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查到這很棒的公園,靠近JR王子站也有都電會經過。相傳是德川八代將軍下令種的花,開放給平民觀看的。重要的是內有博物館廣大的遊具及沙坑,當然他的櫻花滿開也很棒。最近看到朋友去開的繡球花也很漂亮,還有單軌無料的登山電車。這些都很吸引我,可是我們去的時候花開的很少,雖然還是不少當地的居民去賞花跟放牧小孩。結果登山電車排超長,我們很努力的扛推車上樓梯。我陪阿勇玩沙坑,老大去拍照。後來阿勇發現溜滑梯很炫,雖然大孩子玩的很可怕他也跟著衝。嚇壞他爸了,只好盯緊緊的看。因為已經傍晚了,其實超冷的他又都沒睡。給他玩一下我們就抓他走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這玩。最近結婚那個林宥嘉婚紗照就有來這拍喔,城堡般的溜滑梯太好認了。

DSC_3210.jpg

在JR王子站的月台就可以看到這個登山電車,無料的不過太多人排了。因為飛鳥山公園在高處,體貼腳力不好的老人家就做這個電車。不過我們上不去,只好命苦的扛著推車上去。

DSC_3214.jpg

該睡又不睡的孩子,因為他聽到我們說要去溜滑梯就會撐住不睡。

DSC_3215.jpg

一出站看到前方排隊的人潮我都傻眼了,雖然機乎都是當地居民。

DSC_3218.jpg

還有撒拉里漫在佔位等著要賞花,但花開的很少他們的重點是喝酒吧。

DSC_3220.jpg

老大拍拍照,我牽著阿勇前進。他一直想搞怪去踩旁邊的地方,然後一直問我溜滑梯勒.....

DSC_3227.jpg

對,他就要踩旁邊這個高高的地方。光這樣他也很高興,只要路邊有高起來的他就要去走看看。

DSC_3231.jpg

開的很希疏到讓人難過,只能安慰自己是來陪阿勇玩的。

DSC_3234.jpg

沙堆區,上面的藤製都枯了不知道他本來是那種植物耶。下方是個好大的沙坑,不過這天風超大的。旁邊那個樹都充滿了櫻花的花苞,要是全開有多漂亮呀~

DSC_3236.jpg

很酷的溜滑梯喔,阿勇一開始都沒有發現。旁邊還有很多動物的雕像,大家都很自然的坐在上面。

DSC_3241.jpg

也有古老的車廂可以上去看看,我以為這個阿勇也喜歡。事後證明他目光沒有那麼的廣~

DSC_3243.jpg

我看到那個鐵燈籠攀爬的,那真的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耶。現在的公園好像很少這個了說~

DSC_3244.jpg

往後面走的地方花開的比較多一點,也充滿很多媽媽的人在聊天。

DSC_3248.jpg

看的出來一根樹枝上開的花不到一半吧,賞花情報上的七分開是怎麼判斷的。

DSC_3252.jpg

公園設施還滿完善的,洗手台販賣機廁所等等都有。假日還有人來表演折氣球說~

DSC_1838.jpg

下午的天氣還是好藍,只好用這樣看起來很多花的照片騙騙大家。

DSC_1842.jpg 

看起來這裡也有白跟粉的兩款櫻花耶~

DSC_1853.jpg

我們就是扛著推車上下這段樓梯的,呼~~~

DSC_3275.jpg

水真的超冰的,不過他很堅持要裝水。這裡的沙很粗,而且其實很淺。

DSC_3283.jpg

旁邊還有桌子,我曾經看過文章說有些有小桌子是為了身體不方便的小朋友也可以玩沙設計的。不知道這裡是這個目的還是單純給小朋友休息用的~

DSC_1471.jpg

不過孩子們還是會把沙堆到桌子上面,然後在那作畫。

DSC_1475.jpg

爸爸裝水去,很認真的等待中。

DSC_1481.jpg

對,黃色部份就是他的底。我有傻眼一下,阿勇一直想把這個挖起來。

DSC_1848.jpg

我這幾天觀察下來,日本媽媽都好有型。出來都有打扮也都好溫柔喔,我有想過就算我帶阿勇去公園也一定都亂穿。當媽後還常常素顏帶他下樓奔跑勒.....

DSC_1849.jpg

今天的公園真的好多小孩,事實上小孩玩起來的瘋狂程度是不分國界的呀。

DSC_1850.jpg

大大小小的孩子在公園內都可以找到自己快樂的方式,小孩真的是很容易滿足的生物。

DSC_1489.jpg

光這樣抓沙丟沙的,阿勇就非常的開心。

DSC_1492.jpg

還有讓我把他的腳埋起來,他超樂的。

DSC_1856.jpg

旁邊這些小小休息室很可愛喔,我很喜歡。

DSC_1859.jpg

要我做球給他,水超冰的。我很努力的捏了兩個球給他~

DSC_1495.jpg

他發現這個很酷的溜滑梯了,整個亂衝~

DSC_1499.jpg

老爸說他太小不給他爬上去,直接抓開。

DSC_1505.jpg

在下面指揮阿勇路,他整個一直衝。

DSC_1514.jpg

後來知道他累了又冷,溝通一下就帶走了。

飛鳥山公園 : http://www.city.kita.tokyo.jp/dourokoen/bunka/koenichiran/asukayam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