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是我暑假中也滿令我期待的一部戲話,我沒有看過第一部,聽說當時的女主角就是菜菜子。我看的是第二部,女主角是很漂亮的松雪泰子。對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演進藤醫生的江口洋介。
這幾年江口靠著這幾部戲,在我心中已經有一種正直醫生的樣子。不過是進藤醫生還是白色巨塔中的角色,跟早期東京愛情故事的他差非常多。我比較喜歡現在的他,年紀大了,剪掉直的過份的直髮。演技的內斂,每每讓我在看日劇的時候對他充滿欽佩。
在BBS上看到的討論,這部戲是以地震為主題。讓我想到某個日前正在日本唸書的blogger說過,日本人是個怕死的民族。所以,當地震學家說出,東京在未來30年內會發生直落式地震,強度會到七級。所以他們就策劃這個企劃案來講要是發生地震會發生的狀況,當主軸還是在急診室上面。地震發生後,人民的無助,救援物資,缺水及食物,醫療用品的不足等等。
先是第一時間,地區性診所必須面對大量的傷患。在進藤要求那些只是流血等等病人離開時,他的眼中是充滿淚水的。擠壓太久的人必須洗腎,甚至醫護人員在第一瞬間必須面對的是救著眼前的病患或是回家探望親人。外地家人的擔心等等,甚至穿插著小島醫生未婚夫的事件。
我想,真的發生地震,台灣會怎樣?多年前的九二一,大部份是在鄉下地方就造成那麼大的傷害。那如果今天地震是發生在大樓密集的都市區勒?我們的政府跟醫療機構可以發動怎樣的規劃?人民會團結起來嗎?
就像當你在對著醫生呼喊你是災民的時候,醫生也是災民!當你抱怨著腳流血不被醫救的時候,那些躺在瓦礫堆中呻吟的人勒?
我問親愛的你,要是今天台北發生地震,我們都在上班怎麼辦?我想我會想辦法先連絡你,再想辦法趕回家看小朋友,然後靜靜的等待你的出現。不管地震怎樣或是其他的事情發生,只要能活著就會有辦法有出路的。希望這種可怕的災害不要發生,平安就好:)

緯來官方網站 :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kyumei/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