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是訂藏王四季HOTEL,因為要省點錢我們訂的是洋室房間。其實從官網訂可以有到山形車站免費接送,但時間好像是三點多。我們從JARAN訂的也有人說可以請他們到車站載,我第一次寫信去問沒有回應。後來看看時間還是花錢上去時間比較自由點,但到BUS站可以打電話請他們來載到旅館。偏偏我一下車,那邊根本沒有公共電話呀!我都想說要請路人幫忙了,竟然發現剛好有旅館的車子在。我馬上衝過去問他,可是他告訴我他是藏王國際的車。因為他們是三間旅館同一個GROUP,他請我自己打電話去四季。我告訴他說我是外國人沒辦法打電話勒!司機想一想就說那他載我們過去吧,我趕緊叫老大快點拉行李過來上車。因為我們小橘很重,我還叫老大幫忙一下。想不到司機開了廂型車的後面,把我們兩個的行李平躺後就往他駕駛座走。我想說怎麼不關門呀,老大還說應該是自動門吧!但並沒有,司機就狂開走了。我跟老大只好傻眼的伸手拉住我們的行李,一面狂笑一面拍照。到四季的時候,看司機也很自然的下車幫我們拿行李。所以是不用關後車門的吧!到了櫃台讓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大廳,我們就先去覽車站了。對了旅館也有賣覽車卷是2300,也是有便宜一點點。30分走出旅館剛好有四季的車子在門口,他們說會載到覽車站。到車站後司機告訴我們,每40分都會在這個位置接回旅館。

司機不關後門就開了~傻

這是我們一面手扶行李箱一面笑一面拍照,真的很好笑。而且風吹過來超冷的,後面要是有車看到應該會傻眼~

旅館大廳就有賣土產的,一開始我就先逛一圈好多東西想買呀!考慮到重量我們這次都沒有買調理包的回來,嗚~

大廳在2樓,吃飯跟泡湯都都在一樓。還滿有趣的~

好大間的藏王四季

我們在大廳整理包包,有些要退房的客人也在這邊等...

阿橘跟阿黃被關起來了啦~

外面都雪

旅館外面,雪真的很多。我們晚上走回來的時候超怕滑倒的啦~

飯店載我們到覽車站  

司機把我們放在這邊,告訴我們每個40分都會在這邊等載回旅館。

從覽車下來後其實是30分,我們想說剛剛好像也沒有很遠就走回去好了。剛好旅館的巷子口還有一間土產店勒,我們就進去閒晃跟買了些東西晚上可以喝。走回去的路上還看到旅館的車子開出去,果然是要40分的接車。到旅館後,印了護照填了資料決定要7點吃晚餐後就推著我們的行李帶我們到房間去了。阿橘太大一下子就把推車佔滿,所以我們自己拉著阿黃。第一次有這種服務還真害羞勒!到了房間後,他有大概的介紹一下。我比較驚訝的是除了洋室的雙床外,竟然還有一個和室的休息空間。大到我們很吃驚,噗.....把重要東西鎖在保險櫃後我們就很餓的衝去吃飯了。來到一樓的餐廳,帶到我們的位置後很有禮貌的服務人員就開始介紹。其實他講很快,很多是蔬菜名我聽不太懂。大部份只知道是山形的xxx,只好點頭。他們都會問我們要的飲料,我點了柳澄汁老大點了啤酒,他們一定是很優雅的幫我倒柳澄汁勒!還熱情的幫我們拍合照,介紹菜色。這頓飯真的吃很飽,飽到我們說不用再上飯了...好可怕呀!

很多的晚餐,雖然大家在這邊吃但好像有不太一樣。我們的是料理長的晚餐,有人是吃壽喜燒或是涮涮鍋就是了。

一開始先上桌的,有山形的珍味跟一口料理吧~

很講究的有分兩種筷子勒~

形的珍味 大部份都是山形特產的野菜,我只聽懂這邊呀~~

あけび味噌炒め  某種菜用味噌炒的,味道很奇怪~

柿なます 。。。下面的我剛開始以為是IKA,結果不是都是菜~

油菜花的煮物,跟香菇一起~

好好吃~~

口取り 我想會不會是一口吃進去的一次,我的確是一口吃一個呀~

鮭黄金焼き  燒烤鮭魚上面有起士

小芋頭 上面有好吃的味噌  這款都叫xx田樂 不管是豆腐還是其他的我都好愛~

這個炸的我忘了是啥了...

後面那個紫地瓜也好好吃呀~這個牛蒡超好吃,好開心~

服務生說要幫我們合照~人很好

老大回房去拿手機,他們就一直說要幫我們合照

還幫我們拍了兩張人很客氣很好~

這個生魚片其實沒有很生,但黃的那團真的是菊花..哈

我點的柳澄汁,瓶子好復古勒...

店員跟我說這是山形特產的一種紅花,我後來在其他地方的海報都有看到這個形狀。我查了一下應該是這個http://visit-japan.jp/flower/img/2007-7/l/06.jpg,可以當染料勒。

藏王牛來了,最右邊的白色小小的是肥油可以燒烤時先塗抹的。店員叫我們先烤蔬菜再烤肉..

就聽他的話先烤蔬菜吧,一次全排上去吧

山形的芋煮,也是這邊的名物。很好吃,旅館就吃的到真開心~

跳到肉上面,好好吃的肉臉呀~

山形的某一種雞肉soba,因為我不吃雞都給老大了~但麵我有吃ㄛ

那個綠的超好吃的~但都是要冷藏保存  

因為吃不下了,飯店上了水果跟甜點。最右邊那個綠色的是東北名產毛豆泥做的,我超喜歡的好好吃。但從山形逛到仙台都要保冷,老大要我斷了念頭。好想帶回台灣吃呀~

吃飽後我們休息一下整理好行李,就出發去泡溫泉囉。因為有兩把鑰匙不用跟老大互等,結果我都回房吹好頭了他才回來。還跟我說他去躺不用錢的按摩椅,非常的享受是吧!喝了剛剛買的櫻桃酒,機乎沒啥酒味,但喝完我好想睡仔細一看酒精6%哈。不過也奔波了一天,很累的!沒多久就睡著了~

回到溫暖室內了~

有人可以幫忙推行李,老大開的比YA。但他也只裝的下一個行李箱而已~

因為洋室比較便宜所以我們訂的是洋室,反正明天銀山溫泉是和室沒關係~

結果洋室好大一間~

結果想不到這個房間大到嚇到我,竟然還有這個和室空間可以休息。超大的房間好感動呀~

入口處有放拖鞋跟吊衣服的空間。上面有泡茶的器具,這個房間有兩組泡茶的工具勒!不過旅館很體貼,熱水壺都會有熱水溫熱著另一個保冰壺竟然是冰水 - 有冰塊在裡面的冰水<傻>

我一直很想買這種泡茶器具回去,但真的很怕打碎他...

浴衣毛巾牙刷跟吹風機都準備的好好的,飯店內的溫泉換衣區有可以上鎖的置物櫃。穿去泡湯很安全的,我還滿喜歡的~

桌上都會有小點心,藍色細條的好好吃。後來我們有買,旁邊的我回到台灣才吃。中間是毛豆泥勒...

 

只用來上廁所跟刷牙的廁所,備品跟溫泉區一樣。一樣沒有身體乳,日本這個時期很乾一定要自己帶身體乳。

下一篇就來看看此行第二重點 :藏王樹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王 藏王四季 山形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