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工伯伯幫我拍的~我喜歡~  

很親切的伯伯問我要不要跟高知家的看板合照,拍完還跟我說這張照片很漂亮勒..哈哈哈哈~~~

這天我原本調六點半的鬧鐘,結果等我真的被吵醒竟然已經6:50了。哇我也睡太熟了,竟然連手機跟床頭鬧鐘猛叫我都沒聽到。趕緊起床整理後,拿著小包包我就先下樓去準備吃早餐了。飯店餐廳在2樓,我第一天選的是和食早餐。將卷交給櫃台後,他們告訴我咖啡或是茶隨意取用。走到最角落位置,我拿出相機準備拍照的時候我發現 - 我帶了行李箱鑰匙把房間鑰匙丟房間了。看來吃飽要去跟櫃台求救了,但還是安靜得吃吧!旅館的早餐等等我想另外一篇介紹,總之我原本告訴櫃台說我鑰匙在房間。他們以為我要出去,告訴我沒關係我就直接出去但我告訴他我還要回去拿東西。所以他們請一個櫃哥陪我上樓,開了房門讓我進去。尷尬...

出來後我決定先去龍馬傳拍攝的現場整個移到高知的館來參觀,因為他在車站旁邊很方便。差不多8:30開門我就進去了,裡面勾起了某些我的回憶。台灣放送龍馬傳應該是2011,當年我衝到長崎去看龍馬。現在我來看看當年的場景,日本團隊真的很用心。現在還有Cosplay土佐勤王黨的人,都會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有個還問我是在找什麼,我搖頭後他自己說也是應該是來觀光的。看土佐勤王黨的LINK,跟我搭話的是演坂本龍馬的那個。

整個在車站旁邊

外觀很漂亮,就在高知站旁邊。逛的話大概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麵包超人的椅子~

外面有三座麵包超人的椅子ㄛ~

共有三座

這座最可愛,我算早來的。感覺高知站出入的人不多,尤其隔天我從高松回去感覺更明顯。

第三座

壞壞的細菌人呀~

要去參觀了

準備要買門票進去了,可以申請龍馬護照或是MyWay BUS可以打折。但我沒有,就乖乖給500吧~

龍馬傳的場景

每個NHK的大河劇都是經過嚴密考證,當時拍龍馬傳時用的很多也是高知過去的。戲結束後就把他運回高知吧,讓大家可以再一次感動到

賣票處的小龍馬

這個小龍馬好可愛ㄛ,這邊有賣很多size的龍馬。都不便宜勒~~

買票要進去了~

買好票囉,裡面可以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入口~

 入口的樣子,右邊的木板好漂亮我喜歡~

刀

剛剛介紹的土佐勤王黨在比賽中拿到第三名所收到的獎品(吧)

劇中用的

我覺得左下寫的老父很好笑,好實際的自稱呀~

好用心呀

劇中到底有沒有拿我忘了~

對~廣末有演

我有想起來,她演的是初戀情人呀!廣末實際上是橫濱出生卻是在高知長大的ㄛ,還曾在高知縣運動大會跳高跟跨欄拿獎。出發前剛看完她演的女法官,看到覺得很想笑~

我喜歡這個

我好喜歡這個,造型跟光影打下去很漂亮~

生存下去

這個光跟影打起來更漂亮,我也好喜歡呀~

龍馬的槍

當時很接受西洋文化的龍馬已經有拿槍了~

龍馬的靴子

嘿,靴子勒...我想到我在長崎被蚊子咬的很慘的回憶。當時的龍馬穿著和服,腳上可是穿靴子勒~

龍馬的家紋

龍馬的家紋,是用花拼出來的~果然是大戶人家都有自己的家紋勒~

劇中場景~

拍攝時的房子,都可以進去參觀。都有寫那些東西是高知運過去的勒~

龍馬家當時是大戶人家勒~

龍馬家的庭院,哈~

大河劇考證很嚴謹

龍馬的媽媽身體不好,都被隔離開來。我想最小的龍馬一定很希望媽媽的懷抱的~

媽媽房間看出去

龍馬小時候都是這樣看向媽嗎的房間,才能看到媽媽的身影~

爸爸的房間

有看到上面的武器嘛?我想那是隨時要衝出去的吧,畢竟當時他們家也是武士家族呀~我很喜歡他們的樑都有藍色的家紋凸出來,好考究呀~

終於看到龍馬房間

劇中龍馬的房間是在閣樓,這邊也是但為了安全考量是不可以上去的。另外再隔一個地方重現龍馬的房間,最妙的一句是龍馬因為家教好所以衣服會掛著。但個性大辣辣所以衣架整個是斜的。最後說是不是有福山龍馬要回來的錯覺勒?

福山呀~~

福山龍馬嗎?順便講今年福山雅治6/7就要來小巨蛋開演唱會囉,3/1就要賣門票了。可是好貴我好猶豫呀~~

說他雖然衣服掛著但是斜的

有沒有斜斜的,這是本物ㄛ~~~

有書有船~劇中他房間是在二樓的

有書跟黑船的模型,真的是劇中的樣子。可是這個房間不可以進來就是了~

乙藏最讓我難過

佐藤健演的乙藏最讓人心疼了啦~~

還叫我跟家紋合照  

志工伯伯幫我拍的第二張,我還真的是大包小包呀~

 出來後他直結的是高知的觀光案內所,下一篇我一起介紹~

我開頭照片拿的是現在高知縣的宣傳 - 高知家 ,可以看看這個網站開頭的影片。有很多高知的景點~好漂亮

http://www.kochike.pref.kochi.lg.jp/~top/

arrow
arrow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