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提起倉敷可能十個人當中會有五個人知道。再提起尾道,能有一兩位知道就很偷笑了。一開始知道尾道是NHK的晨間ドラマーてっぱん,瀧本美枝(也是風起的女主角的配音)演一個尾道出生的小姑娘來到大阪賣起尾道燒。當時知道他是一個依山面海的小鎮,好像很安靜很鄉下。再來就是北川景子替NEX代言時親自帶著她的貓咪來到尾道的貓之細道,影片中的貓福石跟好像好多貓好吸引我。上網查了很多尾道的資料,越來越看到他的迷人之處。想去尾道想去尾道,這個念頭我就一直放不下。機乎各個去尾道的blog我都看遍了,搜尋到最後連衰尾道人這樣無俚頭的都跑出來了(笑)。但一早在倉敷滑我的臉書,就發現今天尾道有變裝大會。從10-14點,開始在商店街遊行。害我傻眼了~果然一出尾道站人超多的,我都傻眼了...害我最後商店街都沒逛到...

好棒的尾道~

天氣有夠好的,右上角是當出尾道想吸引觀光弄的尾道城。因為根本沒價值所以整個荒廢了~

最後整慘我的寺廟之旅

除了商店街外還有海岸通的店家,再來就是古寺めぐり。我打算先逛商店街然後上覽車後一路逛下山到古寺一圈....

要慢慢走到尾道的商店街去,出車站後往左邊走

今天一早看臉書才發現有變裝大會~

這樣的人潮有讓我傻眼,好像有很多的遊行隊伍會走過去

やまねこ店的甜點在商店街這邊有一間分店,雖然沒有咖啡貓咪的拉花但有布丁。只是我沒有買來吃就是了~

他們其實都會給人家拍照~

他們其實都很熱情的擺POSE讓大家拍照ㄛ

被夾道歡迎我羞

因為大家都會往兩邊靠準備要看遊行的隊伍,我只能從他們中間穿過去。我都跟老大說有種被夾道歡迎的感覺~害我都不好意思抬頭了(心裡羞的很)

左邊的是我的菜~

左邊的young man好帥呀!我跟老大說你看人家在銀行上班多辛苦

其實我只拍一下就走了,畢竟我目的不是這個。而且人很多我決定先往海岸通走去看看~

豆腐甜甜圈但我沒有買

這間的甜甜圈有愛心圖案,但我當時不餓想說等會再買好了...不過店門口很有fu吧~

很漂亮我決定先搭覽車上去

因為還不餓走海岸通很多店家又沒有開,我決定直接切往山上去。這中間我有切回商店街,遊行的人超多打扮。還有虎身馬臉,嚇的旁邊小孩一面哭一面大叫 :嫌だ。。。還有爺孫扮卓別林,小朋友吸引很多目光他的爺爺很驕傲的勒!(是的,就是沒圖沒真相)

有個很大的樹~

這個艮神社是在覽車旁邊,他旁邊的幼稚園就是貓之細道的入口。旁邊有一顆很大的神木,可是我去的時候他們在旁邊搭舞台的樣子。很怕打擾到他們。

先搭覽車上去~

我要搭單程的覽車上去然後一路散步下來,不好意思我撞到花罩他歪了所以出現好大的"暗角"

一路上升

一路往上升,那個三重塔是貓之細道的另一個入口。覽車旁邊有一個觀光案內所的小姐在那,她很細心都會告訴我路怎麼走~

一路往上爬,一直以來在別人blog看到的景色終於出現在我面前了~

是個伯伯讓前面的位置給我拍照的,他人真好。車內還有一個伯伯說他每天都要上來上面走走~

終於到了到了~

我撞到花罩,他鬆了

是個貓雕像站長,應該沒有真貓就是了~

一個伯伯上來餵貓

那個伯伯每天都會上來餵貓勒,看我在拍就一直叫貓貓過來。可是旁邊有小朋友,伯伯說貓咪討厭小朋友。所以小朋友一過來就跑走了~

很認真一直吃的大橘,顧的好漂亮說..同事看我在臉書貼還問我說該不會帶著飼料過去吧~

要買冰吃

一上來我就衝過來吃冰了,我點的是蜜柑口味。店員是剛剛好舉手在跟另一個客人介紹,不是特別為我做的啦~

蜜柑口味~

很濃的冰淇淋,我在外面吃的時候有個小朋友一直丁著我看。我尷尬的跟他媽媽對笑~

來展望台拍照,夾在瀨戶內海又剛好在岡山及尾道中間。還可以一路腳踏車騎到四國,是個很棒的地理位置。

還有這樣一塊的寫生地,這邊畫畫應該很曬吧....

站在山上看著這一切,風微微的吹好舒服~~

尾道市立美術館,後面那塊玻璃建築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請別人幫我拍的..他們三個充滿驚訝的臉

在展望台上我鼓起勇氣跟三個人中的女生搭訕,請他們幫我拍照。他們很驚訝吧~哈~

休息吃午餐~

我到中間的餐廳吃我的午餐,窗外好漂亮呀~~

很簡單的賣些冰跟飲料還有吃的,簡單解決我的午餐先~

熱到點一杯哈密瓜蘇打,好綠好色素呀....哈~不過店內提供冰水,我也瞬間喝了好幾杯呀~

簡單的咖哩豬排

很簡單的咖哩豬排,可以填飽肚子很開心。簡單的休息,又要開始健行了

老了也要這跟跟老大出來散步

日本很多老人都會這樣一起出來,我以後也要這樣跟老大一起出來到處走...

展望台,我剛剛在中間吃飯的~

剛剛上去的展望台跟中間吃飯的地方,日本好多地方都會特別的建展望台說....

買冰的地方~

剛剛買冰的地方很有FU吧

旁邊是櫻花樹,櫻花開一定很美很美~

要下山囉,旁邊都是櫻花樹。想必櫻花開時這邊應該會非常美麗,看過別人拍得照片好嚮往呀~

又是一間咖啡廳

又是一間很美麗的咖啡廳,有時間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的~

相撲手的手印~

突然出現相撲選手的手印,好妙..有貴乃花耶,那個跟宮澤理惠有婚約的呀~

往下走又看到另一個寫生的地方,這邊果然是文學的尾道...

這個很特別是一串大珠

很特別不是搖玲,是一大串唸珠。總共有108個號稱人的108個煩惱,拜完後拉一圈可以消除人世間的108個煩惱。

千光寺~

有名的千光寺,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

懶懶熊耶~

特別的是他有懶懶熊的繪馬,哈

驚音樓」更是「日本音風景100選」之一

驚音樓是日本風景一百名勝之一,每年除夕會敲108下鐘象徵新的一年到了。有一年一定要來日本跨年,許的願望越來越多了.....

我好喜歡這個小地藏,是旁邊買的祈福用的東西。看他們的臉就會覺得好平靜

 

下來在看看這個海港景色,我就要出發去貓之細道跟古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道 千光寺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