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次買JR PASS的經驗我都是人到了才去綠的窗口劃位置,我也覺得這樣很方便。雖然我知道 JR東日本有提供在線預訂,但英文版很苦手勒!上網查了有日文版的預訂,還可以看列車座位表選位置。對我們拿著行李的人來說,要訂到這車廂的最後一列真的太重要了。加上老大往越後湯澤的列車有兩層,一定要幫他先訂到上層囉!網路上的分享文都寫的不錯,但我還是來親身試驗是否可以訂到第一天的票吧~

2014-2-17 下午 08-00-12  

先來到JR東日本 :http://www.jreast.co.jp/ ,點選紅框的 : えきねっと

2  

第二個頁面我是直接選我要搭乘的地點起迄時間,他可以用出發或是到達時間做檢索。選好後直接按下面的新幹線檢索

3-1  

出來會給建議,一般都會先給三個。如果覺得不滿意可以點紅框中的再檢索,再找尋適合的班次。有適合的班次請往下拉

3-2  

看到自己適合的班次後,可點選紅框中的 : えきねっと空席照会申込。

 4-1

秀出我剛剛選的班次,不要忘了填入人數。おとな(大人)  こども(小孩) 填好後往下拉~

4-2  

上方有圖示的意思 : 綠圈圈表示位置還很多 黃三角表示位置剩不多 當然自由席也不用啥預訂吧~就選自己可以訂的點下去,我是JR EAST PASS可以預定指定席(普通)。確定出發時間沒問題後,直接點選圖示。

5-1

點入後會出現選的班次時間跟人數,再往下拉...

5-2

重點來了這是選位置的地方,我前面提過可以直接看列車的座位圖選位置就這邊。請選我紅框的圈點下去,然後下面的方框給他按下去~

5-3

一開始會給你車子某車廂座位圖,要選的位置直接打勾。或是下面的數字地方換別車廂然後按橘字的表示,如果都OK請選綠字的決定。

5-4

決好再回來剛剛的網頁,我們選的車廂跟位置都表示好了

5-5  

因為這邊買的是指定席的位置錢,還有乘車卷。我們是使用JR EAST PASS所以請選左邊的不需要乘車卷..

6  

確認沒有問題後請點選橘字匡框...

7-1

會再出一現訂票的資訊下面是我JR EAST會員的資訊

7-2  

確認後要勾選同意的框框再按橘色的框框購入

8  

拿到預約號碼了~預約完畢。下來就做一次確認

9

再回到JR東日本來確認一下所有的訂票~請看紅框內~

10

我點選的是所有確認,記得拿完票後要回來確認一次。是否都有領票記錄不然可是會被扣錢的~11  

我目前還沒有領票,可以看到橘的是變更訂位紀錄綠的是取消。但是都要收手續費的,要小心~

記得到日本領票的時候,要給他預約的編號跟信用卡跟JR EAST PASS。並且確認拿到的座位卷上金額是*號,不然會被扣款的。PTT上就有人忘了,拿著車次表給站員結果他們又幫他訂一次票。這邊就NO SHOW直接被扣款了...好慘

2014-3-3 下午 09-24-35

這是我出發前一天信箱收到的信,收到信後我有比較安心一點,。我紅框中匡起來的就是他們說可以取當天的票,在23點前!

一到羽田空港我先買了JR EAST PASS然後拿出預訂的紀錄單,服務人員看一看跟我要了預訂時的信用卡後就拿去電腦那。所以他光是拿我的信用卡就知道我是訂那些班次了,根本不需要我的預約編號勒....

P1130671

我自己也有很認真的檢查是不是錢的地方打*號,下面有沒有えきねっと字樣。照片中*號其實是服務人員幫我確認的,這時我就放心了~

  2014-3-3 下午 09-19-36

當晚我也上了JR EAST網站確認,看我紅框的那一整行。確定合計是0元並且發卷濟的字樣。

這次訂座位大成功,還可以好好看自己的行李。有要去日本搭新幹線不管用不用JR EAST PASS朋友,歡迎來試看看這個很方便的方式~

有問題大家一起討論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R EAST PASS 新幹線座位預訂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