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老大去租了兩部電影。很剛好的是一部是我不愛的毀滅戰士,一部是老大不愛的斷背山。於是乎,我們一人在房間一人在客廳各自觀看電影。
其實我們兩個也一陣子都沒去看電影了,最近想看的電影出現好幾部。應該差不多該出發往電影院去了:)
李安導的這部戲,替我們台灣揚眉吐氣拿到奧斯卡。一直很想看看這部戲,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雖然我對於同志之間不太能了解,但是看到他們兩個人。不能讓世俗接受,還都各自結婚生子。20多年來,都只能每年找時間一起度過那幾天的日子。如果都以愛情的觀點看起來,他們的確很相愛。可以忍受彼此的分離,忍受對方與別人相擁入眠。忍受不能與對方分享喜怒哀樂的一面,卻還能相愛那麼多年。只是可憐的是艾瑪,如果他沒有發現丈夫的不對勁。也許他們可以相愛無事的一直下去,只是這樣公平嘛?感情的世界如果不能夠單純一點,真的是很讓人難以忍受。
就很多人來說沒辦法接受同志之間的愛,而我,不要去那麼的細想,其實也就是愛罷了。就跟三年前張國榮過世後,看著他跟唐唐的愛情。我突然覺得好佩服他,畢竟他雖然勇敢的公開他的愛,可是不能接受或是唱衰的人那麼多。他們還是一直相伴在一起,一直到最後我看著唐唐承受不了打擊機乎暈倒的照片。我了解到那就是一種愛,很深的愛。他們兩個人沒有法律的約束卻還沒相伴到最後,我想哥哥最後一定也是無悔的。的確是滿多感想的一部片,尤其最後他拿著他們兩的襯衫掉眼淚那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