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看牙史大概可以寫個好幾篇,不過我沒那麼閒慢慢的寫。一方面是已經過去兩年了,一方面是感受已經不那麼深了。
不過那段長達半年的看牙日子中,我最大的收獲就是從此我覺得看牙醫一點都不可怕,甚至我還可以在診療台上睡著。
怎麼會變的那麼勇敢勒?如果你經過半年中機乎每星期都要去找牙醫報到,一次有六七顆牙齒要做根管治療。還是假牙要整排拔下來重做,還有動過兩次手術後,你一定會覺得洗牙或是拔牙一點都不可以怕,"一切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呀!"....
講到動牙齒的手術,我想很多人應該很少聽過吧!嘿嘿....雖然很晚又想睡,但是我一說就上了癮。待我來詳說一下我曾經動過的兩次牙齒手術吧...
認識我跟我一起生活過的人一定都知道,我非常的愛吃糖。小時候我愛吃到會去挖方糖來吃或是把糖泡成糖水喝,那個沒錢買零食的年代我還會在上課偷偷帶冰糖去啃。所以滿口爛牙是一定的呀!升高中那年夏天,老媽就抓著我去做了五顆假牙。老媽那個年代當然沒有啥健保,更不用說他們會知道有啥X光機根管治療這種玩意。所以當時我一面流著眼淚做好的假牙也終於在8年後宣告不治.....
當時淡水的牙醫非常的好,細心的告訴我解決方法後,便先用要把你腦門拔下來的力道拔下已經黏在你嘴上8年的假牙。然後告訴我,原本最邊邊的那兩顆應該不保了。所以都要拔掉後再犧牲旁邊兩顆,當時我對拔掉兩科牙非常的害怕很害怕。第一次的治療就是先把牙齒給拔掉了,那時真的非常非常的痛,哭了好久(當然是回家哭呀,不然一個那麼大個的人跟旁邊的小孩一起抱頭痛哭多難看呀!而且就算我哭出來,護士小姐也不會給我貼紙回家貼呀!)。第二次去,醫生認為我左邊的牙齒應該可以留下,但是露出來的牙齒面積已經不夠了。要做假牙的人都知道必須將原本的牙齒磨的很小後將假牙黏在原本牙齒上,那我不夠要怎麼辦勒?ㄟ...那就開刀呀,開刀切開多一點的牙齦,那牙齒就會多跑出來啦。過程除了打麻醉藥非常痛外,其實都沒啥感覺。最多就是聽到那個磨磨磨的東西靠近你在磨,不過等到縫好線麻藥退去後苦就來了。因為是開刀嘛,所以傷口很大,嘴巴會腫起來不說,那個真的非常非常的痛。痛到我五天前拔牙的傷口都沒感覺了,就知道有多痛了吧!
之後經過3-4個月根管治療,還要順便清理八年前沒抽乾淨因此在牙根內發炎的神經。終於到了可以將新的假牙裝上去的日子了,但是裝上去黏合後我卻總是感覺會痛。咬合的時候會痛等等問題,讓我回去覆檢的時候也讓醫生頭非常的痛。照了X光後,他推測應該是還有一些小蘘在裡面做怪。那最好的方法勒?沒錯...再開一次刀。可是我假牙已經黏上去了,我該怎麼該勒...
嘿...就直接在牙齦上面打開來清理乾淨呀!醫生還安慰我說,傷口會非常的靠近跟嘴唇相黏的地方,所以看不出來啦!然後開刀的日子到了,也是打個麻醉後,醫生開始挖挖挖。嘴巴被裝上一個固定器,偶爾還會感覺到醫生碰到你的根管的管子。突然那個會發生怪聲的磨牙器不會動了,醫生叫助理去看看然後助理跑回來說她不會修理,於是醫生跑去修理。我就這樣,長著嘴留著血等在那邊。麻藥漸漸退了,我開始感覺到很痛的時候,醫生回來了。他一繼續工作我就痛到大叫,他馬上很體貼的在打麻醉上去。可是當時我已經有感覺了,那想針麻藥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痛的一針吧!結束後,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戴著口罩遮著腫脹的嘴巴,還會沒辦法克制的流出血水。呼.....
以上就是我兩次開刀的經驗,夠可怕了吧!
後來我的右上方牙齒又痛了,回中壢後因為已經花了一大筆錢在牙齒上,當時又在找工作所以就沒做假牙。偶爾會感覺他在痛,上次很痛的時候那個醫生說是智齒在做怪,三兩下就拔掉我的牙。這陣子也會感覺在痛,拖著拖著今天終於跑去看。本來想最壞的打算就做假牙包起來吧,不過這個醫生說不一定ㄛ!然後說我只是發炎叫我拿藥回去吃,星期一再回去覆診。呼...希望只是小問題,不過我今年應該也會去把假牙給做起來好了,比較安全咩~~~~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