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新倉敷到福山只有一點時間,但沿途風景也很美麗天空藍的不像話。真棒的好天氣,老大說台北都陰天勒~

又是一個好美好美的天氣

新幹線當再來線坐就是這種心情吧~到福山站我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行李箱寄放到COIN LOCKER,有一個大的可以把行李箱推進去。但我身上沒有足夠100元,我想跟賣便當的太太換她說請我跟站員換...還好換到後把行李箱收好,我就可以輕裝的往福山城跟尾道出發了。

一出站就會看到福山城

這邊介紹了福山城的歷史 - 取自福山城網站 http://www.city.fukuyama.hiroshima.jp/fukuyamajyo/

福山城は、徳川幕府から西国鎮護の拠点として、譜代大名の水野勝成が1619年(元和5年)に備後10万石の領主として、入府し築いた城です。                     
伏見櫓は、1622年(元和8年)築城の際に、京都伏見城の「松の丸東やぐら」であった遺構を徳川秀忠が移建させたものです。白壁三層の豪華な姿に桃山時代の気風が伺えます。                     
歴代の藩主は、水野氏5代、松平氏1代、阿部氏10代と続き廃藩置県に至るまで福山城が藩治の中心になっていました。
1873年(明治6年)に廃城となり、多くの城の建物が取り壊されました。1945年(昭和20年)8月の空襲により、天守閣と御湯殿は焼失しましたが、1966年(昭和41年)の秋に市制50周年事業として天守閣と御湯殿、月見櫓が復原されました。                     
現存する伏見櫓、筋鉄御門(すじがねごもん)は、国の重要文化財に指定されています。福山城は、江戸時代建築の最後の最も完成された名城としてたたえられていました。

爬個階梯上城去~

雖然在車站旁邊也是要爬一座長長的階梯上去的,爬起來可是會喘。

旁邊就是JR福山站,很妙~

爬到上面右邊就是福山車站,下面是再來線上面是新幹線。是不是靠很近,簡單撥一個小時過來都可以~

城牆其實很高的~

雖然很近但其實城牆很高的勒,看照片就知道好高好高~

伏見櫓

一轉上來看見的是伏見櫓,是國的重要文化財。11/3那天文化之日,這個會無料開放ㄛ~

看到城門囉

要進去的城門,筋鐵御門也是重要文化財。柱子的角跟門是鋼鐵做的因而得名

城門另一邊

從城門走進去,這時我開始想城在那呀?

月見櫓

旁邊的鐘櫓,當時應該是有功用的...裡面會吊鐘跟太鼓是報時用的

福山城出現了~

終於看到他了呀~~~

天氣很好,但城很弱

還滿大的,是日本一百名城。話說有出一本100名城的書,裡面有可以集章的地方。但我一直到第三個城廣島城才看到有賣書.........

裡面不可以拍照的,我一路衝到最高點先看出去。順便找一下有沒有賣店要買小城給老弟,竟然沒有(登愣)

可以看到新幹線勒~

不過看出去視野很美,以前的城主也是這種fu吧...

會是誰的家徽勒?

很奇妙的出現教堂~

遠方出現很奇妙的教堂,有種好衝突的感覺~我在日本城上看教堂,還是尖塔式的教堂~

準備搭車去尾道囉,很簡單的一個拜訪~

要來這邊搭車去尾道  

要換普通車去尾道了,大概20分鐘左右。福山站好像還滿熱鬧的,有旅館跟逛街的地方耶~

離開福山站後,我就要去我這次旅行的初衷 - 尾道了!

福山城 http://www.city.fukuyama.hiroshima.jp/fukuyamajyo/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