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店家中離開到蘇州的廠區,我花了14個小時的時間。
凌晨五點,天還是黑的我就開始準備出發去機場。跟司機約好45分到家裡接我,沒想到竟然他還在睡。不過還好他家到我這邊很近,也讓我在6:15順利上了車。車子很順暢到機場,七點我就在國泰一路劃位到香港。在機場買了旅行險,過了海關逛逛第一航廈的免稅店。買了給老大的禮物,我就到候機室等待飛機起飛。
雨下的好大,早上的飛往香港飛機還滿多人的。一個多小時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香港的雨也很大。國泰的飛機餐不好吃呀,不過他們有空姐穿著懷舊制服覺得很好玩。才剛出走道就發現港龍的地勤舉牌說KA892飛上海取消,竟然是我的班機耶!緊張的快點跑到港龍去重劃位,班機都客滿了害我只能劃到2點的位。看來到蘇州的時間會很晚,而且現在才11點不到代表我會有三個小時必須在香港機場過。

不好吃的飛機餐
一開始我還搞不懂說轉機一定要再過一次關卡,傻傻的在大廳找上樓的樓梯。後來先去星巴客買了咖啡,我給他人民幣他竟然用港幣找我。到了出境大廳,到港龍櫃台換了餐券就開始我閒晃的時間。我機乎每間店都去逛過了,還比了價。發現免稅化妝品沒有比台灣便宜但是一些東西有--譬如Kiehl's跟歐舒丹。等我回程再來買些東西好了...
到了吃飯時間,想說來去找個叉燒飯吃好了。沒想到那個餐券是不能找零的,我的叉燒+水才33元港幣。我還傻傻的聽店員的話說加月餅,竟然要多付81元我就跟他說不用不用。只好買了罐貴的礦泉水-15元呀.....

這就是15元的礦泉水,陪我一路到蘇州廠結果被我忘在司機車上了 ><~

看時間很多,逛了第二圈我就去Gate外等登機。一點我就在等了,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及漸漸多的登機客。可是還是沒有要讓我們登機,轉眼都快兩點了。後來港龍解釋說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香港的航班大亂,目前正在等待塔台的起飛指示預計25分登機。後來2:20分開始登機,空姐就開始給三文治。港龍有個漂亮的空姐,不過她裙子很短個頭不夠高所以他在關上面的行李門的時候,一整個曝光。我都替她捏把冷汗,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勒....
坐定後還是一直在等起飛的時間,兩點半差不多飛機開始滑行。雨非常的大,我也好累好累只想快點到上海。等待的時候我睡了一下,沒多久驚醒我以為已經起飛了,往窗外一看。我的媽呀我們還在原地,不過還好馬上就起飛了,不過當時已經3:30了。港龍的機上餐還不錯,只是比較鹹就是了。

五點半順利到了浦東機場,看著窗外的稻田有種--ㄚ...這就是China呀!出了機場也比想像中快速的過了關,領了行李就趕快出去我想接我的司機應該等很久了。浦東出關後的通道很小跟第一航廈一樣,周圍擠滿接機的人大家手上都拿著牌子。還好很快的找到司機,上了車他說要兩個小時才能到蘇州。
剛出機場經過一條橋還堵車勒,他說我們正在橫越黃浦江。過去就是浦西了。經過上海市內,直到上了往蘇州的高速公路竟然要一個小時。司機開車非常快,他們很愛閃人家大燈跟按喇叭。一路上看到很多很妙的標語--xxxx各行其道,是在宣導要走自己的車道的。經過一些隧道,他們都叫地道耶!而且高速公路都沒有開燈,因為我實在累了所以就昏迷還感覺到自己睡到口開開的~哈哈...
到了蘇州新區感覺都暗暗的,一進廠區就看到老闆跟Yanlan已經在等我了。本來前一天我被安排住在外面的酒店,經過Rita幫我溝通順利換到宿舍。而且是比較好的宿舍有上下兩層樓的那種勒.....不過太大也感覺有點可怕就是了...
東西放著他們就先帶我去吃東西,經過這邊的商店街--很多色情行業啦!燈紅酒綠的還有健康煮勒!去一間暗暗的咖啡廳吃了飯跟同事聊聊天,最後回了宿舍整理行李洗澡後就在床上躺了一下才睡著。
出差的第一天就在等候中度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