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06:30 親愛灰皮出生了,今天是他15歲生日。祝灰皮生日快樂~爺爺奶奶跟阿勇都很喜歡你,你要快點恢復健康呀~

8月底的時候就感到到灰皮好像不太吃飯,但給他零嘴之類的都會吃所以我們歸類為 - 只想吃嘴嘴。8/31那晚,天氣最近都比較涼爽。灰皮突然一直打喷嚏,我們還取笑他的樣子很好笑。9/1那天一早,我因為前一天吃的感冒藥藥效發作整個很想睡。老大進門跟我說灰皮的鼻子留出咖啡色液體,好像血勒。也不肯吃飯,我迷糊中說我會帶他去貝斯特看醫生的。後來起床看看他鼻子旁邊的樣子,我想想我下午帶他去找小徐好了。陪阿勇回籠覺起來,正準備下麵當午餐。出來看看灰皮不吃又沒精神的樣子,我關了火換好衣服帶著阿勇抱著籃子就直奔小小貓咪。本來那天有三個手術,助理擔心小徐不方便看貓先要了灰皮病歷進去問她。還好小徐肯幫我們看看,沒多久灰皮就進去了。鼻子是鼻黏膜因為打喷嚏傷到的,那呼吸跟肺都有雜音。小徐說天氣轉涼,貓咪也會容易感冒的。拿了藥,小徐說兩天沒改善就帶回來看。雖然不太安心,但還是帶著他一起回去。

回家後灰皮一樣都會大攤腳的休息,吃了藥要他好好的睡。我自己也是吃了藥昏昏迷迷的,只是我如果起床灰皮都會叫。但是他還是不太吃飯,不過零嘴肯吃就是了。

DSC_0087

看到鼻子旁邊的血都好難過~阿勇還會皺眉比給我看勒~

DSC_0092  

有吃點乾糧,應該是餓了。

這晚他也是一直找老大討疼,就是很不安的感覺。

9/2 灰皮看起來精神比較不好,都在休息。看到我們也都會叫,不過叫聲變的很弱。還是不吃飯,我們開肉給他吃。他肯吃肉,完全不吃乾糧。我們有點擔心想要不要抱回去小小貓咪,不過感覺他眼神又還好我們決定多觀察一天。

DSC_0109  

到晚上就變的很累沒精神~~

9/3 早上先回娘家,下午回來一進門就是先叫皮皮。看他整個很累的樣子從房間走出來,我們兩個決定馬上往小小貓咪衝。這一等到七點,BUN CRE升高 - 跟不吃不喝有很大關係。但煩惱的是貧血跟白血球很高,小徐給我們兩個選擇 - 1.留院吊點滴兩天,先補充水份降腎指數。在用抗生素降白血球。2.帶回家打皮下,使用更強力的抗生素。

有了14年因為心疼卡妞住院決定自己帶回家結果隔天她癱軟掛急診經驗,我們決定放灰皮在那裡。超捨不得的,但跟自己說是為了灰皮好。自從剩他一隻後,其實我常覺得他變比較沒活力。本來是健康的小胖子,現在竟然感冒會不舒服成這樣。跟一直喵喵叫的他道別後,我們很晚才去吃飯。辛苦阿勇了,不過他也很喜歡皮皮他會懂的。

9/4 早上阿勇吃早餐跟出門都會叫皮皮,聽到好心疼。準備好我們又過去看灰皮,醫生說他很嬌貴要人家用手餵他吃飯。有吃不少,看到我們來也請我們幫忙餵他。他一直叫一直想出來,我們一直跟他說等等ㄛ,明天才可以回家呀。先帶阿勇去吃中餐,吃飽再回來。回來後,感覺他不是很有精神。還不太理我們,整個就直接趴下來休息。有點擔心的跟小徐說,小徐說一會幫他驗血怕他鉀太低。陪他一會我們就回家了,明天再來看他。

