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來去還了車就直奔古川,搭JR大概16分鐘。感覺大家都是衝著古川祭去的,一出車站開始很多野台。果然跟日劇演的一樣,可惜沒有滿滿的浴衣少女就是了。我們一路吃一路亂逛,最後到會場起點。老大先是拍了倒酒的阿伯,那個阿伯就送他一杯酒。然後賣燈籠的伯伯一直鼓吹我們買燈籠,還跟我們聊天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路旁的阿伯突然掏錢買了燈籠送給學妹,害我們一直說學妹是阿伯的菜。叫她晚上要出來提燈籠跟阿伯相認....

很多野台出沒....

第一攤就先吃了飛騨高山牛肉串,超好吃的.....

相較下被老闆灑了太多胡椒搞的很鹹的米澤牛肉就soso....

這個很酷,點了一份後老闆開始制作第一布會先把起士放上去

下來拿餅蓋上去...

起士就會黏到餅上,然後開始擺其他配料....

老闆超帥,我要跟他拍照。因為我們在旁邊一直說老闆老板的,搞的他都會了。自己一直說 : 老闆....很好笑
然後跟著人潮去看屋台移動,每個台的花樣都不一樣。大家都拿著相機拼命的拍....

整片屋台移動,去看我相本有比較多樣子的屋台....
隨便在古川走走又回到會場,剛剛伯伯說七點開始會有活動。我們就開始看到傳說中的裸男祭,裸著上半身的裸男。

可以全身都張平的算很強,能爬上去真的是有練過呀!

這群人大概站了一個小時吧,我們等的也很累.....
我們去跟他們合照的時候,旁邊有個阿伯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後就開始問我是不是台灣人。然後一整個跟我聊開了,說他來台灣三四次囉。很喜歡高雄,對摩天樓有印象。我就比高雄那個東帝士的外觀問他是這個嘛,他馬上說對。說他來台北沒去過101,住的是圓山飯店。我請他下次來台灣,一定要來101看看。他就整個猛誇我日文好,問我是在日本唸書嘛?然後他旁邊一個還跑過來說,你日文好要去日系公司上班呀。我只好告訴他,雖然我很想可是我做的是IT。基本上沒啥開口機會.....就跟他分開了...
然後人潮開始變多,鼓也越來越多。我們就一直往前站,前面到根本是第一排。後來天空充滿旋轉的人,我就想要是沒拍到下面的人群別人應該會以為我們是來看人體轉盤吧。然後旁邊的阿婆有種看到幼齒裸男笑到合不攏嘴的感覺.....
感覺全古川的男人都出來了,覺得這個村的男人很忙。小的時候要吹笛子長大要當人體轉盤,有沒有那麼累呀.......

是不是整個天空都很忙....
下來大鼓要出發了,而且他們都半蹲著。剛開始還不懂,直到後來看照片才發現原來他們是站在木條上面。難怪要半蹲維持平衡,不過那個姿勢很容易放屁跟想大便吧....哈哈哈......

整個準備出發,前方開始退後讓大鼓過去...

下面是人抬著這個轎子,所以不半蹲不行呀!
後來我們想去他們會經過的場所等待,卻在一個路口卡住。本來站在人的後面,卻被一群歐巴桑軍團一整個往前推到第一排。讓我們整個感受到祭典過去的震撼力,還會有警察保護著我們路人。他們會直接擋在我們前面,並且把那群裸男團推過去。所以真的很震撼.....

看到照片邊邊那些穿藍衣吹哨子的人嘛?就是他們一直保護路邊的人不要被撞到的...
也因此我們決定衝到另一個點先等待,就是為了感受這個震撼力。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而且還看到一條鼓過來表演。有一個爬了很多次都爬不上去,我們想這個村大家都認識。想必他爸媽會因為他爬不上去而在鄉里間抬不起頭,他弟在學校會被欺負更慘的是可能必須搬離這個村。就因為他爬不上去...哈哈哈.....其中還有看到外國人,因為我事前查資料知道這個祭典是不開放遊客參加。所以那個外國人一定是住這邊的,說不定他只是來傳教就被迫爬上去。我們就說他應該隔天就打電話回去說他要換地方--我只是來傳教的呀,為什麼要冒生命危險呀!!
最後我們趕上11:40倒數第二台車回到高山站,在全家採買後大家累攤的回飯店去了.....
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