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強忍著尿意因為實在太冷了。後來抖到不行才起床,我看時間是台灣的快五點。一路抖去廁所,還遇到也一直發抖的Kate。提醒他們要開暖氣呀....其實我們房間的暖氣很怪,吹一下子就會自動停止。我剛打開看溫度竟然是11度,只好把整個身體都貼在暖氣前想把身體弄暖。起床整理一下,本來想跟老大去逛逛。看他們已經弄好早餐了,就先吃早餐。途中我還遇到另一間台灣人,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吵到他們了。然後長鴻他們才跟我們說--昨天豪威吐了。還把洗手台都堵住,搞的他們清到兩點多。還把奶奶驚醒,叫他們別用了。學妹本來想洗廁所的,也被阻止了。長鴻還把豪威吐的東西拍下,就是要告訴豪威--你吃東西要咬呀!!你吐出來的漬物都是一整條根本沒有咬。也順便解開為什麼豪威吃飯很快的原因了,而且原來昨晚沉重的腳步是豪威奔去吐的聲音,我還以為是台灣人的逆襲勒.......

我們的早餐
早上吃飯看阿公很可愛,他在煮水呀煙都燻到他眼睛了。看他都流眼淚了,還說不會不會不肯換位置。然後我跟他說話呀,他就跟我說他耳朵不好聽不到。問他吃飯了沒,他才說他在等其他人來吃早餐。害我趕快衝去叫其他人來吃,不然阿公不好意思去吃飯。吃飽阿公跟我聊天,還倒他煮的水給我喝。說裡面都是鐵質對女生很好ㄛ,也對我的佛珠很有興趣一直說很稀奇沒看過耶!老闆娘說,白川有小學跟國中可是高中就要去外地唸書。他的長男現在就在外地唸高中,都住那邊連假日都說唸書沒有回來。老二唸國中我們倒是都沒有看到,小兒子胖胖的昨天看他在外面玩。我們吃飯的時候有衝進來,問我們是日本人後還跟我們自我介紹然後又溜去玩了。後來問阿公幾歲了,他說他88歲快不行了。聽到這句話有點難過,害我後來去外面散步的時候跟老大講還哭出來。真心真心的希望ㄚ公長命百歲呀。他們說現在白川有地爐的只剩下四間了,後來我有看到介紹原來是有功用的。阿公後來還吹笛子給我們聽,雖然老人家氣不太夠可是阿公這樣很可愛.....

阿公..お元気で。。。
八點不到我們就奔去外面散步,剛好觀光客還沒出現。可以悠閒的在白川散步。這邊空氣很好,水都很乾淨真的是個養老的好地方。走走拍照,大概要10點觀光客就開始冒出來了,果然又是個被台灣人佔領的地方,

很漂亮一個景~昨天旁邊一堆人在拍

沐浴在陽光下

出發前剛好在寵物當家看過白川的貓介紹

這三棟連的很漂亮

掰掰久松,有機會要再來住
10點回到久松準備付帳,還看到阿公拿著小掃把在拍灰塵。知道我們要走了,還衝出來跟我們說--要再來勒。媳婦還說再來看看白雪的時後吧。雖然我們心裡覺得昨天吵到他們很不好意思,不過對於主人家的熱情還是覺得很感動。
離開的時候,湧進一大群學生來旅行。整個白川開始鬧哄哄的,我們在等車的時候意外又看到昨天在高山跟我們一起拍照的女生。真的有緣呀~還想說該不會又在黑部遇到她吧~~~

有沒有很巧,我還去跟她打招呼勒...
車子來的時候昨天那群新加坡人超機車的,把車子下面的行李空間都放滿。我們在他們後面傻眼,其中一個女生還說--不用管了啦他們會去處理,機車勒...他是以為現在在做飯店接駁bus有人會用是不是。有個男的還說--叫司機開另一間的空間呀。我就不太爽的回他--司機說沒有別的空間了。老大就耍狠把他們的行李用力推進去,讓我們大家的東西都可以擺進去。然後開始出發去金澤......
金澤號稱北陸第一大城,除了兼六園外就是海產出名了。我們先坐車到近江町市場要吃海產,一下車就直直往前走。直到覺得不對去問路,才發現剛剛下車的地方的左邊就是入口啦。本來這次他就要先幫他姐買胃藥,他姐還給他一包Sample。因為昨天吐了不舒服,他還說--我把Sample吃了。還好入口有藥店,豪威先去買了胃藥然後朝我們的午餐出發。

