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機乎把我們兩個行李箱得東西都放到兩個行李袋中,然後出發去準備搭車到高山去。要寄放行李箱的時候還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要寄一個星期。今天的天氣超級好,果然日本的天氣預報很準。帶著行李,本來我要去買郵票才想起今天是假日沒有開。也罷到高山之後找看看有沒有賣好了...
這台車是名鐵發的BUS,預定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比台灣的遊覽車寬敞,我的腳不用抵著前方的椅背還有小桌子可以放下勒。

好感動腳可以舒服著....
一路上老大跟豪威都很興奮的拍著照,其他三個人一路昏睡。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後 ,有小小休息五分鐘。我很興奮是因為來日本都自助根本沒有上過高速公路,更別說到休息站了。等到再出發的時候,豪威悠悠的告訴我--剛剛路牌寫到高山還有102公里。心裡還有點覺得 : 靠可以再遠一點沒關係,因為限速是70所以司機一整個守法開70耶....

這邊就開始可以看到高山的名產了....
沿路景色開始到山中,感覺高山越來越近了。還可以看到路邊有一塊髒髒的冰,似乎是個很冷的感覺。

剛離開名古屋天氣超好,陽光一整個漂亮

越靠近高山景色就越來越鄉下,我想我們應該奔了兩百公里吧。

當然亞熱帶俗雖然已經看過雪,可是再看到還是很興奮。
等到路邊的溫度寫著11度 ,我開始發抖的想我一定會冷死。一下車天氣陰陰的,風吹的我拼命發抖。Kate還直接把羽毛衣穿上,往飯店路上豪威就開始吃了起來。尤其是他最愛的烤丸子,搞的後來看到烤丸子就一直說...Howie你的菜來了.....

大包小包在寒風中準備先去我們的飯店....
隨便一個街角都很有古意,高山這邊好像要過河那邊才比較熱鬧....

路上經過的店家賣的草莓,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超大一顆而且超級好吃,結實的果實又不酸。

飯店旁邊的國分寺綻放的櫻花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到了飯店,先checkin把行李放著然後決定去借腳踏車先騎到UNIQLO買衣服。一個小時200元日幣,我們騎著出發的時候。聽到學妹一直說--這車子好高ㄛ,誰跟我換一下。才一轉頭就看到剛剛借車的兩位伯伯一路在後面笑著追學妹一面說抱歉,趕快幫她把椅子調低。然後我們騎著腳踏車出發了....
日本的腳踏車比照行人是騎在人行道上,一整個不習慣害我看到交警都害怕他會攔我。一路騎先衝到UNIQLO,大家開始散開買衣服。然後開始去櫻花道拍照。出發前一直觀察著高山的開花情報,到這邊剛好都滿開。好久沒看到櫻花,想不到在意外下看到櫻花非常的開心。也因此我們停留了比較多的時間在跟花拍照.....

耶...騎著腳踏車出發囉~~

這個地下道是腳踏車也可以進去的,不過要牽著爬上來...真的太斗了

四年前在京都的賞櫻之旅就想說一定要再來日本賞櫻,沒想到四年後竟然可以又在高山實現這個心願。
然後回旅館擺了戰利品拿了鑰匙後我們就去吃蕎麥麵,很古老的一間店。

這是角店--在轉角的店吧~我想 -- やよいそば

我們的麵.....
吃飽後沿著河我們到櫻山八幡宮去,看看時間來不及進高山陣屋就放棄那個點。而且我們是騎著腳踏車去,那邊又寫禁止車子進入。我們就停到停車場去,但停車場又很明顯是給車子停的。我們就很帥氣六台車排好好佔了一個停車格...哈哈...絕對沒有亂停ㄛ

是不是剛好停一格,絕對沒有亂停車ㄛ....
本來行程是要去參觀高山屋台會館,不過我們行程一直慢到。所以我們就參觀八幡宮後就直接離開了。

還滿大的八幡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