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回家,才剛打開門就看到媽媽哭著跟我說阿姨昨晚過逝了。
走的很安詳,是在睡夢中離開世界到天上去了....
當時我有點不太能接受,不知不覺的眼淚跟著掉下來。一直以來我對我的那些舅媽阿姨們沒有好感,表哥表姐都大我很多。我就是這群表弟表妹們當中年紀最大的那個,所以每當玩在一起的時候,我一定是被怪帶頭的那個。很討厭那些舅媽們在私下講這些,誰誰誰很嬌縱等等。總之從他們嘴巴不會吐出好話,就你們孩子最乖最聽話啦!反正以後也不是說要靠你們的,怪就怪呀!以前機乎是暑假或是過年都會到台中去一趟,高三開始就用唸書來逃避。大概這10年來去台中只有兩次,反正去了也被嫌去幹麻。
不過大姨不一樣,所有阿姨當中我最喜歡他。他們家的表哥表姐都對我很好,回高雄我一定會去他們家走走。記得小學的某年暑假,曾經跟老弟一起回高雄住一段時間。那時阿姨他們家還沒改建,我總是跟小表姐一起玩。她的房間在閣樓,悶熱的夏天常常是我睡午覺的地方。表哥的小孩那時已經四五歲了,我們總是玩在一起。一起跑到隔壁的小學亂畫畫,一起在屋內奔跑。那個夏天,阿姨總是煮了綠豆湯放下大顆冰塊給我跟老弟喝。姨丈是賣魚的,總是騎著車去叫賣。晚上我們都會吃著魚, 一面督促我們吃魚對身體好。每次賣菜的車子來的時候,阿姨都會買我愛吃的四季豆給我吃。我都會偷溜到廚房去,拿著碗公倒著黑糖一面舔好解我愛吃糖的饞。那個夏天,我還記得我跟老弟淚眼汪汪的被帶回家。轉眼間,我們都長大了要成家立業了。今年四月才看過阿姨,她還我的訂婚。沒想到那是我看到他的最後一面....
媽媽說,前幾天他還打電話來說25號老弟結婚那天他要直接從高雄上來。媽還叫他幫忙帶鳳梨罐頭來,沒想當今天早上就接到表哥的電話。說阿姨不能來了,她走了。媽媽很傷心的,她說跟大舅一樣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就突然走了。
阿姨,我會好好想把你放在心上。希望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