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午茶時間選了兩間,一間是鍵善良房的葛粉。因為路程的原因選了高台寺分店,不然在祇園的本店可是有三百年歷史的建築ㄛ~至於高台寺分店的旁邊是另一間穿和服的名店-染匠,其實還滿好找的啦~~

294.jpg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感覺,如果不小心很容易錯過說.....

296.jpg

應該是因為淡季的原因,除了我們外只有一桌客人。室內非常安靜,有種這就是京都的感覺~~~~

295.jpg

店內的menu也就那麼簡單...葛粉就是第一個...可以選沾醬要黑糖還是白糖~我們選了黑糖的~~

299.jpg

一進入店內,店內的小姐就送上兩顆他們的招牌--菊壽糖。入口即化的感覺一開始讓我有這是方糖的感覺,但是他卻沒有甜到膩的感覺~還算不錯~

301.jpg

くずきり-上桌囉~看起來有沒有很大一個~~~這也是他們店內傳統的食器~

302.jpg 

盒內有兩層,第一層是黑糖蜜....

303.jpg

第二層是加了冰塊冰鎮的葛粉,好清涼的感覺說~就把葛粉撈出來沾黑糖蜜就可以了~很消暑的一道午點~~

304.jpg

老店的感覺~~而且招牌的字很典雅很漂亮~一面吃一面有種...ㄚ就是京都人的甜點呀~~~~

321.jpg

穿過石屏小路走回寧寧之道後就會看到洛匠在旁邊,一樣是典雅的房子。但是有沒有看到前面一個小小的牌子,上面竟然想著本日營業終了。我整個有傻眼,我千辛萬苦來到這邊竟然休息了。正當我在門口徘徊,店門突然打開--如果可以的話請進!溫柔的老闆這樣跟我說..趕緊招呼老大進來一起吃吧~~~

338.jpg

老闆說今天客人比較少,本來打算休息了......所以他們有種在清點東西的感覺說~~~~

 334.jpg

menu.....就都是一些小點心.....

336.jpg

草わらびもち - 蕨餅。上面灑滿黃豆粉~我滿愛吃這種東西~

337.jpg

應該是抹茶口味~也是入口即化。又是一個很京都味的點心~~~

340.jpg

老大的宇治金時....想著明天要去祇園吃其他間的宇治金時~今天就先吃看看這間吧~~

341.jpg

很好吃ㄛ~抹茶冰的味道很好配上煮的軟爛的紅豆,這個紅配綠的顏色頗美的~~~

兩個點心下肚後,我們也滿足了~~~哈哈~~京都味又進我們兩個的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