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台南之旅前,我所關心的是台南的小吃。特地去書店買本介紹的書,就是要來打算吃吃吃。一路在看書的時候感覺每樣都想吃,老大還說--你是有幾個胃呀!不過勒,我們也是一路吃不少東西。加上逛古績,還好沒下雨,感覺真好。
一早,台北還是下著雨。送婆婆到三重再拿DV去給老弟,加好油從中壢休息站出發已經九點了。一路上車況都還好,至少沒有定住不動。車多一點還有七八十的車速,只是過彰化後,一高的拓寬工程讓車子不太好走。不知道這個拓寬會到那時完工勒?
第一站我們先到麻豆吃碗粿,下了麻豆交流道。往前開一點,有名的碗粿蘭就在圓環旁邊。不但有停車場,還有一定的流程。一早沒吃,又近中午我們兩個馬上開心得吃起來。小小一碗竟然馬上就讓我們超飽的,不過很好吃耶!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碗粿了,小時候我還很愛吃甜的那種。現在要找到已經很少了,加上他的配料也滿實在的。
有香菇,蛋,瘦肉。

愛喝豬血湯
 
店址:麻豆鎮中山路179-8號
到了台南後,我們先到延平郡王廟逛逛。太多歷史都忘記了,靠著這些來提醒自己一些台灣的回憶。這邊很熱鬧,剛好在舉行鄭成功節。還有金門文物特展,音樂會等等。在這邊拿了一些台南的旅遊資訊,還有全區的大地圖。東走西走後,我們朝著孔廟出發。
去之前,我們先到旁邊的福記肉圓吃肉圓。頗小的店面,我想夏天要是沒有冷氣應該會很熱吧!吃著肉圓是口感比較嫩,不管是皮跟肉都是一樣。感覺似乎還好,不過很少吃到南部的肉圓跟我們北部是用炸的感覺還是差很多。

坐的位置看出去。

福記肉圓: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吃的滿身大汗我們就剛好去吃冰,莉莉水果店充滿了人。點了水果冰跟白柚汁,我們還試看看蕃茄盤。水果冰超極好吃,不過白柚汁我不愛。苦苦的,那個蕃茄盤加上沾醬尤其是薑,嚇到我了。不過水果冰真的好好吃ㄛ....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下來我們往孔廟前進,有種覺得台南人也滿幸福的。隨處都有地方可以去走走,還有松鼠可以看。更重要的是有很多小吃,哈哈....
下一站,我們去吃米糕。從孔廟走過去還小小的找了一下,這個米糕比較軟一點。我還滿喜歡的,配上魚鬆超好吃的。

首府米糕棧:台南市中正路38之1號

吃完後,我們再度滿足的往度小月走去。我的肚子已經很飽了,所以我只吃了一兩口就給老大吃。不過他的麵還滿Q的,魯蛋很好吃。筍子也是很棒,滿足的我們,肚子都是撐的呀!

筍子好好吃ㄛ.....

在台南的飯店還遇到滿多日本人的,menu還有日文勒...

度小月擔仔麵:台南市中正路16號
結束後,我們到飯店去。這趟旅程我在3月底的時候就訂房間,當時想住的大憶麗緻已經訂不到了。我就想說,那訂便宜一點的。看朝代飯店在火車站周圍價錢也不錯,就先訂房了。還不錯的感覺,服務人員都非常的有禮貌。房間也乾淨,比上次去台中住的好多了。
休息一下,我們本想去成大逛逛。繞了兩圈找不到停車位後,我們就往台南新天地去。很大的百貨公司,人又少逛起來還滿舒服的。只是,還是信義店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