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標是要朝向日光出發,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應該是可以看到雪,可以泡到露天溫泉。出發前先查了班次時刻,發現最好的是9點30在東武淺草發的車。所以今天就特別有給他比較早起,退了房寄了行李就背著昨天買的旅行袋朝淺草站走去。到了車站才20分,可是看看時刻表怎麼沒有30分的車勒?尷尬的拿著票給站員看,他指著他前面的紙牌告訴我發車時間有9:10跟10:20。9點10分的剛走.....天呀...那我在網路上查的時刻表是怎麼一回事呀?看時間還很多的我們,就先到對面看看有那些店可以休息。意外的發現甜甜圈的身影,於是我們兩個就到裡面去點了甜甜圈配上飲料要來開始消磨時間。
上次在台灣買的甜甜圈都拿回家裡了,這次的集點贈品沒有那個獅子。不過看起來還可以,希望我可以到離開前集到贈品。打發無聊的時間時,我開始拿筆寫前兩天的遊記。老大則拿著我用漢字寫的【灰皿】去跟櫃台要煙灰缸了,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在吵鬧。轉眼間時間也快到了,我們決定先到月台上等車。
到了月台上車子快來的時候,我竟然該死的想尿尿。於是我在車站內一直尋找廁所,竟然在外面。在外面就算了,還排隊好幾個。有點擔心,但是還是有趕上。老大還擔心的跑出來找我,怕我趕不上車。順便跟我說,車子內有廁所耶!這台快速是會在下今市分離,所以要到東武日光的人不要忘了坐前兩節車廂。隨著列車不停的前進,窗外的景色也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稻田。看到很多可愛的房子或是破舊的房子,坐墊的熱氣感覺有點不太舒服。到下今市要分離車廂的時候,看到一堆站員在忙祿。轉眼間,只剩兩節車廂的列車就朝著東武日光去了。此時遠方的山上已經是煙霧渺渺,積著雪。連老大都露出驚訝的臉看著積雪,那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耶!
下了車感覺到溫度低的非常多,看著回程的時刻表。在廁所洗手的時候,那個水真的冰到超痛苦的。到了對面的公車站,我看著往我們目標的中禪寺溫泉的車。要55分才會來,等到看到往湯元溫泉的車開過去,我才想到那個車我們也可以坐勒....
竟然時間很多,我們就在旁邊的土產店開始逛起街來。看的可愛的三猴kitty,想說等回程再買。此時我發現下雪了,雖然雪很小一顆。不過看到下雪的感動,哈哈哈..很開心~
車來了之後,就溫暖一點了。因為有暖氣了,看著沿路的店家,路邊的積雪。還有整修好幾年的神橋,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超興奮的。接下來要開始進入傳說中的20個髮夾灣,車內廣撥要我們不要隨意走動。司機就開始緩慢的往上開,隨著越來越攀高,我們看到的景色也越來越漂亮。我發自內心不停的感嘆--怎麼那麼美!
到了中禪寺溫泉,就看到一隻猴子再逛大街。真的是逛大街,超大一隻,臉超紅的。附近的店家都跑出來看這隻逛大街的猴子,我還先呆了一下看到他從我面前走過後才想到要拍他。這邊的雪就下的比較大了,不過看到雪的喜悅還是沒有變。我先到中禪寺湖看看,男體山靜靜的躺在中禪寺湖的旁邊。配下飄下的白雪,平靜的湖水,整個人的心都變的非常的開闊。沒有往立木觀音方向去參拜,我們先到華嚴瀑布去。
路上真的是滑的亂七八糟,而且有些地方真的是看不出來會滑,害我一直尖叫。一路上雪還是不停的飄,我們到了這邊買了一張520的票。搭著電梯到瀑布下面去看瀑布,一出電梯前方的日本人就開始說感覺跟在冷凍庫一樣。可能我們兩個羽毛衣夠暖,反而沒有覺得很冷。但是到瀑布前的這段走道一直有人在擦油漆,而且日本的油漆味跟我們不一樣,超臭的說...
剛走出洞口,我沒有注意右手邊才是大瀑布還直直的看左邊有條小小的向下掉的瀑布。直到老大叫我我才發現,哈哈.....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好心的日本人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老大後來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我就靜靜的看著瀑布。旁邊下著雪,周圍的石頭都變成白色的了。這個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雪景,我努力用眼睛不停的在心中按下快門。旁邊的紀念品小店,有暖氣讓我可以偷偷的取暖。買了日光的明信片後,看到外面的溫度計,零下三度。真的是冷呀,不過有手套跟圍巾真的差很多。
