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上開始在學校旁邊的餐廳打工,那時我有兩份工。一份在小倆口餐廳,他們是賣一些快食的。那時站櫃台壓力很大,因為人很多要點餐找錢裝飲料後還要通知後面裝盤。學校吃飯時間人多的要命,我最喜歡站粥的位置。比較不那麼忙,還可以慢慢煮。在那邊我呆了一年半,老闆人很好同事也很好。不過後來店裡生意越來越不好,因為周休二日後星期六不可以上課。所以本來有中午休息時間跟晚上休息的時間都排了課,人潮分散了。到升四年級的暑假,有天我就遇到老闆他們在搬家了。沒多久,店也變成康是美了。
另一份工是在旁邊的另一間快餐店,我跟小張一起在那邊工作。老闆是香港人,其實他們很不愛工作。常常我跟小張到店門口才發現老闆今天沒開門。那段期間,我每天都有豐富的晚餐可以吃。我跟小張還曾想過說要把剩菜搬回家吃,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勒...不過那間店只撐了半年 ,老闆就回香港去了。
升三年級的暑假,我去附近選里長的競選總部幫忙。不外乎是寫寫文宣包信封呀~還有去送信。不過因為是媽媽的朋友,當初也沒有講多少錢。最後他敗選竟然拿一萬塊打發我跟我弟。真過份.....
三下時我的工作是在文館對面的早餐店,淡江的學生都暱稱他是小麥當勞。賣些三明治呀~奶茶等等東西。早上六點上班,輪班不過早班的薪水比較高。一開始要先瘋狂包三明治,然後排班輪流煎蛋跟漢堡肉。我超怕那個位置的,曾經被燙到手腫一個大包。還有站收銀台也很猛,手腳要超快的不然後面的人龍會很多。有時候遇到同學還可以給他多一點東西勒,那邊上班的大部份都是文學院的學生。看來只有我一個管院的,遇到期中考還可以聽到他們偷偷在背書。其實還滿有趣的。
三年級的寒假,我意外在街上的皮包店找到一份工作。其實薪水很少,工時很高。13個小時,一天七百吃飯吃自己。剛開始的時候我都站到腳麻掉,麻到起床後一把腳放到地上就痛到趕快拿起來。老闆娘講話很刻薄,老是挖苦我是大學生。不過還好其他的同事還不錯,那14天在街上看到一些很奇妙的事。不過後來老闆娘還不錯,所以那陣子我回中壢都會過去找她聊聊天。聽說大四寒假他還打電話到我家問我要不要去打工勒....
生大四的暑假,到學姐的公司打工。那段日子還滿開心的,認識了nicole等等人。我跟小張可樂妮可學姐,中午總是一面罵討厭的同事,一面幻想一些有的沒有的笑到肚子痛。後來那個老闆經營不善倒閉了,不過我已經走了。只有可憐的妮可拿不到薪水....(不過妮可以也算強,做倒三間公司..哈哈)
大四寒假,我找橡木桶的工作。在中壢的家樂福推銷酒的禮盒,那時旁邊那個討厭的女人很愛搶我生意。直到有次我非常不高興的阻止她後,她還一直過來跟我講話討好我。神經病耶她,就愛搶別人生意。後來還認識不少其他賣酒的人,發現他們都好固定在做這些。這也算是另一種展場女郎嗎?不過那邊很多工讀生人都很好,他們常常把飲料打開分我們喝。後來過完年,他們要我繼續在那邊呆,剩我一個人。我常常把背心脫掉溜去看書。業務來巡我就說我去吃飯。哈哈哈.....
因為這樣大四的春假,他們還找我去三重的家樂福參加法國週活動專賣紅酒。我跟老大一起去,偶爾時間到的時候就會出現法國人,開始切法國麵包沾起士做活動。後來我們開試喝開太快了,被家樂福唸(可是大家都是試喝就會買呀,冰過的藍仙姑很好喝)。我們兩個就偷偷開架上的酒,很好笑。然後我們跟家樂福要試喝杯,他們的人就帶我們去賣免洗杯那邊直接去拿一條來開。哈哈,果然是不同部門的事。最誇張是有次活動完土司剩很多,他們直接去罐頭區拿鮪魚罐頭開來配。想想還滿好笑的,那陣子跟同學說我在賣酒。他們都以為我是在PUB穿著海尼根之類的緊身上衣在賣酒勒...哈哈.....
想想我還做過真多打工的工作,不過真的是個美好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