要去上課的還是決定回家看看她的情況。回到家,她也是有氣無力的吃飯也吃的很少。沒多久我就發現她吐了,而且是吐完整的飼料。我嚇到趕快抱她往最近的獸醫衝去,醫生一量完體溫說妹妹燒到40.3度。貓的體溫是比我們人類高,大概39.5度以下都可以算正常。醫生說這種體溫通常是瘋狂跑跳後再量的結果,我聽到一整個超心疼的。
我竟然讓妹妹體溫高了兩天,超想哭的。醫生又說覺得妹妹的腎臟有點小,如果腎有問題應該會腫起來而不是變小。他遇過變小的狀況都是近親繁殖後,會漸漸產生的腎萎縮。他叫我等妹妹身體好一點,要帶去有超音波的醫院像是台大動物醫院看看!我一直強忍著等妹妹打完退燒針,抱她回家的路上我難過的一直掉眼淚。很害怕妹妹會怎樣,也希望妹妹是單純的發燒而已。
這個晚上,我機乎一整晚沒睡的陪在她身邊。想到就摸摸她,怕她又吐。星期二我請假在家看著她,她連食欲都消失了。昨天至少還會討著說她肚子餓,今天是啥東西都不吃。水也喝的很少,活動力持續減低當中。晚上我跟老大覺得我們換一間醫院看看好了,於是抱她到另一間醫院去。
簡單的跟醫生說完這幾天她的情況,醫生有量了體溫-39.2度算是正常的。於是他說要讓妹妹抽血檢查知道病因,並且幫妹妹打營養針補充體力。因為抽血要抽血管,所以要先剃掉一些妹妹的手毛。然後把妹妹手綁直直的,我們主人幫忙拉著她。抽血是很痛的,妹妹抽血的當中叫的很可憐。可是她乖乖的沒有掙扎,覺得好心疼。因為我沒有吃東西,醫院內有一隻狗很臭。我突然一整個超不舒服的想吐,還跑到一邊去休息。醫生還以為我怕血勒....
然後拿出超大管的針筒要幫卡妞打營養針,我自己看到都嚇死了。又是打血管的,妹妹也是嗚嗚叫。然後有兩針是要打背的血管,那種都很痛的。妹妹就掙扎的很兇,因為我們抓著她,她痛要咬著老大的手指。這中間醫生開了一個罐頭給妹妹吃,結果妹妹很開心的吃起來。醫生說,可能她生病不想吃飼料為了她好可以開罐頭給她吃。後來我們抱著妹妹回家,她就在旁邊休息。過一下子覺得她耳朵開始溫度有比較低了,雖然還是不太愛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