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從高山到合掌村車程機乎減少了一半,高速公路建好了跟我們當年會經過的山路不一樣。不過當年山路可以周邊的風景可是非常的美麗,讓當年的我們一路拍照一路來到這邊。到白川後天氣不太好,不太有陽光。扛著很重的行李,所以學姐一路往前走。老大慢慢的一路拍照一路往前走,我們的民宿在村子的最底部而且還是半山腰。在爬上去的那段路..我覺得我快斷氣了啦~還好當我們看到可愛的民宿出現的時候,整個腳步就變的輕快的想快點放下行李了....

好多遊覽車~

整個巴士停車場停滿了車,看來有很多旅行團也來了...

相逢橋是進入白川的門戶~

很多人ㄛ,又跟相逢橋見面囉~白雪的白川跟春天的白川差好多...但人群一樣的多~

 在巴士站旁邊的小賣店

回頭看看巴士站旁邊的小賣店,這次都沒機會進去看。賣店也都是合掌造型,很可愛~

我一直覺得這些好像棉花糖~~

走在橋上我看著下面的雪一塊一塊的,我覺得好像一顆顆綿花糖散在石頭上。圓圓的好可愛好想一顆一顆捧起來...

我們當年是在這邊吃午餐耶~~

這是我們當年吃午餐的店,老闆很酷的勒..但他的岩魚很好吃勒~

村內的冰雕~

合掌村內的冰雕,很高一個看旁邊的人當比例尺。後來我們來到我們的民宿聽完阿公講解後,我們就來到離阿公家最近的一間餐廳找飯吃。

雪好厚呀~~

外面的雪積的很漂亮,但是當我靠近卻聽到裡面一直在講英文。看起來有一對男女似乎在抱怨,我忍不住問那個女生是那邊來他們說他們是上海來的。老闆似乎發現我們可以溝通後,就跟我說可以告訴他說因為等下2點有45個團客要來吃他們在準備。現在剛過12點,他們真的沒辦法接待其他客人。我告訴那位上海來的客人後,他們說他們覺得這不合理現在才剛過12點耶!所以我就在旁邊尷尬看著他們兩個,老闆一直拜託我告訴他們上海客人也叫我跟老闆講。我只好尷尬跟老闆說 : 我能理解沒關係但我講不動他們...最好我悄悄退出離開,離開時他們還在跟老闆說  It's not make sense......

往後走去展望台~好美~

我們決定到展望台那邊的餐廳吃東西,一路走過去一路拍照..沿途都是胖胖澎澎的雪 ....

有一種好淒楚的感覺~~

這些樹不知道其實有多高ㄛ,這樣看起來都見不到底了。這時其實陽光又來了,所以很漂亮~

這時是有陽光的~~

真的很美麗的一段路,雪這樣綿延的出去~~

我好認真再拍照ㄛ~

遠方開始感覺有藍天出現,我們四個很認真的一路走一路拍。實際上這條路也不太有人,只有往展望台的接駁車會開過去...

一路都是整片雪在我們旁邊~

是不是很美很美,白雪配上藍天真的超棒的...

一定要上來拍一下~

來到展望台囉~馬上衝過去拍照。下面的稻田都被雪蓋成一整片,可愛的合掌造也是這樣靜靜的在那邊..好久不見呀合掌村~

有雪跟沒雪感覺差好多ㄛ~

村內還滿多遊客的,出發前一周合掌村的屋頂機乎都沒有積雪。我還一直在祈禱雪快點下快點下~

現場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

這時開始拍雪了,一樣展望台會有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再用我們相機拍一張,因為今天是學姐生日所以這張我們買了~哈~

我跟朱利安在這邊消磨時間~

吃飽後學姐跟老大去排腳架,我跟朱利安就在這邊上網聊天。偶爾不好意思還會買些東西,當時還沒有三點。我們兩個一直說等到點燈開始我們應該把店內的MENU都點了一輪吧...

DSCN2389  

後來我們買了兩隻牛肉串當生日禮物,衝過去唱生日快樂歌給學姐聽。想必很害羞吧,因為排隊的對伍超多台灣人的。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先去山下逛逛。就留兩位要排腳架的人繼續排隊,你們加油囉~~~

老大他們進去三腳架區了~

在往山下走的山路上,我發現天空開始變暗了。不過才下山就變天也太戲劇化了點吧~~

剛剛還有太陽耶~~

一下到和田家,雪真的太大到我們忍不住躲在路邊..想說雪會不會變小,事實上..並不會所以天整個變暗雪開始狂飄,我的小P都可以拍到這樣大的雪...

超可愛的女兒節擺飾呀~

女兒節的雛人型竟然有sarubobob版..雖然是非賣品還是好可愛呀~~這間店好多紀念品可以買,先看好要買啥明天離開的時候再來一起買~

剛剛還好好的說~

一路上的雪不停的飄,而且風一直亂吹...這個冰雕的合掌村...

我一看到有人進去這個ㄠ洞拍照就說一定是我們同胞..果然~

一開始我看到有人真的進去這個模型拍照,我就跟朱利安說...那一定是我們台灣人,愛搞怪了..結果的確是~哈~

雪多大呀~重點是風也大~把雪吹到臉上很冰~

這間紀念品店我非常的有印象,他有賣鐵風鈴是合掌村的圖案聲音是我最喜歡的聲音很夏天的那種聲音~

明善寺的庫房是合掌村中最大一棟也可以參觀~

走著我們也來到村內最大的合掌造-明善寺庫裡。晚上這個也是點燈的焦點之一,不過雪下的太大我一度很擔心等下山上會不會不開放看點燈。因為1月26那天就是風雪太大,雖然山下有點燈但展望台不開放呀!還好還是有開放....

到明善寺了~當年的久松在旁邊~而且當年開滿櫻花  

明善寺的鐘樓,當年來的時候旁邊是櫻花樹..現在是白雪一片,我佔的位置就是晚上燈的位置所以正面會有漂亮的燈打在上面的。

堆好高的雪人~  

站好高的雪人呀,大概拍完這邊我們就想說快四點了差不多要走回山上去找他們兩個了。這個時候雪又超大,我們簡直是迎著風雪前進。而且雪會非常淘氣的掉到我眼鏡內,然後溶掉...我忍不住問朱利安說 : 我們要不要倒著走...後來爬上山那段路,我整個快喘爆了。又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害我一直停下來喘。當時我心裡還想..怎麼辦等下他們拍完上面的點燈..又要走下來拍村內..然後又要爬山回民宿...老身一天經過這麼多次的上下坡,小腿應該會變成棒子吧....

四點半回到展望台,又是另一段長長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