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頭

  我的父親跟母親等於是私奔結婚

  母親是老牌旅館千金,與在老街出生長大的大老粗父親結婚

  聽說受到周遭很大的反對

  以前我曾問過母親:為什麼你跟父親結婚?

  母親面露羞意地回答我....

「因為我覺得你父親一定能活到一百歲」

「母親很怕孤單,所以想嫁給比自己長壽的人」

  雖然我不曉得她是說真的還是開玩笑,不過事實上父親確實真的比母親長壽

  媽媽,我也想嫁給一個能活到一百歲的人,而且我也要活到一百歲!

 片尾

  爸爸、媽媽,我有喜歡的人了


  什麼都不做跟無能為力是兩回事  (降谷醫生)

  魚是沒有釣到,不過卻釣到了夢想

  拿著釣竿、看著貿易商船,幻想自己也能像這些船一樣

   到世界各地去旅行  (俊介)

  雖然也看過很多悲慘的地方

  不過無論如何,都算是這廣闊世界的一角....  (俊介)

  總覺得失明以後,這世界就只剩下自己一個

  有時回過神來,甚至還流下眼淚

  真的很不可思議

  眼睛的功能慢慢消失,可是卻照樣會流眼淚  (俊介)

  醫生這份工作,必須直接面對病患的苦痛

  有人在實習階段就已經習慣,有人則因為承受不了無力感而辭職  (降谷醫生)


  安曇先生:

  謝謝你昨天做飯給我吃

  自從一起去吃豬排飯後,就沒像昨天那樣單獨吃飯

  我想起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當時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會愛上你

  不對,雖然不知道對你的感情是不是愛情

  雖然你說我是同情你,可是我可以告訴你這並不是同情

  我不曉得該如何說清楚

  不過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有很多人都很期盼能再見到你

  降谷醫生為了讓我來找你,特地准許我休假

  病房裡的孩子們很期待你再來看他們,還有我也是

  如果你仍有所遺憾,在那天來臨之前,再試著重拾相機拍照好嗎?

  在那天來臨之前,盡自己最大所能好嗎?

  而且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希望能夠陪伴在你身邊

  盡自己所能幫助你

                                    友川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