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行程是要去小樽,預計要在那邊玩樂一天順便參觀潮祭。一早我們要搭JR去小樽,發現走過去JR其實還滿簡單果然是第一天來的時候不懂路而已。買好票後因為還有時間,老大說他要去廁所我們就約在原地我自己東晃西晃。是說已經進站也無聊了,卻突然聽到旭山動物園號在10番月台要發車的廣撥。於是我拔腿跟著一家人一起狂奔,沒機會搭這台車好歹也要來拍拍這台很有特色的車吧!他最特別是每一節車廂都有動物圖案,第一節車廂更是一個大遊樂場。

今天要坐JR到小樽~

今天的JR車票,要來去小樽囉.....お元気ですか?情書中的小樽是個白雪的季節~那盛夏的小樽勒?

還是聽到廣撥說

好可愛的車廂外觀呀~

我跟著一個家庭一起狂奔去拍~

這椅子也太可愛了一點吧~小朋友怎麼坐的住呀?

車內很多動物造型椅子

第一節車廂是個大遊樂場~

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全車都是指定席...帶小孩來的應該會坐這台車吧~

拍一下站牌

拍一下JR札幌站~

掰掰囉~  

掰掰囉~旭山動物園號~

出發前有聽說往小樽的車最好坐在右側,因為很靠海想不到我們一上車都被搶光了。有位置坐就好,海...就半路拍囉~大概快40分鐘我們就到南小樽站了。從南小樽下車是有目的的,因為這邊一路是下坡也最接近童話十字街口。出站後我們跟著一對情侶開始往前走,周圍店家都沒有開勒...我們第一目標就是去遊工房手作音樂盒。一進去超多小東西可以選,光是為了排列出可愛的樣子就花很久的時間了。把東西都黏上音樂盒後先放店內等膠水乾,我們先去旁邊逛逛。

但一上車就被搶光了....只好這樣了~

天氣好好~坐右邊的就可以離海這麼近ㄛ~(往函館去的車其實也有啦~)

天空好漂亮~也很熱~

到南小樽站了~從小七旁邊轉灣就可以一路走到童話十字街口囉~

出站後從小七那個轉角往左邊轉..順著這條路走~

周邊的店家都還沒有開,我們就這樣慢慢往前走~

到了到了遊工房,是可以手做音樂盒的地方~

到了~我們要來自己做音樂盒ㄛ~

店員跟我解釋怎麼做~

店員有跟我解釋怎麼挑選的過程~

好可愛也有小蒸氣鐘..後來實在配不上只好放棄不用

超多東西可以選的~超難決定的~

我們來有挑一個底座ㄛ..不是只有音樂盒

可以選歌跟底座...我超掙扎的想拿AKB的呀~

超多阿貓好可愛

好多阿貓好可愛~光要挑出四隻貓都好困難~

很辛苦的勒~

我們開始要把他們黏起來囉~

瞧我認真的~

瞧我認真的勒~很怕黏壞~

耶~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音樂盒~有我家四隻貓~  

黏好多~開心~我們的音樂盒~

我的第二目標就是替同事買蒸氣鐘的音樂盒,老大在外面拍照我一個人先進去挑選了。剛好遇到旅行團來到,所以整間店都是人...超可怕的。很多音樂盒是很漂亮,可是價格卻不漂亮..尤其是我們剛剛才花了日幣六千做了音樂盒。所以純粹用眼睛欣賞就夠了....

老大還在外面拍貓~

好可愛竟然有一隻大阿貓~

這邊也好可愛~

這個木頭貓也好可愛~

傳說中的蒸氣時鐘~

音樂鐘,每15分鐘會冒出蒸氣。世界上只有這邊跟加拿大有~

壽司造型的音樂盒

這個音樂盒是怎麼回事呀~超好笑~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裡面有好多的音樂盒勒~

每15分鐘都會演奏加冒蒸氣~

他冒出蒸氣囉~大家都在看~

很多人呀~有台灣中國跟韓國人~

超多人的,有台灣中國跟韓國團勒....

但剛剛做那個音樂鐘了

這個天使真的好漂亮是我去長崎的放大版~

怎麼別人來的時候就沒有拍到那麼多人呀~

但店內真的好多人...逛的很不舒服

每個月份的天使~

每個月會有一個顏色的天使~

好可愛的摩天輪~

好可愛的摩天輪~

這邊應該剛好一團台灣團~

我們剛好遇到一團台灣團....充滿了國語~

LeTao 本店~好夢幻~

LaTeo小樽店~好夢幻呀~

郵局~好可愛的造型~  

對面的郵局跟郵桶都好可愛~

下來讓我們繼續逛下去吧~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