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將行李寄在櫃台後我們出發往三鷹去,趕在10點前入場所以九點我們就出現在新宿準備換車。車子上還是很多人,新宿站也是黑鴨鴨都是要上班的上班族。我們搭上JR後因為太趕根本來不及看方向對不對,上車後我們才開始擔心會不會坐錯方向呀!因為車子是快速的會有幾站不停,所以我們對照車子上的路線確定第一個站是正確方向後才開始放下心~還好沒坐錯車勒.....
到三鷹後其實從南口出來經過一個天橋就可以看到往三鷹之森的停車牌,我們上不了前一班下一班大概10分鐘就到了。很快的大概九點45分我們就在門口等著入場,因為內部是不能拍照的ㄛ所以工作人員會提醒你。拿出先在台灣的東南旅行社買的票到櫃台換了像底片的門票,老大的很糟只是一個海岸邊我的雖然是人的腳但還有一隻貓勒。不過是完全猜不出來是那部戲就是了。
進場後有很多可以參觀的點,包括手畫的搞呀~電影製作會畫的分鏡圖呀~還有教助手上色的範本。其中有個轉轉轉內部的東西就跟電影一樣好立體的感覺讓我們覺得非常神奇,還去看了部動畫,雖然聽的日文是大約大約可是配上畫面也是可以了解他的意思。最後看到小朋友可以衝進去的龍貓公車還有紀念品店,上頂樓拍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我們就穿過井之頭公園往吉祥寺車站走...
說到井之頭公園真的很大,不過路標不太明顯。我們走到一半拿著書去問前方一對中年夫婦,他們就很熱情的帶著我們走一路聊天過去。很剛好他們上次也是帶過韓國人走還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然後老大就跟先生用英文再聊天,我就跟太太用日文英文夾著聊天。他還跟我說他女兒一家人現在在新加坡工作了,還給我看他們的照片。說他女兒學的是shi's english,哈哈..他還說我日文講的不錯勒!我告訴他我學了快兩年,不過已經一年沒碰過日文了忘光光。因為都沒有人可以跟我交談..她還說~不會不會已經很夠了。真是客氣的日本太太勒....
吉祥寺公園滿漂亮的,不過跟著人家走他們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所以我們就很快速的穿過公園來到吉祥寺。跟他們分開後我們到0101去逛,哈想不到吉祥寺滿熱鬧的呀!這邊老大買了一個皮夾給我,他自己去gap買了褲子。因為皮夾超過萬元日幣所以我們上樓去退稅還轉輪盤抽獎結果只抽到安慰獎就是了....
中午我們去吃迴轉壽司,吃的飽飽後出來外面逛逛。又看到可愛的首飾店所以我又衝去買了呀,就說吉祥寺不錯逛吧!買了郵票寄了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後,我們就去尋找傳說中的牛肉丸。其實就在伊勢丹出來的路上,不過也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加入排在路中間的行列,這一等大概是一個小時吧!最後我們買了5個牛肉丸跟三個可樂餅,超多份量。而且幫我們結帳的女生用日文問我們要幾個後看我們傻住,就用中文問--要幾個。很棒又是對岸同胞...
排隊中,我們真的是排在路中間耶~


超大一顆,本來一顆160買超過五棵就一顆120。超大一顆,害我們吃不完,冰在冰箱然後第二天出門旅館冰箱是沒電的。然後都壞掉了..好慘...

拿著丸子我們腿超酸的,在車站二樓找位置坐。然後覺得累了,就懶的去下北澤想說先回飯店去搬行李好了。其實兩間旅館差的不遠,我們想說就直接用走的走過去。帶著行李慢慢走過去,大概20分鐘吧!這邊很多高樓大廈原來是有首相官邸還有很多辦公大樓就是了。我們遠遠就看到旅館的招牌可是路口有警衛擋著我們不敢過去,但是又找不到別的路,鼓起勇氣才發現是可以走過去的。呼,官邸南這間東橫INN離地鐵很近。到新宿六本木跟銀座都很近,周圍也比較安靜一點。很好以後如果來東京都會考慮這一間就是了。
稍微休息後,我們決定去汐留看看。順便吃傳說中的汐留拉麵,反正兩三站就到新橋站再走到汐留很近的啦。出發到汐留發現都沒有人耶,去年有活動還吸引滿多人的。今年的耶誕布景就比較糟一點,日本電視台已經關門了。我們不用排隊就吃到汐留拉麵,不過好鹹ㄛ....
汐留拉麵,是在門口先買食券的。

多點的汐留豆腐,好好吃其實跟豆花感覺很像勒...

吃飽飽拍拍照ㄛ, 因為這邊樓很高所以風超大。我被吹到快凍僵了,呼...回到飯店洗了衣服就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