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嬰兒出國我有三次經驗了,一次是不會走的十個月這一次是會走的1歲兩個月這次則是會跑的一歲五個月。誠心推荐推車跟背巾都要帶,推車可以快速通關。平常小人累了可以睡上面,小人走的時候可以裝戰利品。第二次因為自駕,推車都放車上。就是看他下來的狀況決定要不要帶推車,通常都是他想睡的時候我們才會拿推車。不過如果都是搭交通工具,推車一定要帶著呀。至於背巾第一次出去用很多,因為他還不會走。常常坐推車想睡的時候就會歡著大哭要我抱,我就背著他走。背著走的時候可以把東西都放推車上,其實也滿方便的。有些上下地鐵不方便,一定是背起來手才不會斷。不過也要看小孩重不重,太重也很累的。這次因為他會走加上老大可以替手,只有在去東照宮的時候有用到。還好有帶去,不然光抱他上上下下我一定立馬放棄這個點。第三次因為都是搭交通工具,基本上地鐵如果要換車我就會背他。尤其是進出機場,背著他可以空出手來幫忙拉行李。黃金周東京的地鐵好多人,我要去淺草買票都是人。還好我背著他,他也順利在背巾上睡著。但可憐的老大推車在地鐵內搬上搬下,階梯有夠多的。

P1180158.JPG

哺乳室就可以放推車上餵他吃飯。

DSC_0457.JPG

剛剛在推車上睡了一覺

P1180230.JPG

背著逛雲場池,然後他就睡著了。

P1180287.JPG

坐公車當然也是要背著。

DSC01483.JPG

推著在輕井澤散步,那個時候他好愛把腳翹起來ㄛ。

DSC_0507.JPG  

又是在餵他吃飯。

149.jpg

發現他想睡就帶推車下來,第二次因為自駕。我們反而常常把推車放車上,都是看他想睡才會帶下來給他。

97.jpg

賣場人很多或是沒有兒童座椅的時候,推車可以困住他並且還可以餵他吃東西。

114.jpg  

他現在很愛幫忙推著推車,有時候我會要他幫忙推還可以一面看著他省的他亂跑。

115.jpg  

還好有帶背巾,不然我看我們都別想來東照宮了。

22.jpg

在台灣搭計程車我都會背他,安全帶就穿過中間把自己綁住。

44.jpg

背著他去搭車我還可以幫忙拉一個行李箱,在松山機場下計程車時我就直接兩手各拉一個行李箱。一進機場大廳嚇到警衛伯伯,連忙幫我指引去長榮的櫃台。老大在後面說,這位媽媽也太猛了。

67.jpg  

他睡著了,不過現在他長大了會超出背巾比較多。如果他睡著我手會扶他一下,不然他頭會往後仰。

至於吃的方面,他的年紀就是奶跟副食品這兩個要準備。奶瓶跟奶粉其實我覺得帶起來真的是一種很佔位置的東西,因為我是喝明治的奶粉。明治有出一種外出的壓縮牛奶塊,我出國就是帶這個出門。奶瓶我選的是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只要帶奶嘴頭就好。晚上再旅館也都是洗個奶嘴頭就可以,不用被瓶身佔空間。只是因為我的是標準頭需要透過轉接環,他有一個防漏水的墊片。因為是活動的,我每天都怕弄丟他。好不容易帶回來,卻在最後在家要洗的時候弄丟一個了。好慘又要去買,不然很怕又不見了。不過因為阿勇一直都是早晚奶而已,所以其實我也不用隨身攜帶奶瓶。第一寶寶的袋子可以直接裝母奶,或是把奶粉放裡面夾好帶出去。我是沒用過啦,誠心覺得用明治Q貝超方便的。還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是他裝水的時候有給一個蓋子,讓我可以量進去的水量。這次我明明就收好了,卻在松山機場要餵奶時怎樣都找不到。只好出動水杯量水進去,誠心覺得很麻煩。其實袋子上有ML數的,這次我仔細看發現ML數很準。所以後來我們都直接倒水照著袋子上的ML數就好,少一個配備也方便。結果那個杯蓋在回台灣後被老大從媽媽包的夾層挖出來...傻

