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超級好的天氣,第二次搭車到京都就是給他比較習慣一點。到了車站,買了一日券我們就朝 清水寺出發。會先出現的是清水板,因為這邊實在太多小東西了,老大都逛的比我還開心。我們還一面思 索要買啥東西給誰誰誰之類的。
終於進入清水寺的境內,我們又看到賣御守的地方,這邊賣御守的會把樣品跟價錢跟功用都秀出來。老大 想說安產御守給他同事,可是無奈我們不會講安產的日文。老大就很笨的在賣的人面前比了比大肚子的樣 子,那人馬上就懂了,哈哈....
參觀了清水寺選眺整個京都,站在清水舞台上想起他的故事跟由來。這樣的環境是要經過多少年的建立跟 維持的勒?繞到地主神社,看到傳說中的戀愛占卜石,那麼多人我實在沒勇氣去走。但是有一個華人去試 了,她在大家的指導下成功的摸到了,還有一個外國妞,希望他們真的可以得到良緣....
地主神社的參拜都挺有趣的,看著日本人一個比一個鐘敲的大聲。還有一個是要用手去擊鑼,還有老大有 試的潑水。這邊....真花俏...
到旁邊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剛剛所站的清水舞台,旁邊開的油綠的楓樹,我想..秋天的京都也是很迷 人的吧...
出了清水寺向高台寺出發,就會進入京都內最具風味的石板道,在人群中閒晃的我們,看到有趣的店家就 走進去逛,這段路的確很吸引想要悠閒在京都散步的人。

到了高台寺,我們本來就沒有打算去參拜,只是想看看利家與松之中,酒井法子所演的寧寧。而歷史上真
正的寧寧最後就是在這邊安養她的終年。

順著寧寧之道走到圓山公園,裡面已經非常的熱鬧。我終於見識 到日本人為了賞夜櫻而要先來佔位置,以及周邊攤販叫賣的感覺。隨意在公園內坐下,我們一邊讓自己的 腳好好休息,一邊東張西望的看著日本人。有朋友聚會有家庭聚會有一堆老人家的聚會,有的已經開始喝 起酒有的則是玩牌然後畫的滿臉都是。
時間還早,我們先到知恩院逛逛。一通過知恩院的三門,映入眼中的御影堂真的讓我不能呼吸。這種感動 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到堂內端坐的時候我隨意的靠著牆,感受涼爽跟寂靜的感覺,心果然平靜不少。
參觀了七大不可思議(找不到忘記傘啦..),我們在靠近頂端的地方休息。風吹過來就會有許多花瓣掉下來 ,在台灣一直嚮往看到櫻花雨的我,想不到在京都櫻花甚至是櫻花雨隨處可見。這邊有德川家康的牌位, 還有千姬小姐(姬路城的主人)的墓勒!途中還遇到一個和尚對我們說話,可是當時我卻呆呆的看他沒有回 話,我都看到他尷尬的臉了。仔細想想他是在跟我說"櫻花很美",日本人真親切又有禮貌。
回到圓山公園,天還是挺亮,我吃了一個超大的草莓糖葫蘆--一顆300...我們兩個想說還有時間就做了一 個決定,我們決定走回清水板買我們想買的紀念品,本想後天再遶過來買的。來回大概40分鐘,我們都在 走,等到買完回圓山公園的路上時,我只能說..我的腳已不是我的了...
晚上我們買了很多東西吃,我又吃到了超好吃的烤麻薯,哇..好棒!看著穿西裝的日本人一箱一箱啤酒抱 進來,然後還有一群人開始一個一個輪流站起來自我介紹,在一口氣乾掉酒。真的對他們這種文化覺得很 有趣...而且重點是..人很多但是卻不髒...
呆了一回我們就搭公車準備回車站,京都的公車是會等停好車後再讓你走出來投錢,司機還會很有禮貌的 跟你說謝謝。遇到老人家不但會等老人家下車站穩了才會開動,真的讓我超感動的。這班往車站的公司上 來一堆美國小女生,他們很熱情在車內唱日文歌英文歌,把大家搞的歡笑連連..這樣的夜晚真好...

