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完溫泉後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又走回巴士站準備搭bus到覽車站了。因為我買的是平湯到覽車的套票,所以等下平湯到高山的車票我有先買起來。暖呼呼的還不想吃午餐,我們想說山上的覽車站應該會賣吃的。就搭著bus往山上出發了~~~

有往新穗高溫泉跟往高山的都在這邊等

BUS站的位置很好認的,上車時記得看車前面的跑馬燈跟台灣公車一樣會寫目的地。好好看清楚才不會坐錯呀~不過時刻表也滿準的,可以好好參考~

我跟老大的包包~又一起出發了~

大黑包是當年在新宿買的,是為了去日光用的。小花藍包是台灣我的愛牌,當年為了黑部立山買的。他們兩個還真是跟我們服役日本好幾次呀~

昨天在LAWSON買的卷來這邊的窗口換票,有的優惠都在上面或背面

昨天LAWSON買的票換的就是這個,有兩日不限次數的BUS卷跟覽車一次來回的卷。還有泡湯的卷,背面有我之前文章提到的其他優惠。

經過一番搭車~我們來到新穗高ROPEWAY

搭了快40分鐘的車終於來到終點站,新穗高Ropeway了。總之就是坐到終點下車就是了,時刻表上還真是簡化好多站呀~~

剛剛的卷要去窗口換這個覽車的來回卷

這個是覽車的來回票,中間要換一次覽車。我們先在新穗高溫泉站把大行李寄好,冰爪用好後就排隊準備上山囉~

2013-3-5 下午 08-47-14  

第一段覽車是每整點跟30分發車,當然如果遇到團客多的話也是會加開覽車的。第二段就是15跟45分發車,他很特別是兩層樓的覽車。上下各有入口,我們來回分別坐上跟下...可能窗外一片白茫茫,我覺得景色一個樣呀~

我們的覽車來囉~~

上次坐覽車都是為了看夜景,這次是周圍一片白雪紛飛....好奇妙的感覺呀~

我不禁想山頂應該啥都看不到

第一段覽車出發的時候周圍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因為時間很短。只能隨手這樣拍拍窗外的景色

走一小段去換一台覽車~~

從鍋平高原站到しらかぱ平駅要走一小段路,周圍下著雪。我總覺得下著雪的陰天,世界是一片黑白的感覺~

有感覺到再飄雪吧~~

雪花開始飄呀飄的,這個站有現烤的麵包可以買。但是當天天氣不好,總覺得好像沒有很熱鬧說~

這個是雙層覽車ㄛ~我手上那個三角形的是刮窗戶上的霜

我手上拿著一個三小型的東西,其實他是一個刮板。用來把窗戶上的霜或是霧氣給刮掉,才好看清楚窗外的景色。

一片白

但是窗外那麼的白,有沒有刮是有差嘛...我還拍一張照片傳給同事,他們回我啥都看不到~哈~

我穿的外套好大一件呀~~

後來我們有椅子可以坐,一路上小姐都會認真介紹外面。我只隱約聽到每過一個支架覽車會有比較大的搖晃,小姐會事先提醒。總共經過三個支架呀~

真的是一片白~~

我當時一直覺得山頂的狀況應該不太妙呀~~外面天氣這樣的糟~~

雙層的覽車很炫ㄛ

剛剛坐來的覽車,很大一台勒~~

這張合照我們沒有買~

一上來我們立馬來張合照,現在溫度-8。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這一天我最冷的是我的鼻子呀~~~

大家都在上面拍照~~

這時天氣不太好,但山頂站還是滿多人的~有沒有看到咱家學姐又全副武裝的出現了~

搭配一點點的藍天很夢幻

遠方露出一點藍耶,那個埋在霧中的就是剛剛我說的支架啦~這張照片超夢幻哦~

天氣不好真麻煩~~

橫的來一張,我們剛剛就是從霧中升上來的ㄛ。山上的天氣很奇妙,一下是這塊天藍一下是那塊。

再來張合照~~YA

我們四人來一張,後來幫我們拍照的先生還忘了拿走那個牌子。我們還追著他要還給他勒..

在看看右邊的山~

如果都是藍天一定非常美麗

口罩二人組~~

又霧了,介紹背包永遠是謎的朱利安。是在Y公司認識的,但我們也不過同事了三個月而已。最妙的是他是我除了親戚外,第三個認識跟我同姓的人。

真的不大的一個地方~

西穗高口站除了上面的展望台,跟下面已經熱食都賣光的餐廳外還有戶外的雪的回廊。有機會來的朋友可以下去逛逛,東走西走~迴廊很高的,都高過我身高很多了~但一樣小心滑,請愛用冰爪謝謝~

我們發現藍天出現好大一塊耶~~

玩一玩抬頭發現天空變好漂亮,招呼老大快步奔回去屋頂看呀~

好美~~

雲散的比剛剛更開了,但覺得下面的霧更濃了說~

他這樣噴雪~但風一改變..雪又會噴到我們~~

這台噴雪機,這樣拍很漂亮可是他噴出去雪很會被風吹的回彈。所以搞的很霧呀~~~

好美說~~

剛剛那個山頭變漂亮了,老天對我真好還是賞我一個半晴天看~下面的雪積很深耶~很誇張~~

老大上來的時候光線大好~

這是老大上來時拍的,好漂亮跟我們一開始上來的時候差非常多。白雪山頭還是配著藍天好~而且在這個覽車山頂可以飽覽的風景,真的很美~這個風景可是米其林日本版列為二星的地點ㄛ~

一下子雲又飄來了~~

好美好美的畫面呀~上次看到這樣的畫面是在黑部上面,那天的天氣更差~嗚~

賣店東西都賣光了~只剩三塊可樂餅~

到新穗高溫泉站內的賣店,老闆說東西都賣光了。他只有三個可樂餅問我們要不要,很餓的我們當然說好。其實外面還有一個小攤在賣溫泉蛋跟牛肉串但人太多,我們自以為等人潮散去再去買。結果糧都被搶光了........

我們叫他吃芥末冰淇淋~可是山上的特產耶~

冰淇淋控的他點了芥末冰淇淋,就跟他說很好吃很特別。他還懷疑我們很久才買,一吃馬上說好吃。哼~就說好吃吧(搓你腦門)

外面賣牛肉串的也賣光了~連溫泉蛋都沒有了~  

糧被搶光了,旁邊有足湯。但是要脫鞋好麻煩呀~而且我一開始還以為這個是...洗手的勒。好險沒把手伸進去...人家是煮溫泉蛋的說.....

後來我們餓著肚子搭了快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飛驒高山,很快的就被旅館接走了...餓~~

 

 新穗高覽車 : http://www.okuhi.jp/Rop/FRTop.html

BUS時刻表 : http://www.nouhibus.co.jp/jikoku_pdf/2012-0401noriai.pdf

濃飛BUS : http://www.nouhibus.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