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搭這個蒸氣火車的行程本來已經被我拿掉了,因為我怕我們第一天來不及看夜景也怕教堂區逛不完。後來排一排覺得如果我們周六可以訂到隔天的大沼號的話,那就去坐吧但大沼公園就單純走一下就好<因為不喜歡沾醬油行程,所以超級猶豫的>。昨天一到新千歲機場在劃位的時候,竟然還有位置並且都靠窗。所以我想這是老天要我們來搭火車吧~

今天我們要搭這個~

其實他每年運行的時間根本很少,我們去的21號是第五天運行還都是假日才開一天才一班次。拿JR PASS搭又不用錢,還好有坐到。

函館站好大一個~

在函館的兩個早上都是一早天氣很差,中午才慢慢放晴~

傳說中的母子冏  

傳說中的母子冏....

我們大概8:40就到月台上等車,過一陣子都沒有看到車子來。後來他有廣撥列車延誤了,原因聽不太懂總之他光是車體拖出來就已經delay了。一上車覺得車內有復古的感覺,旁邊坐的還是一家子來北海道自助的台灣同胞。跟老大先衝去有賣紀念品的車廂拍照跟蓋印章,發現沒有賣特別的kitty後就回座位等發車了。我指揮老大去外面拍車頭,我就等著開車。連發車前都是穿著制服的人搖著車鈴通知要發車,果然是重現當年的狀況呀!不過他一路往前開黑煙都一直冒,中間還有看到一群駕炮管的人專門在等這台車耶。可惜天氣不是很好,列車還遲到那麼久。中途有經過一個很特別車站,昨天在來函館路上就有注意到了。列車報告說因為DELAY就不停留直接開過去了,當時還有一個站員站在車站邊跟我們揮手勒。然後快到大沼公園他還說今天的天氣不好,山頂都被雲給遮住了。果然一看山頂都看不到了啦,不過大沼被我列為秋天要來的首選所以都會覺得我下次還會再來的。列車中也有穿的大澎裙的小姐會過來幫忙合照或是一起合照,可惜一直到我們下車前他都還在前一節車廂歡樂...我們根本沒看到他過來呀!

早上的重點要搭大沼號~

函館是個起終站,所以可以拍到這樣的照片~

我們旁邊是一群親子同遊北海道的台灣人~好幸福~

很開心的請旁邊的同胞幫我們拍合照喔!!

這個是車尾~

等了很久車廂終於過來了,這邊是車尾吧..因為我們是第一節車廂所以一開始我們站這邊一直拍..哈~

車內很復古,也有穿歐洲風格的小姐來合照~但到我們下車他都還卡在前節車廂

車子內部的樣子,旁邊還有個爐子。不知道如何是SL濕原號的話他會不會真的燒碳取暖勒?

蒸氣一直噴..會髒~

這邊才是真的的車頭,老大衝去拍照。一直冒煙說~

真的是用搖鈴的說要發車囉~

類似站長吧,他真的是搖鈴說要發車囉。後來老大拍他還還停下來勒...

沿路都是這樣的煙,還在半路看到一群駕大炮的在等著拍他~

經過40分鐘多的延誤他終於出發了,一路上就是這樣的煙霧。中間有過山洞呀,如果過山洞的話車內都會聞到煤味ㄛ

拿到乘車證明囉~

剛剛搖鈴的先生來發的乘車證明,JR北海道還滿愛搞這款的感覺。上面的章很特別勒~~

到了大沼公園後(小心不要下到大沼站),列車很盡責的停著不停噴氣跟發出聲音的讓我們拍照。我跟老大很熱血在這邊按很多張照片,還很入戲的揮揮手跟他們道別目送他們離開.....

 可惜天氣不好勒...

到了大沼公園他停超久讓我們拍照,還有站員出來要我們烏住耳朵因為等下車子會鳴笛。超妙一台大車在面前一直噴氣....

大家還會跟他揮手說拜拜~好好笑  

他離開囉,一路噴煙的離開。就跟在迪士尼看遊行一樣,會不自主跟他們揮揮手說...

因為不打算停留很久,看了看我們決定要搭11:30的超級北斗回函館去。在大沼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吃個冰淇淋走一走買個團子後就跟大沼公園說拜拜下次再見囉~

頗可愛的大沼公園站~

外觀頗可愛的大沼公園站~

猜猜老大點的是那個~

你們猜老大會吃那款勒?

看吧~老大又在吃~

當然是黑媽媽的冰淇淋囉,但是其實都是奶味..根本沒有IKA的感覺呀?是說IKA做成冰淇淋有多怪呀?

可以坐船划船騎腳踏車跟走路~露營~

國定公園是個好奇妙的名詞呀....不過這邊其實很大,我看過有人認真逛是排了快一個白天!

耶~

想必是團客合照的牌子吧~一定要來紀念一下呀!

我們走到這個沙地就回頭了~

我們大概只走到這邊就回頭了,一方面是時間也不多。只是想大約看一看而已~

船要出發囉~

還可以搭船去遊湖ㄛ!

我進去買團子了~

很有名的賣團子的店, 因為有買到票所以昨天在北斗星上我就沒有先買了。車上買貴30日幣!

我買小盒的~

很像歷史很悠久的感覺說~

醬油跟紅豆口味~醬油那邊我覺得好像蠶繭

在回程的車上我們兩個就把他啃光了,這是醬油跟紅豆口味!

甜甜鹹鹹

醬油就是傳統那種甜鹹的味道,紅豆比較甜..我都把他們沾一起吃~哈哈哈~~

白鳥號要往青森去的超多人坐耶~  

回來後在函館站遇到要發往青森的白鳥號,跟我們北斗號車型好像但是綠色的勒....

短暫逛完後,我們就要開始下午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