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幾個Blog,他們都是現任的空服員。充滿對工作對健康的無奈 ,不過他們都會把自己當初準備考試受訓的一路過程都記下來。幾個人提到,會寫下來是不要忘了提醒自己最初的夢想。我很羨慕他們還有最初的夢想...
仔細回想這幾年的工作,好像沒有什麼是最初我的夢想。資管系畢業進入軟體公司,進入網頁部到開始接觸SAP。好像就是隨著找到怎樣的工作就做怎樣的工作。雖然最後是有認真的挑選工作內容啦...
不過當我覺得工作不如意很苦悶沒有目標的時候,我沒有最初的夢想支持我走下去。我只能告訴我自己這就是工作要撐下去...
最近我試著回想到到這個工作的時候,剛開始還滿快樂的。可能是新的東西當自己一點一點的摸索出東西的時候,那種感覺很快樂。怎麼會過了一年,整個感覺變那麼糟。其實也沒有那麼糟,就是不那麼喜歡了。這樣真的不行,我要嘗試努力去找回喜歡的感覺....
最近跟一個朋友連絡,她一直希望她可以過著早早下班沒事的生活。第二年的努力給她考上了半公家單位的工作,她說她現在每天都五點準時回家。我問她這樣不會無聊嗎,他告訴我她要準備去考研究所。壓著第二句問句我沒有說出來...
或許是我過於目標導向,畢業前本來我也跟著一起準備研究所。都報名了上了三堂課,我跑去退費了。原因在於,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學啥。不想為了那個學位浪費我兩年的時間,說真的這個決定我到現在都沒有後悔過。就像最近一個學妹,研究所畢業後也開始準備考公家機關。(先不要罵我對那些公家機關的刻板印象)我總覺得,辛苦唸到研究所畢業這樣去那些機關是不是很白搭。那念研究所的目的是什麼?這也是我一直想不透的地方,我是不是太怪了一點....
講到這,我不也是。我也是念著工作上根本用不到的日文,雖然我都一直認為那是我這輩子可以自己決定的事。用我看他們的觀點來看,也是很白搭。講來講去,大家都一樣。真的是自己開心就好了,就像我現在也在找回工作的樂趣是一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