P1190128  

袋子就長這樣,上面有ml數。我買這個是L的可以裝到330,上面有刻度很準的請相信他。

1.jpg  

整個喝奶就是這樣,如果是貝親的寬口就可以直接用不用轉接環囉。

至於這兩次出去阿勇必須要吃的副食品,我買的是日本的隔水熱的副食品調理包。當然第一次是老大自己去日本的時候我請他先帶回來的,我在台灣有先讓阿勇試過。味道很香他還滿賞臉的,不過一包的量比較少。所以我有買加熱水調一調就可以變粥的食品,也隨身攜帶著。第一次去真的很認真,每餐都會調到阿勇的量。所以找熱水這件事也讓我受挫兩次,還好阿勇都會吃光光。第二次媽媽就懶了,想到還要洗悶燒罐。我們就機乎是熱完就直接打開包裝,直接用湯匙餵他。我也不加飯了,害我還有多好多包粥。不過挑那個副食品要注意看裡面有沒有飯,小一點月齡的機乎都有。大一點的才會沒有,所以我才會不小心挑到只有醬汁跟漢堡牌的調理包。因為阿勇可以東吃西吃了,所以其實也會給他吃麵包吃水果。就不會擔心他餓,出門才幾天而已就忍耐一下吧。

42.jpg  

一到羽田我就放熱水進去熱,看時間就在電車上餵他。就是這樣一包打開直接餵,很方便。阿勇吃120G的一次要吃兩包才可以,所以我包包都會放著午餐跟晚餐的量。通常我一早泡好奶就會把要熱的餐一起準備好放在媽媽包了,這樣至少中午不用想要去那裡裝熱水。晚餐就會找一下,可能百貨公司可能便利商店會有熱水。有一天我們是中午打開後馬上放晚上的量進去,再關起來熱。吃完等下我們的食物會分些給他就是了....

至於尿布我都是從台灣帶去,出發的行李比較空。這樣回程就有尿布的空間,可以再放戰利品。而且怕到當地又去買,片數比較多用不完帶回來又浪費。不過如果是去很多天的,的確可以去當地買。一包尿布其實很快就用完了,很傷本的。小孩的衣服我一定在台灣先配對好,連襪子每一天每一天用夾鍊袋裝好。這樣到旅館每天要拿衣服都很快,才不會麻煩。因為他還小,我不會讓衣服還沒有洗就給他穿。被子我是帶防踢背心跟洞洞毯去,其實房間都有暖氣。冬天多帶一條毯子也是一起放推車上,隨時給他蓋身體的。比較麻煩還有浴巾,我有會帶。老大一直叫我用飯店的,我只有第二次才敢用。畢竟小孩皮膚比較嫩,在國外我可不想他生病不舒服。這樣大家都別玩了,而且也會心疼孩子不舒服。通常都會有尿布台這個設施,真的沒有的就用推車躺上面換。其中有一天真的啥都沒有我只好讓他坐我大腿,先貼一邊讓他站著一面扶他一面貼好。應該帶褲型的比較方便的,我們買了但還沒有用過。

嬰兒出去,媽媽包真的是很重。雖然越大會越來越少,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都一定會擺零嘴,手帕巾悶燒罐餐具包玩具跟一套備用的衣服。夏天還要防曬防蚊帽子,簡直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呀。不過因為在台灣也帶的差不多,所以其實都習慣了。希望下次去日本可以跟著我們吃,光是省掉悶燒罐的空間就差很多了。

那剩下的就是,到現場見招拆招跟挑戰體力的極限而已。還有不停的叫阿勇全名,跟在屁股後面追他了。哈~

很多人都會說小孩又記不得幹麻帶他出去,但我想出去不是為了讓他記得吧。很多時候大人都記不起來了,怎麼可以要求小孩都要記得。讓他去外面看看去跑跑,他會有各種表情各種反應至少這些爸爸媽媽都會記得。將來會一直講給他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