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的一個大重點就是我要去小豆島的天使之道,出發前查了潮汐表查了船次訂了車子。結果天氣預報這天卻是下雨,一路忐忑到前一天發現只有晚上會下雨白天還好都是陰天。我們就一樣的趕著6:30的車子,這晚我跟老大都睡不好。我可能認床還是年紀大,睡睡醒醒。老大也是差不多五點就起來,他說他被阿勇踢整晚。睡最飽的是阿勇吧,但也是很配合我們的起床出門買早餐等公車。在巷口全家買了早餐,我們就很乖的等公車。車站廣場有一兩個流浪漢就算了,竟然有個女生直接坐在吸煙區睡覺。是衣衫完整的啦,但是一個女孩子這樣坐在地上睡覺也太猛了吧。想不到6:30的公車還滿多人等的,遠遠看到小玉公車耶。結果他真的是載我們去岡山港的公車喔,超可愛的~

DSC_0144.JPG

桃太郎,你朋友好像多了一隻耶。那你吉備團子有多準備一點嘛?烏鴉看起來很會吃喔~

DSC_0145.JPG

好可愛的公車喔,想不到就是我們要搭的公車耶。不止路面電車有小玉,想不到連公車都有。好特別呀~

DSC_0048.JPG  

昨天我先去買的車票,包含著巴士+船票。結果他是單趟的,我回程還傻傻拿著中間的領收證給他。才知道在小豆島回來還要在買一組,好蠢喔~

車子開動時,阿勇看到路面電車第一眼超驚訝說不出話。然後就轉頭跟我說 : 媽媽覽車耶~我聽完大笑,也對阿勇來只有坐覽車過。上面有線的對他來說就是覽車(是說原來他記得很清楚),也難怪第一次看到路面電車會說那是覽車。然後他也不睡的一路跟我們到新岡山港去~

DSC_0147.JPG

一大早的公車意外的滿多人的,而且都是上班族。對於6:30就要通勤的上班族,我深深覺得好可怕。

DSC_0049.JPG

是說我的臉怎麼那麼圓呀~~

DSC_0148.JPG

這個停車鈴太可愛了啦,而且如果按下去他會發出貓叫聲。第一次聽到我們超驚訝的,好可愛呀~~

DSC_0149.JPG  

這間銀行都會讓我覺得他裡面該不會都是蕃茄交易呀~~

一路開到機乎都是重工廠,然後突然看見船。遠遠的新岡山港就到了,我們是最後一組下車的人。一到候船室,其實巴士跟船差不多都有20分鐘的等待時間。我們整理一下上個廁所,也差不多可以準備上船了。這個船很大台耶,下面也可以載車子。室內座位在2樓,有電梯可以上去。去程的船有很多沙發區,電視這一天一直撥放著西城秀樹過世的消息。一起坐著吃了水果後,我跟老大就輪流帶著不肯睡的阿勇去走走。樓上有露天的位置,不過天氣不好我覺得好冷。趁他們父子在逛,我就睡了一下。差不多50分鐘,我們就到土庄港囉。

DSC_0152.JPG  

小玉,很慶幸在小玉過世前我有去跟她見過面。也去當貓咪天使了吧,看到我們家貓咪要打招呼喔~

DSC_0155.JPG

這邊其實賣的土產不少,在小豆島上沒有特別說此點限定的這邊其實都買的到啦。

DSC_0159.JPG

只單買船票的這邊也有喔~

DSC_0161.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好大一台勒。

DSC_0164.JPG

車子可以直接開到船中間,其實這樣真的很方便。如果需要載物資等等,我有看到很大的貨車還是女生開的勒。

DSC_0166.JPG

掰掰,新岡山港。我們晚點就回來喔~

DSC_0171.JPG

船內也好大一個,這天搭船的人滿少的。門口貼說不要把椅子當床睡,看起來是不是很好躺下睡覺的樣子。

DSC_0174.JPG 

小豆島還滿多山的勒~~

DSC_0177.JPG

阿勇這張好可愛,只好忽略媽媽的臉。嗚~~~

DSC_0179.JPG

船上也有販賣吃的,本來我們打算晚上在船上吃這個。後來提早一班船就沒有吃了,不然其實不貴喔~

DSC_5799.JPG

這個超像煙囪會冒煙說~

DSC_5808.JPG

2樓也有這樣面海的位置,但今天天氣不好。

DSC_5809.JPG

這座橋不知道是那裡連那裡喔,印象很深~

P1090551.JPG

想要拍他,要他比YA現在就這個樣子。

P1090558.JPG

他說 : 媽媽,我們現在在那裡,你不要擔心我看看地圖跟你說。(招牌皺眉)

