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號那天晚上把黑皮抱回家,告訴他這幾天先呆在和室爺爺會陪他睡覺。我們看著黑皮走路搖晃,但仍是努力的往前走。先說說剛開始他的狀況

1.吃飯的時候必須把飯盆拿到左邊去,黑皮也是頭會整個頃往左邊。

2.喝水的位置知道但是他尾巴跟腳都會甩進去,最後弄的滿手都濕的。我跟老大擔心他喝不夠水,所以我們是用針桶餵他水。

3.走路會走圈圈狀。譬如房間門口到貓紗是一直線可是他會走一個圈圈,一定會先往左邊走繞一個圈子到貓紗盆去。走路會靠著牆走,遇到阻礙他會先把頭靠在上面再努力穿過去。

4.右手跟右腳都會捲起來,立著不動的時候右腳會一直向後滑去。當然黑皮完全沒辦法跳,也只有左手會使力。

從16號開始,婆婆好心的第一周來我們家住兩晚。白天讓我可以安心去上班,中午買便當回家給他吃。我跟老大則是努力餵他水,拉他腿腿跟手手怕他肌肉萎縮。他常常都會生氣...因為他不會跳,我跟老大都會抱他上電器櫃是他之前喜歡的位置。抱他在那邊看外面,當他想下來他還會叫。老大擔心他跳不上沙發,所以把腳椅墊子拆下來。第四天他就學會走上腳椅,再跨步到沙發上躺著。可能和室呆悶了,他變的比較愛來沙發上躺著。早上老大先起床會餵他吃藥,帶他走一走。然後他去整理儀容我就會過去陪他,好幾次我們都蓋同一條被子一起睡著。

我跟老大也上網查,發現了有動物的針炙。原本的醫生也有建議我們,所以20號那天我們就帶著黑皮的X光片驗血報告往針炙去了....

懷著忐忑心情,我們請醫生看著黑皮的報告也抽了血。他對黑皮做一些檢查判斷,他認為是血栓。並且影響到腦神經的一些反應...

黑皮第一次的針炙非常的乖,應該說黑皮其實很乖也不會掙扎。看著醫生幫黑皮針炙了15分鐘,這小子只是頭會轉而已。帶著中藥跟醫生教的熱敷穴位按摩我們迎向黑皮第二周復健來到...

第二周黑皮狀況比較好,這中間我們共針炙了四次。後來黑皮直接針手臂,醫生每下一針都會笑出來。因為他說很少有貓都沒反應的,還開心的替他拍照說他下次演講要來講。醫生有發現他平衡不夠好右眼不太有反應,他說這個要吃中藥改善。現在是右手比較好了,之前還整個都僵硬很難拉。還好他肯給針手,眼睛也比較好一點。耳朵也比較可以聽的到,道是右腳比較嚴重。他走路會立著腳掌走跟左腳比起來差很多,醫生要我們多多替他拉拉腿因為他覺得右腳開始萎縮了。所以現在我們都要一面熱敷他一面拉他腿..他就會生氣~

吃飯方面他已經回復到他之前每天的飯量,尿尿也都很大團。走路也比較直線不會兜一個圈子,想吃飯也會吵著要吃。會自己從沙發上跳下來,我們抱他上電器櫃他下來也是會自己很慢的跳下來。這兩天更是學會跳上床了,所以他現在新歡是床舖。剛剛還躲到棉被堆中害我找不到...

但是他依照是用左手,立起來就是左手上去而已。跟他玩也是用左手撥,偶爾右手才會出現。只是右腳還是比較不好,靜止時腳都會拖在後面我跟老大看到就會跟他說 - 你腳腳忘掉縮進去了。然後把他的腳放回原位。他常常會右手右腳可能踩到飯盆中,但他不知道。之前還踩到灰皮尾巴害灰皮嚇一跳,但是黑皮自己沒有感覺....

卡妞還是會噴她氣,今天揍黑皮頭被我唸了!黑皮是會對灰皮噴氣..這笨貓

有幾次看到他抬頭看著五斗櫃或是電器櫃,我都覺得很難過。有一天卡妞的飯在電器櫃上,黑皮有發現就在下面一直看。他有試著立起來,但是只有左手舉高。我一直鼓勵他,跟黑皮說你可以呀跳跳看跳跳看呀..可是他只是一直看一直看然後就放棄了。

下來復健之路還會一直持續,希望快點可以看到那個跳到電器櫃休息的黑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皮 貓咪針炙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