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剛睡醒在恍神的時候,手機響了我接起來聽。一個自稱是基隆刑警大隊偵四隊吳X凱的,說上個月破獲大宗洗錢案件那現在有人頭戶疑問需要跟我確認。我聽到這邊就告訴他,你說你是那邊。他就說是基隆市刑警大隊偵四隊,還說我不相信可以上網查洗錢跟黃X凱就可以知道是真的。我說這樣我不能相信你,我隨手開始在網路上查基隆的警局電話。
我說,我打電話給你。他還說--好呀那你打這個電話回來,我才沒鳥他。我就看著整個基隆警察局的List,問他--你是在基隆康定路嘛?他還說,什麼東西呀。我說你的警局是在基隆康定路嘛?他就說不是,我就問他那你是在那條路上...
他就問我-- 你在上網查嘛?我說對呀,你告訴我你的警局在那條路上?他說信二路,我就說--205號嘛?他說對,我還把電話念給他聽ㄛ。他就說對,你打電話過來我叫吳X凱。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去,對方就說沒有這個人。雖然覺得詐騙可能性非常大,可是心裡還是毛毛的想確認。我就打電話跟老大討論,他一直叫我打165。我就看到剛剛查的內政部警政署下方的0800電話,我打去的時候他們很不貼心耶!還給我另一個跟網頁上不同的電話,說這個才是刑事局的電話。這個時候我也查到那個分隊真的有這個人在。我就打電話跟老大討論,然後想到公公有認識刑事局的。請公公幫忙問好了....
然後跟公公說了刑事局的電話跟人名,他就幫我打電話去問。沒多久就說--是騙人的,他們也發現了。叫我不要擔心,對方再打電話來不要鳥他了。
呼這個時候心情才比較放鬆一點,很可惡耶!老大說對方應該不敢再打了,因為你都說你會自己查電話打去了。馬上就會被發現是假的了....
我才放鬆心情跟同事講剛剛的事,大家都說是詐騙呀。可是真的接到的時候總會想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嘛...哼....然後黃櫻桃也開始分享她也接過的經驗。還講的很長強迫我們都要聽....
我覺得現在真的社會很可怕,很多事都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就讓我想到昨天接到信用卡推銷的,我還耐著性子跟他對話。害Daisy還說我很無聊...是對方自己無聊一直跟我說他們信用卡很好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