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平常一樣的時間起床,我們開始準備要出發去機場。跟家裡的貓咪說了掰掰後,登上爸爸的車我們就朝機場出發了。到機場一下車爸爸開始唸老大的衣服都是毛,叫他趕快去換。我更傻眼的是老大竟然沒穿外套。所以一整個大家都在唸,老大可能被我們煩死了吧!也罷,照慣例我們都是到日本才買衣服的。所以準備今天一到名古屋就快點去買衣服,不然我們真的沒有衣服穿。大概10點半我們就到機場,出發前上網辦了登機這樣一下子就可以領到我們的登機證。下了幾天的雨在今天停住了,不過出發前上網查名古屋的天氣似乎不太好。依照日本的天氣預報準度,先把雨傘都準備好了。下來就是等待夏威夷他們,差不多11點我們就會合準備登機了。

我們的飛機....
一開始大家都在免稅店晃,時間差不多坐上飛機大概快三個小時我們就到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了。果然一穿過雲層是雨天,我很想看看在海上的機場,可是天氣很糟都看不到。一直都是一片海,等到看到陸地就是跑道直接降落了。快的讓我傻眼,更快的是一走出Gate就是出關口。按指紋跟照相也非常的快,差不多45分就在行李區等待。在等行李的時候一直沒看到Kate,後來他們去救她。才發現他入境卡沒有寫日本居住地,然後她要說英文只一開口..May I....海關就一直說:No May I...Back Back...好好笑 ....
拿到行李,想衝四點的車沒想到換老大被纏住了。檢查他的海關很仔細要他把行李箱打開,然後把東西都拿出來很仔細檢查行李箱夾層。在一樣一樣看我們的行李,拿著我帶去要喝的玫瑰四物飲說--這是啥,聽到是藥就放下。最好笑的是我擺了雙運動鞋在裡面,海關看著鞋在看老大的鞋。剛好那是我們的情侶鞋,他就問說--為什麼有一雙一樣的鞋。老大只好說--那是我太太的,很傻眼。最妙的是還問他為什麼行李箱的綁帶不綁起來,然後硬幫他綁。我們出來都超過四點,去看車子只好坐4:30的車子到名古屋。
中部機場是為了愛知博覽會蓋的,很新很漂亮還可以看飛機。甚至四樓還開了UNIQLO跟溫泉,完全當個景點來經營。坐上名鐵到名古屋站,又來到日本的感覺又出現了。還好到市區就沒下雨了,而且半個小時就到了。比起東京跟機場坐車要一個小時感覺真不一樣,我們很稀奇的一直拍車上的人跟車廂。到了名鐵還先去拿明天要去高山的票,因為要穿過地下街。就有種拖著行李在人群中行走,還要搭電梯然後才到名鐵巴士中心。拿著票下樓的時候夏威夷突然告訴我說--我們真的在日本了耶,很好笑。確認明天上車時候後,就跟夏威夷他們分開。他們晚上要住榮,而我們還是在名古屋站附近。
可能是星期五感覺人很多,先確認明天坐車的地點後就到旅館去放行李。這間櫻通口新館還滿大的,比起東京跟大阪的旅館感覺真的算大了。我們兩個先去買衣服,先到我在網拍的愛牌去買衣服。店員一整個熱情,也發揮日本人亂搭風一直拿衣服搭配給我看。最後選了3件想說其他的到UNIQLO去採買,還跟老大繞去看藍標及anges' b。老大要去買個後背包,好方便他拍照。我們就先往JR名古屋站走去....一進去就看到有名的金時計。

書上寫說這個是他們約在車站等人的地標,也因為太多人在下面站著剛好又快七點。害我們以為整點他會表演還在下面等到超過七點,確定不會有表演後才離開。
到高島屋後我們一路逛上東急手,想不到名古屋的東急手就賣很多包包,連Porter都有賣傻眼,所以老大的後背包就在這邊解決了。然後去高島屋地下街買了天婦羅壽司,就奔去後站找UNIQLO。

中間包的應該是炸蝦天婦羅,味道很特別我們覺得還不錯。--地雷也
我們整個鬼打牆的找不到這間UNIQLO,走了兩三圈發現這邊很多酒店。然後在要放棄的時候我硬問一個路人,他才告訴我那在地下街。快點衝去發現好小一間,而且都賣很上班族的衣服。我們傻眼只好開始找有沒有店還開著,這個地下街竟然八點就關的差不多了。然後有間店是關店特賣,老大選了件原價7000多的衣服現在只要1050。其他的我們只好等第二天奔去高山的UNIQLO買了,而且晚上溫度變很低風吹的我狂發抖。晚上選擇山本屋總本家解決我們的晚餐,很妙的一碗麵。因為麵條很有咬勁只是湯很鹹.......

剛端上桌的樣子,中間那根棒子是裝七味粉及一味粉。--山本屋總本家

味增烏龍麵,裡面應該是有蕎麥粉因為店員特地問我們會不會對蕎麥過敏。神奇是很有咬勁,真不知道是怎做到的。

還有準備這個小圍巾怕湯汁噴髒客人的衣服。
下來在車站看到一間藥妝店,先去買了面膜跟休足時間。然後在寒風中拍大樓,整個抖到不行。也因為星期五所以一堆上班族喝完酒在街上大叫,算是一種沒看過的風情。回飯店的路上居酒屋密度之高的勒,而且每間都客滿。

車站對面的精品店,把夜晚襯托的美到極點。

JR車站雙塔,可是我們沒腳架風又大整個超難拍。
回到飯店,整理好行李就準備著第二天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