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80107084635556.jpg 

第一次這麼乖每天晚上10點都在等篤姬,整整50集除了星期五補習比較不方便外其他時間我10點一定準時收看。

從一個薩摩分家的小女兒一路走到大奧的統領,深信自己的眼睛及感覺。堅信自己要走的道路,一路走來賺人熱淚。我腦中都還有他離開薩摩要到江戶的那天,轎子中的他微微的對著生父母點頭的臉。那個年代的女人真的很辛苦,要聽從別人的安排。就像我不懂為什麼將軍過世了一個月他才得以到他靈前跪拜,那集她的眼淚掉的很兇。那週也是補習班討論的話題,看著他哭的那麼傷心...

那個年代的男人還滿容易早逝的,篤姬用他的智慧和平的轉移政權。如果沒有他的話,相信現的江戶城<聽說是皇居,害我今年很想再去看他一眼>應該會被燒個精光甚至德川家也難逃被滅門。

他後來講話都很用力要展現威嚴,比較京都公主講話的語氣真的很有趣...

這樣可以了解日本的歷史,讓我不禁想台灣怎麼沒有這樣的電視來介紹我們的歷史勒?<謎之聲:只有歌仔戲吧~還有那是敵國的歷史>

NHK用年輕演員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把人氣拉回大河劇。不管是之前得義經,這部篤姬甚至下一部的天地人...卡司都堅強呀~~~

好看好看~~25號晚上八點再度重撥~~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