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有發現我們會遇到小樽潮祭,所以我還把他跟札幌對調是為了要看到第三天的花火大會。兩點多我們先看神轎入場,很有當年古川的FU..而且他們在路口很淘氣一直把轎子往人群衝,害我一面錄影一面後退。可是錄影檔沒存到電腦都刪掉了...泣

我們遇到潮祭了~

這算是很平穩的一攤~大家只是穿著害羞的丁字褲~

  我躲在一邊看~

神轎的裝飾很漂亮~其實覺得日本人他們很重視自己的這些傳統文化讓我們很感動~

扛轎子很累的~

看過抬神轎的人說~頻率要跟大家一樣上下不然會被撞的很痛~

平衡感要很好呀~

比起來站在上面的人平衡感要很好~不然應該會摔下來..而且他們會一直鼓舞群眾~

小朋友好可愛呀~

小朋友完全是被大人緊緊抱住的呀~

好幾個轎子呀~

這個戴眼鏡的超搶眼的~他們會指揮整個行進的節奏~

這個還在我面前停下來~ 

他們突然停下來~然後把轎子側邊一直抬高...這時還壓到一個抬轎的女生她哭到不行,看的我也好痛說~

有個抬轎的女生沒躲好整個被壓到~痛到哭出來~

然後他們又前進了....

嘿~妹妹~

連女生都會一起加入祭典行列~

日本這種活動好好玩~  

這組就比較平穩的往前走~

最調皮的來了~ 

最調皮的一組來了~他們一路左右走~

然後會有人把他們推回去~

又看到右邊有人一直推他們回去嘛~他們就會這樣一直往旁邊衝~然後就有人阻止他們把他們推回去

他們一直往我們站的地方衝~

那個路口就是我站的地方(可以看到我),他們一直狂衝過來~機乎都整個撞到人行道內,我一面錄影一面往後退一面笑..太妙了~好歹也衝過來三次~嚇死我了~

不然可以看到我一面拍一面後退~ 

他們就在十字路口蹲著一直轉圈一直喊口號,不肯離開這邊~

後來還在路中間打轉~

然後又衝過來我站的位置了~我當時心想 : まだくる!!

遠看潮祭的會場~  

然後他們都往會場過去了~很多人都跟著過去看~

後來背上的戰利品太多我們決定先把東西擺到車站寄物櫃去,於是就走回車站去。也許因為是祭典加上晚上有煙火,又出現好多浴衣妹妹了~不過車站超級多人的,我們整個覺得等下應該會站回札幌。可是這時不知道為什麼天氣開始變陰了,害我們回到淺草橋那邊想拍出藍天的照片都沒有辦法。

我們決定去車站寄物~經過手宮線...

這邊有來自日本各地的攤位,有一間很可愛的是老闆還說 " 他去約會了~

肯德基爺爺也祭典了~  

連肯德基爺爺也變成祭典模式了~好好笑~

寄好物後我們要走去會場了~     

走回去潮祭會場囉~

再度去到潮祭會場看,並且想說繞繞旁邊的野台有沒有想吃的。結果走了一大圈後,發現東西都類似不是不想吃就是太多人。跟老大討論後我們決定不看小樽煙火回札幌去了...因為已經看過札幌的煙火了,而且小樽以後再來淺草橋還是會在可是啤酒節下次不是夏天來還看不到勒...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我們決定回去看啤酒節喝啤酒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小樽 小樽潮祭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