本日花費

車錢3960
禮物7850
糧食5290
門票800
合計19650


清水寺--介紹
世界文化遺產。與金閣寺、二?城被列為京都三大名勝。1633年德川家光,重建境內有 一座日本最大三重塔。本堂裡供奉的是一座11面千手觀音,不過這33年才開放一次,下 次開放的時間是2033年。本堂大殿前有個被稱為「清水舞台」的露台,是建在斷崖上的, 而且這個大舞台是由139 根木柱交錯支撐而成,並沒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喲。因為寺內有一 處活泉而得名,而那個泉水叫「音羽瀧」(音羽瀑布),寺方特建了一座接水亭,可以讓 遊客接水喝,分成了三道水流代表:健康、長壽、學業。
二年土反、三年土反--介紹
京都傳統風格的建築群。二年土反建於大同二年,因此直接以當時的年號命名。 三年土反建於大同三年也是相同的命名。當時三年土反為祈求安產的「子安觀音」的參道,因此又叫產寧土反。 據說如果不小心在三年土反內跌倒了會在三年內一命嗚呼。不過旁邊店家賣的葫蘆正是化解此迷信的護身符。 從清水土反中專賣辛香味料的「七味家本鋪」旁石板巷進入,至「瓢簞屋大井人形店」止的石梯路段為三年土反; 順著下去到「圓山公園」的坡道為二年土反。

寧寧之道--歷史
14歲變下嫁當時還是窮小子的豐臣秀吉的北政所寧寧,終其一生都在扶持其夫婿。於1605年建立了高台寺 以祭祀秀吉,亦是寧寧長眠之處。到高台寺之間的道路一般就稱做「寧寧之道」。

知恩院--介紹
位於正門的木造大三門是日本目前最大的寺廟山門(國重文。三門是禪宗對於「空」、「無相」、「無願」等三解脫門的用法。 一般都是用來指寺廟的入口,一般也都說山門或總門。)佔地寬廣的知恩院一般來說以御影堂以及大小方丈所在的山中段最值得 探訪,除了七大不可議外,大方丈更是江戶時期的代表作。知恩院鐘樓的大鐘也十分有名勒(與方廣寺、奈良東大寺齊名。)! 每年的12月31日晚間 這裡的和尚要敲鐘三百三十響來祈福 敲鐘的大木槌要動用到十七名和尚合力才能揚起敲鐘呢! 而這也是 每年關西地區慶祝新年的重要儀式,據說聽到這渾厚的鐘聲可保一年平安無災。
這裡著名的是「七不可思議」:
忘記傘:御影堂正面屋樑上的一把傘。傳說如果將建築物完全蓋好會有大災難所以工頭左甚五郎就在即將蓋好之際,故意講傘放 在屋樑,以祁求工事完成。
鶯聲走廊:御影堂到大小方丈約500公尺的走廊,只要有人經過就會發出如黃鶯的叫聲,據說是為了防範宵小。
三面貓:大方丈內的一個傑作,是由狩野尚信畫的。據說不管那個角度看這幅畫都會感到他與你面面相覷。
白木棺:因為建寺時三門做的太大超出預算,工頭為了負責偕妻自殺以死謝罪。後人為了弔念他們,於是雕了夫妻兩的 雕像放在白木棺中,安置於三門的第二層。
瓜生石:傳說位於黑門前車道中央這顆石頭,曾在一夜之間開花結黃瓜。
大杓子:懸在大方丈的屋樑上,一根長30公尺30公斤重的大杓子,一位名叫三好清海的人款待朋友用的。
逃脫雀:陳列在大方丈,由狩野尚信所畫,傳說畫上痲麻雀因過於逼真,竟然飛脫而出。不過當年也有不少人認為根本這幅畫尚未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