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搭第一班發的BUS到平湯去,第一台是早上七點所以我們六點在旅館大廳集合。背著我們的行李,天還黑黑的我們就往JR走去了。還好有先請學姐做記號在新宿車站,不然趕不上車就糟了。

我的伙伴們也是大包小包...我跟老大也是..

大家包包都很大的出發了,因為是旅程的第二天其實還不累。我一直覺得朱利安的包包怎麼可以那麼的小呀,這個時間點連上班族都還沒有出現。不過車上還是有睡的很沉的上班族,這台車從千葉來的。果然日本人對通車這件事都沒有排斥勒,有次我們日文老師有問我們可以接受的時間  大部份台灣人都只能接受30分鐘。大概快半個小時我們來到車站,還不難找總之就是西口走出去就對了~

新宿高速BUS中心,看板上都是等下要發車的車次及是否客滿資訊,下面可直接買票

車站還滿熱鬧的勒,我們先去買早餐跟水準備在車上吃。這時候空氣其實滿冷的,趕快把帽子給戴起來。本來老大昨天沒有買到帽子,結果在便利商店我看到有賣帽子九百多日幣。馬上叫老大進來挑一頂,後來證明這個帽子救了他呀...一樓的售票口是賣當天的票,如果要提前拿票要到二樓的售票口。看板上有車次及是否客滿標誌跟上車月台,還滿簡單的。<我再來寫一篇如何訂車票的教學文好了...>

這邊顯示得是出發搭車的月台

我們要搭的bus在第二行,終點是飛驒高山。我們會在平湯溫泉站就下車,所以在車子停好要放行李的時候司機都會問終點是那。會分開擺一下,可能是為了下車拿行李比較好拿吧。車子下面的空間還滿大的,我覺得行李箱都可以放進去。但我們要拉行李的,拉著有輪子的行李箱在雪地走...我想跟剷雪車沒兩樣還很兩光吧~

辛苦的學姐在11號那天先幫我們過來換票的~

車票,司機都會一個一個核對蓋上章。位置是在網路訂票的時候就有指定了,我機乎是一個月前一開放訂票我就預訂所以坐在1號的位置。這台車從新宿出發後開始上中央道經過三鷹,這中間會停一些站但都是叫中央道XX。車上廣撥的時候我還以為壞掉了為什麼要一直repeat中央道...最酷的是上車的人是站在路邊等ㄛ,車子會開過去然後他們上車。但旁邊都是類似我們高速公路的隔音牆,人可是會從中間有開的門打開然後等車..我都覺得會在中央道xx站上車的一定是巷子內的,不然怎麼找得到上車的站牌呀?

結果是一路雪越來越大,車內有暖氣沒感覺可是一碰到窗戶超冰的~

沒多久我就昏迷了,等我醒來時老大就說下雪了耶!而且越靠近長野雪越大..不過車內有暖氣所以不會冷,但一靠近窗戶是很冰的~從新宿到平湯溫泉差不多要四個小時,中間會停諏訪湖休息站。然後下松本後開始開山路,山路那段還滿多施工點所以會小小拖延一下。但時間是剛剛好的,所以如果是非雪季我想應該更早到平湯吧~

昨天學姐買的東京BANANA...豹紋版 好吃耶

東京BANANA天空樹豹紋版學姐來函告知這是長頸鹿呀~~~,是我們的早餐之一。我之前吃過原味的感想是 : 為什麼不直接吃香蕉勒?這個的口味是banana布丁,我覺得很好吃耶~

學姐學了三毛貓尾巴~

早餐之二,昨天買的貓尾巴.....

我選了巧克力尾巴~

他是很紮實的蛋糕,所以吃一條尾巴(?)會很飽。這個是巧克力口味的ㄛ...

老大的鹹尾巴~

不愛甜食的老大選的這個是鹽味的..真的是鹹的很奇妙

我看司機開的很穩~還會讓車~安心很多~因為我坐他正後方

我看著外面的雪跟結冰的路面,跟老大說 : 沒選要開車來是對的。開這個會儍眼吧~~但司機很強還會閃車,也沒有滑~

四個小時後終於到平湯溫泉了~~

到了到了~這是回程那天拍的,天氣比較好沒有雪。我們到的那天雪一直飄~~

雪積好厚還都鬆鬆的說~

路邊都是這種看起來鬆鬆的雪,我們就一起漫步去平湯之森泡露天溫泉了~

我們扛著行李去平湯之森泡溫泉~好暖的呀~~

他離車站最近,有沒有看到遠方那個黑色的塔。那個就是平湯之森的的入口。他可以住宿當然我們只是泡日歸溫泉,用卷的話一個人400ㄛ!這個旅館很大,可以泡湯的男女湯也有好幾個。有的水溫還很高勒,付了錢約好見面的時候後我們就各自出發了。不要害羞的脫光衣服清潔身體後,就來享受一下肩膀下面暖呼呼肩膀上面不但冷還會滴到雪的感覺吧!上次這樣泡是在日光的民宿,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只是走來走去換池子要小心不要滑倒,旁邊的扶手都積雪絕對會碰到就大叫的。這邊我又跟歐巴桑聊天了,大家都很自然的。還有一個小小孩,他媽媽幫他穿衣服的時候他一直翻身爬走好可愛呀~如果像我們一樣只有半天可以停留在這邊,建議可以到平湯之森來泡湯。時間多的當然是往佳留萱或是槍見館去囉~畢竟那是在溪邊的溫泉視野應該更好吧~

車站外可愛的雪人..手上還有台灣國旗ㄛ

這是在BUS站堆的小雪人,上面還有可愛的台灣國旗喔!事實上我們也遇到不少台灣團來覽車那邊,但是團客會來這個巴士站嗎?

只能說要是我沒有裝冰爪..會摔死

我們就是這樣踩著雪去又踩著雪回來,裝著冰爪這樣踩好好玩呀~~

bus功力真的很好,這邊是大站很多點都會停這邊~  

整個停車場都是雪,今天來的人反而不多。明明就有平湯溫泉祭的....

平湯之森 : http://www.hirayunomori.co.jp/

奧飛驒溫泉 : http://www.okuhida.or.jp/

平湯溫泉祭 : http://okuhida-fuyumonogatari.com/hirayu.php

冬天祭典 : http://shinhirayuonsen.com/lightup/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