離開後,我們決定去吃午餐。冬天其實連店家會開門的都不多,找到一間寫著家康拉麵的店,看了看價位也是可以接受的。進去後,躲在暖爐便開始等待我們的午餐。簡單的拉麵,好吃的湯頭,頓時溫暖了我們的胃跟身體。吃飽後我們去便利商店採購一些零嘴,車子就來了。這時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去龍頭瀑布看看,看了看公車表。我們大概有一個小時可以參觀龍頭瀑布,於是車子開到龍頭瀑布後我們就下車了。下車的地方在日光王子飯店旁邊,聽說王子飯店有很棒的滑雪場。但似乎要走一段路,所以我們僅是看看。朝著瀑布走去有段路,滑到不行。我們緊握彼此的手,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一路上總是會不小心滑了一下,或是因為緊握而讓手疼痛。沒想到,地獄茶屋竟然沒有開。找到了觀瀑平台,旁邊的店家已經在關門了。本來要在這邊吃【施無畏丸子】,完全吃不到。而且完全沒有暖氣可以吹,雪又下的非常大。我看整個龍頭瀑布除了我們外,大概只有正在關店的老闆吧!拍了照後我們決定往前面一點的菖浦之濱去看看會不會有店家開。沒想到,每一間店都是關的。唯一開的竟然是加油站。無奈的我們,只好決定回去公車站等下班公車了。此時大概還有半個小時車子才會來。
我們就在那邊踢雪,丟雪塊聊天慢慢度過這半個小時。還好不會很冷,而且公車真的異常準時。搭上車已經四點半了,其實天已經半黑了。才剛上車,轉個灣我竟然看到鹿在旁邊吃草耶!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湯元溫泉,此時天已經黑了。周邊都沒有了人,一同下車還有一個單身拖著行李箱的女子。也因為天黑,害我找旅館一開始就走錯方向。走到一半我就發現不對,開始往回走。湯元溫泉一個人都沒有,連警察都沒有,後來終於看到人。我馬上衝過去問路,後來又經過一個好心路人的指點。我們終於找到實之屋,那種踩在雪上的感覺,軟軟的好像踏在棉花上。可是當我們看到實之屋的招牌卻發現屋子沒有燈光,往前去看也不確定是否是我們的住宿點。於是我跑到旁邊有點燈的房子去問,他們告訴我實之屋是隔壁那間。
到了門口,裡面沒有開燈,但是門是可以進去的。進入後,有聽到聲音於是我們開始扯開喉嚨大叫。叫了一會還是沒反應,我真的完全傻眼。後來還好裡面有反應了,婆婆從裡面走出來。他一開始很驚訝怎麼會有人來,我們提醒他說我們是12號要來的。她問了句--台灣來的?才剛我們抱歉說她忘了今天是12號,還說現在臥室很冰,請我們等一下。就衝上去房間整理一下,請我們脫好鞋就讓我們上樓去了。
我們的房間是201,暖氣剛開房間真的很冰。那個塌禢米真的很冰,不穿鞋很痛苦。把行李放下後,我開始的拿起附的浴衣,開始穿起來。老大就一直窩在暖爐前不動。我還看了一下桌上附的茶,很香的味道。順便催促老大快點換衣服,來去泡湯呀!此時婆婆跑進來看我們,還叫我們先泡茶喝。告訴我們說這是日本茶,請我們試看看。順便催促我們去泡湯。此時我還問婆婆我的衣服穿的對嗎?我記得老師說過右上是正常的,如果左上是代表喪事。婆婆看了看還想一想是不是對的,一面跟我說對一面在試著自己比。我問他『右上?』她就肯定的跟我說是對的。哈哈...
後來他一直問我會不會日文,我就說一點點。不過婆婆很好,都會用簡單的話跟我聊天。所以要理解她的話不很難...只是老大很傻都聽不懂,只能在一旁問東問西的。
因為今天只有我們兩個,本來泡湯是要分男湯跟女湯,而且露天溫泉是輪流用的。婆婆就告訴我們,叫我們一起泡吧。先介紹露天的溫泉給我們看,我們先是冷冷的叫。婆婆才說如果冷的話可以先泡裡面的湯。後來我們兩個就開始的泡湯了,先泡室內的把身體弄的暖暖的後,再一起抱著毛巾衝到露天池中。其中還要赤腳踏在雪上,真的是超冷的。不過泡露天的溫泉感覺很妙,頭冷冷的,身體熱熱的。老大還很呆的在剛剛沖身體的時候還洗頭,結果一出來頭就冷到爆就算了,過一會兒頭髮還凍僵了。他還很開心一直秀給我看,真的很阿呆。泡一會湯,我們就先起身回房間休息。此時婆婆還在廚房準備晚餐,沒一會她就上來叫我們下去吃飯囉!
東西很多,也通通都非常好吃。婆婆一開始要點豆乳火鍋的時候還弄不太好蠟燭,一直跟我說--老人家不行呀!不過,很好很好吃。每盤菜都有不同的味道,真的是吃到超飽的!吃飽後跟婆婆確認了明天的早餐時間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準備晚一點再泡一次湯。
晚餐全貌:

每道菜都很好吃,很不同的感覺。

前面的黃金小魚超好吃....

終於吃到鹽烤鮭魚

除了飯外還有一小碗麵

這道菜也超好吃的....

總之吃這種料理,我只有一個心得。太多盤了覺得吃的很忙,東吃西吃的...不過很棒
回到房間後,主人已經將棉被撲好了。看著棉被我的睡意就出現了。於是我就先睡了個覺,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後就被老大叫起來去泡溫泉了。其間老大非常不死心的一直在跟電視奮鬥,最後有給他成功的轉到電視了。最近正有FIFA的外圍賽在日本打,代言人是可愛的上戶彩喔!!
睡起來後,我們又再度去泡了溫泉。此時風雪更大了,不過月亮很亮。我們靜靜的聊天,還互相取笑對方的頭上積雪。心滿意足後,回到房間老大就睡了。而我先把遊記寫完後,又去拖了一條棉被出來就開始睡覺了。就這樣,日光的第一天,心滿意足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