9/5 我早上帶著阿勇過來看他,阿勇一直鬧我就叫他去找護士玩。不過灰皮不太吃,就只肯吃零食。但另一款零嘴這個他就一口都不吃,有點難過。醫生說早上大很多便了,昨天是鉀太低。有幫他補充了,因為一直打點滴電解質會不平衡。看看他不太搭理我有點難過,只好告訴他晚上就可以回家囉。我先帶阿勇去吃飯跟買菜,然後再回來時小徐就說剛剛驗血過數字都回來了。只剩下貧血,有幫他打一針長效的造血針。我可以帶他回去了,聽到好開心。至少我先帶回去,讓他習慣休息一下。準備一下我們就帶著喵喵叫的灰皮回家了。回來後躺的超平的啦~

不過,還是精神很不好。完全不吃飯,想說第一天,可能心情還沒有平復。

DSC_0244

不肯吃東西,但是我告訴他要回家了。他就翻過來一直看~

DSC_0248  

整個攤平的很認真,好好笑。但我很心疼(哭)

9/6 今天還是不吃,整個就是很沒精神都躺著。連阿勇要給他麵包也只看看不肯吃。擔心的想直接帶他回去小小貓咪,還是忍耐到老大回家。我們先決定灌他吃飯,不然沒吃怎麼有體力。還好他肯被灌,再問了小小貓咪。他們請我們帶回去看看,老大就帶灰皮衝了。

不過去了一切都正常,小徐幫他打了100CC營養針。也找不出他怎麼了,唉~~~

9/7 今天還是持續沒精神,但我們有努力灌他吃。每次看他這樣我都好難過,一直告訴他你快點自己吃就不用受苦了。不過他今天休息的時間很多,希望他多多睡覺早點恢復健康。

DSC_0002  

這幾天他特別愛躺床,一早被老大灌飯後衝進來休息。他連阿勇陪他躺都很少跳開,除非阿勇一直壓他~

9/8 還是不吃,不過灌他有開始不爽了。哎~今天小徐有打電話來關心一下問狀況,有建議我可以幫他裝鼻胃管這樣吃比較快。手術很快,對我們來説都比較輕鬆。但我聽完很不忍,我希望灰皮自己也一起努力。我跟醫生說先等到周日回診看看,我們會努力保持他的體重的。他說開給他另一款食欲促進劑,還有抗憂鬱的成份。我明天一早就去拿,哎~~真的很煩惱勒。想到以前布媽說灰皮覺得自己很MAN是老大,小徐說可能這樣他沒辦法接受自己生病了。我還去翻了14年他肝病住院的文章,那次他也拖了6天才肯吃飯(還好有寫下來)。我記得我待產時都一直飼料放手上一顆一顆餵,到我出月子中心他才肯自己吃光光。真的拖很久~

DSC_0050  

今天他吃鉀寶後流很多口水,我看的很心疼。抱著他摸摸還忍不住哭了,我跟他說我們都很擔心你。你要快點恢復健康,不是要一起看阿勇長大的嘛!

DSC_0070  

灌他飯到都感覺他的不爽了,還給我躲在這。不然直接給我躲在沙發下面勒~~

9/9 生日這天,我一早先接手幫老大餵了鉀寶。依舊弄的滿嘴,好心疼的幫他清理乾淨。再給他吃飯後,先讓他休息。我帶阿勇回籠覺後就出發去拿他的藥,希望這個食欲促進劑跟抗憂鬱劑發揮功用。回來後灰皮躺在餐桌下看我,不過灰皮有對我叫。我竟然覺得好開心,我試著拿飯給他依舊撇頭。不過他竟然跳到電器櫃上面了,我覺得這是好現象。

DSC_0268  

看他跳上來好開心呀~

也覺得他比較會起來走路,也會來客廳躺。連阿勇的遊戲墊都上來了,好開心。連我開貼紙書的遊戲書有他最愛的塑膠袋聲音他都過來聞,我好開心。後來我試著給他CIAO,他是有舔可是只舔一半而已。我也試著給他乾的零嘴,有舔有往嘴巴放但又吐出來。

感覺有比較好了,希望明天會更好。親愛的灰皮,我們一起加油。連阿勇都會一直幫他鼓掌,還會幫忙擦嘴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