也是很現代感的金澤車站

其實一下公車往右邊看就看到了,我們還拼命往前走

這裡面是魚市場
一進店內,點菜的妹妹好可愛。我們點三寶海鮮丼,因為共有海膽鮪魚圭魚卵甜蝦螃蟹五種菜挑三種。所以就算我們唸出我們要的三樣內容,點菜妹妹還是要在菜單上找到他們編好的順序。

店門口,是個在市場內的店

我的三寶海鮮丼..好好吃ㄛ..尤其是海膽
吃得超滿足的離開,本來想走路去兼六園可是路人叫我坐車比較好。上了金澤規劃的公車,開超級慢。而且司機很愛講話,會說紅燈了要先等一下。要開動會說要開動了請小心。站到了也會說站到了,整個時速超慢再加上他把麥克風放鼻邊。一路就一直聽到他呼氣的聲音,搞的都快睡著了。豪威還妙的跟司機呼吸頻繁相同勒.....
到了兼六園,看看時間我們覺得只買兼六園的票好了。買票的時候,我後面的外國人用英文告訴賣票的說--我們有兩個人但是一個人超過65歲是不用買票了對吧。賣票的就說--はいはい。フリーフリー,我看到外國人傻住的臉。就在他們後面用英文說--Free,Free,就看到他們兩個都一直點頭然後跟我說謝謝。聽懂日本人的英文不知道該說我英文好還是不好....
這邊又是一個被台灣團包圍的地方,連賣吸油面紙的都會用中文說--吸油面紙。賣冰淇淋的店,當我們在努力看有啥口味才發現旁邊有整個中文的目錄...超誇張的。

金澤內的名點

日式庭園

雖然當場看感覺沒那麼深

所謂的滿地櫻花瓣就是這樣吧
然後我們看金澤城過了賣門票時間,我們就溜進去參觀。裡面還滿大的,還有展室城牆的組方式有三種。

漂亮的和服妹妹

前田利家蓋的金澤城

過了賣票時間了~我們就溜進去看
今天可能太累了 ,其實我已經覺得不太舒服的感覺。下來回到車站,我們火速分開去逛街。沒帽子沒太陽眼鏡的快點去補充,不然明天去雪地可不能玩了。時間差不多,我們決定做7:09的車讓我們有時間可以逛藥妝店吃飯。然後在充滿要來不及的感覺中,衝去寄物櫃拿行李買票然後奔上電車。

吃的很趕但大致上覺得還不錯的壽司
這間店是在金澤站樓上的一間迴轉壽司店,因為我們時間有點趕所以直接點了一個SET並且請師傅做快點。師傅有給我們盤子方便算錢,最後結帳的時候只見店員很帥氣拿一個掃瞄對盤子掃一遍。我們只聽到逼逼聲,然後店員再把一張卡插進掃瞄器後,把卡拔出來請我們去結帳。超猛的,讓我們不禁意發出讚嘆聲...日本可以再先進一點沒關係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富山站。這邊算熱鬧而且這邊有路面軌道車耶,東橫INN就在車站正對面。上去房間發現超大,真的是超大的。豪威他們的雙床房間竟然還有小沙發勒,不過唯一麻煩的是晚上只有暖氣。搞的我們快熱死了....
跟老大兩個人決定一起去搭路面電車,只有一節很有趣。有種來到香港的感覺,我以為只有長崎才有想不到富山也有。搭到終點是所大學,不過很荒涼。中間的15分鐘,我們還打電話回台灣。看著依舊圓滾滾的月亮,雖然喉嚨很痛可是還是覺得很開心。

我們坐到終點大學前...好荒涼呀~

很可愛的電車說....
回去後我跟櫃台要了藥,也順便決定要把行李打包先寄到松本的旅館去。晚上看了少年被判死刑的重大新聞,可是感覺受害者家屬的沉痛。好好休息準備第二天要上黑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