P1090564.JPG

看到可以轉的就超開心的~

P1090569.JPG

他說他不冷,超開心一直跳。但是媽媽我好冷~

DSC_0181.JPG

轉的很開心,以為他再開船勒~~

DSC_0182.JPG

躺椅好長呀,小孩真自在耶~

DSC_0184.JPG

遇到另一艘船耶~

DSC_0186.JPG   

搭船好開心,每次來日本都可以坐很多款交通工具。

DSC_0196.JPG

到囉,土庄港到了。這時才8:30,感覺這裡很安靜。

到了之後,因為港口邊有間芝麻油廠。空氣中都是芝麻油味道,好奇妙的第一印象。我們今天要去付近的Orix租車,今天在小豆島就靠車子移動吧。不然光等公車就會被時間限制住,來小豆島自駕真的很方便喔。

DSC_0199.JPG

還算簡單找的租車店,我滿早就訂車了。不過這個季節好像人不多喔,爬文有看到有人說他們訂不車子勒。

DSC_0203.JPG

昨天阿勇買的劃本,一樣是用水沾濕的畫。快一千日幣,不過他玩的很認真也值得了。

DSC_0206.JPG

我記得我租的是最小cc數的,很簡單的一台車。小豆島不大,我們又只有一天的行程而已。

P1090587.JPG

島上真的很多醬油廠耶,路燈的造型很特別喔。

我們要去今天的第一個點是天使之道,他也是有潮汐變化。退潮的話就會出現可以走過去的沙洲,反之就是一片海水。官方的說法是退潮後2小時內都可以看到天使之道,這對我們那天來說是騙人的。那天退潮是7:30,我們差不多9點到時看到已經過不去了<登愣>。天還開始起大霧,中間一度霧到連旁邊的酒店都看不清楚了。阿勇則是一看到沙灘就不走了,我們只好一個盯著他一個去走走拍拍。沒關係啦,雖然淹起來了但是很夢幻勒。沒多久霧散了,太陽還有跑出來。這對我們會以為是陰天的心情來說,真的是一大意外呀。

DSC_5810.JPG

這個郵筒很特別喔,是天使之道這邊才有的。喔,後面躲一個不肯拍照的孩子~

P1090593.JPG

天氣真的很差,進天使之道外面有無料的駐車場。看到這個指標右轉就是天使之道的入口囉~

DSC_5817.JPG

我很焦急,所以跑很快的進去。

DSC_5820.JPG

登愣,整個都走不過去了。我傻眼了,不是才9點呀~~

DSC_5823.JPG

這裡的繪馬好特別,是貝殼的喔~

P1090602.JPG

天氣代表我的心,都寒了我~

P1090606.JPG

這時整個都起霧了~~

DSC_5827.JPG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海水很清澈,夏天應該是可以玩水的地方~

DSC_5835.JPG

阿勇整個被沙灘吸引了,完全不肯前進~

P1090610.JPG

玩沙玩的笑瞇瞇勒~

P1090616.JPG

我帶他來看海帶,他看的很入迷要他比YA他就這樣了~

DSC_5848.JPG

從上面這樣看下去,我想後來來的人應該也是登愣~~

P1090618.JPG

前一張是老大在上面拍的,這張是我在下面拍的。很仙~

DSC_5854.JPG

最開心的就是這傢伙了啦~~

P1090629.JPG

這邊也是戀人的聖地之一,日本好多個呀~

P1090644.JPG

從展望台往下拍,這段路還滿快就到上面的。我想天氣好的話會更漂亮喔~

P1090647.JPG

後來霧又更大了啦,連小豆島國際Hotel都看不清楚了。

P1090653.JPG  

整天讓我們更傻眼,不過霧一片好仙境呀~~

DSC_0217.JPG 

還在玩沙的孩子~~

DSC_0241.JPG 

終於記得帶自拍棒的老大,父子給我先自拍起來。

DSC_0250.JPG 

我們笑的很開心是因為終於騙到小孩看鏡頭~

DSC_0269.JPG 

水越來越高了~~

P1090656.JPG

入口這有座神社耶,要走了我才好好的看一下。阿勇早起一路又沒睡,本來我以為他會想在這玩很久的。意外的半小時他就說想走了~~

DSC_0275.JPG

滿多這個看板的,小豆島IG票選活動~

P1090665.JPG

這邊也有彥根城的圖案,阿勇在摸的是陪我們一天的車子~

P1090657.JPG

在紀念品店買的糖果,我很愛這種和三盆糖的糖果。入口即化喔~

P1090658.JPG

看不到的美景,我們買明信片回去想像~

P1090659.JPG

這個橄欖汽水,好喝耶。我很喜歡後來離開小豆島前又買了一罐來喝,當然這是小豆島限定的喔。

P1090660.JPG

橄欖甜甜圈,阿勇餓了把他吃光光勒。

DSC_0289.JPG

後來霧散開太陽就跑出來了,我們離開前看到海邊好漂亮的這個霧耶~

DSC_0290.JPG  

四國地區租車都會有這個牌子嘛?滿有趣的勒~

かもめバス切符(セット割引) http://ryobi-ferry.com/011timetable/kamomeset/

天使之道潮汐表 : http://www.town.tonosho.kagawa.jp/kanko/tnks/info38.html

小豆島路線BUS : 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root.html

小豆島觀光BUS : http://shodoshima-kotu.com/service/shodoshima/shuttlebu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