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有個小小的夢想,高中時候要坐公車到學校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的一段路。旁邊就有些攤販在賣早餐跟花,當時深深被海芋所吸引。
到台北後知道陽明山有竹子湖,竹子湖有海芋田。總是一年又一年的錯過這個遺憾,總是想著一定要去看看海芋田就算現在花店也可以隨處買的到海芋了。
竹子湖海芋季從3月25號開始登場,可於國家公園或是第二停車場搭乘接駁公車到竹子湖ㄛ!不過假日仰德應該會車多到爆呀!我們再上個星期天氣很好就決定今天要一起請假去摘花,然後看著天氣變冷又下雨開始祈禱。本來想說換到星期四去,可是早上起床發現灰皮拉肚子就想說乾脆請假好了。然後打電話跟戴爸爸說要開車出門,他卻說它車壞了,要開那台車出門。可是偶門假都請了所以只好騎著摩托車出發了...
台北市其實不會很冷,不過一上仰德氣溫就下降。我手放在口袋都冷到快哭了,更何況是騎車的老大勒?幾番路途終於來到竹子湖了,夢想實現的感覺。
不過採花是用拔的感覺有點可怕,怕拔起來會跌倒。而且要往下面一點握比較拔的起來,如果是上面的話有可能會拔斷。我跟老大就雙雙失敗一次,趕快把斷掉的花丟回去。而且花都會被我捏ㄠ,就是會出現我的指痕...哈哈...
不過真的很難,所以這邊賣很多漂亮的花也因為我們騎車覺得麻煩帶回家而放棄。只喝了地瓜湯就因為手太冰突然變熱而整個手都麻麻痛痛的說,呼...回到家才1點多。累死兩個老骨頭....
不過配上新買的花瓶後,感覺很好..我愛海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