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的四點半,我們開始準備往清境出發。一直想那邊天氣怎樣呀,如果下雨的話應該要買輕便雨衣比較方便的感覺。六點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不怎麼多車時速可以維持在100上下。我們六點半在關西休息領錢後,變直直往草屯去。車子過了苗栗後,天空開始變亮雨也消失了。感覺這樣比較好,在農場走路應該可以比較舒服一點。八點,我們就下了草屯交流道。準備沿著台14往清境去。九點在進埔里前小小休息一下,大概10點我們就到了清境。本來想直接殺到青青草原去,可是車子很多似乎都堵住了。我們想說先到白雲放東西好了,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有小小的霧了。
山莊的服務生還滿好的,會跟我們介紹一下周邊的景點。然後跟他們買門票會比較便宜一點,還告訴我們可以坐接駁車上去。等了公車,還好沒啥人有點堵車的狀況下--我們還睡著了,厲害吧....
到了草原已經開始慢慢有霧,先買了飼料給羊吃。他們很可愛都會跟著來,而且羊真的是咩咩叫。不過很大聲,一點都不溫柔。而且羊的毛很硬,不是軟的跟棉花一樣。不過很愛吃,嘴巴很長還給我整頭埋到紙杯中。可是鼻子那邊又太長根本吃不到呀,真的是貪吃。有隻很任性還不肯吃我們餵的飼料,一直吃路邊的草。叫他還給我看一看就扭頭,超好笑。然後就看到霧中有隻羊,一面叫一面走掉。
下來我們溜到外面去吃點東西,因為這邊在賣筍子所以店家都會煮筍子湯請大家喝。冷風中可以喝到熱熱的湯感覺很好,雖然最後我沒有買那個筍乾。霧很大,我們先走到最高點。不過真的很喘,我們爬一段路心都狂跳。所以一直休息,走完全程後發現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有綿羊秀。但是看霧越來越大,在遠方根本不可能看到表演台。所以我們閒著就先到座位去去坐著哈拉,中途還給它下了一下雨。就這樣飄著霧,人越來越多時間終於過去。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綿羊秀,他們一開始有先抓一隻羊進去。然後等待過程中就一直看到那隻羊跳高高,因為門很高所以會看到羊露出頭來。很好笑.....
一開始先請牧羊犬表演怎麼趕羊,狗真的懂耶。他如果趴下羊會不動,真的是天性嗎?然後就嘩嘩的開始把羊毛剃掉,動作很快。半個小時左右活動就結束了,於是我們往接駁車走去。回到白雲山莊把行李整理好 ,本來想說我要睡到四點半就去走步道。沒想到太累了,這一睡就睡到六點。老大說去吃飯吧,哈哈....
這時霧真的很大,中午的時候我們先訂了薰衣草森林的位置。先在下面的商圈逛一逛後,就往餐廳移動。素食鍋是南瓜湯底,我們吃的很飽。看著下面的人,真多人來清境玩。吃飽飽去便利商店買了零食後回房間休息,打開帶來的紅酒。看著電視,一天的疲憊讓我們很快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