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多起床,天都還沒亮,我們就一直在準備要出發了。六點半新店出發,七點多一點就到了中正機場。一樣是還滿多人的機場,長榮的日本線非常的多人,看來愛去日本玩的人真不少...
逛完了免稅店,在登機室準備登機,我發現周圍超多日本人。一大堆日文交雜在耳朵邊,還真有要去日本的感覺。這個時候我正在在充滿期待,老大也不浪費時間的開始打起手機電動。怒...
飛機上放映的是『北極特快車』,滿有耶誕感覺的一部戲。一路上遇到幾次亂流,飛機一直晃,連餐點上的時候都是不停的再晃動。果不其然,我就暈機了,而且超級想吐。偏偏又睡不著,我還在上面先買了Eva Kitty,超可愛的.....
當成田機場出現在腳下時,我知道日本要到了。不過機長再降落的時候先用了蹬了一下,嚇的我叫出聲。問老大說我剛剛有沒有叫很大聲,他說沒有--因為飛機上一堆人再叫。爛技術..我要去投訴他..哼.....
下飛機時我們稟著要快速出關的原則,於是就一直用競走速度超越其他人。還好到了海關前,我們是排第三個。說我們跑的有多急嗎?跑到老大圍巾都掉了,被一個好心的日本人揀起來。他還在後面一路追我們,直到追到我們的外國人出關口,才趕上我們...哈哈..真不好意思勒!
在海關前出現一個愛插隊的支那人,竟然直接從排隊線下面鑽過來要排第一個。被排第一個的高麗人跟日本海關制止後,她還不要臉排著。我前面善良的台灣人竟然讓她..怒...
此時後面已經大排長龍了,指導員先指引我們到11號海關櫃台,我發現那是身體不便者專用的。前面那個人怎麼看都不像身體不便,而且還超久的。此時又出現不要臉插隊支那二人組,看到日本人專用的出關口很少人還直接跑過去,等到發現不可以,還直接就走過來我們旁邊的櫃台排隊。還好又被海關阻止,並且叫他們要到最後去排..哈..爽...臭支那人。
後來他又安排我們去日本人出關口的櫃台,果然就快速的很多。而且因為比預期中快很多,我還擺出甜美的笑容對海關說--謝謝。是的,一時忘了我還講中文....
出了關後,要到京成線的櫃台買票,我要到日暮里。可是我不會說日暮里的日文,支吾半天小姐才講出來地名。買了票拉著行李走下月台,此時還不會很冷,太陽很大。坐在電車內,非常的多人,機乎都是帶著行李箱的旅客。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約須一個小時11分,一路上我又開始東張西望。日本的景色又出現在眼前了,我這次沒有好日劇的一直說,不過還是真的感覺--日本果然跟日劇中演的一樣。
到了日暮里要換JR常磐線到南千住,看了價錢跟著日本人一起排隊,我只會跟他說我要買兩張160元的車票。他比了比要我把京成線的票給他,於是拿了JR的票過了改扎口去等車到南千住。此時太陽很大,我們投了午後的紅茶喝,果然比台灣的好喝....
到了南千住,又再換新的一條地鐵到淺草。新地鐵真的超新的,連上車的方式都很酷。到了淺草,整個車站充滿了燒肉味,真的是我的天呀....
出了地鐵口,不確定飯店是左走還是右走。問了旁邊像酒店少爺的男生,往左邊開始去找我們的旅館。一路上我們開始東張西望的,想看看附近有啥。還不錯耶,有間超市還有滿多店家的。沒多久,遠遠看到東橫INN的招牌在眼前閃亮著。是的這一次我們順利的到了。拿出當初預約的號碼,付了錢,加入了會員。『305』是我們這兩天要呆的房間,一進去房間果然跟大阪的差不多耶。不過這邊有免治馬桶,當你坐下去的時候會自己流水。上次在網路上看到是說,這樣的話外面的人不會聽到你是在嗯嗯還是尿尿..還有我被那個噴水洗屁屁的嚇了一跳,整個人從馬桶上彈起來..氣....下來稍微整理了一下,我們就朝著淺草走去。
一路上還有滿多店家的,我們順著淺草一丁目走。途中突然出現雷門,雷門原來就在馬路旁邊。我們就先隨便拍個一兩張照片,繼續朝著東武淺草出發先去買日光mini free pass。為什麼我要先去買勒?之前收集資料的時候看到他說買這個要先填資料,為了不浪費當天時間,最好先去買。想不到到了賣票口,根本不用填資料,而已因為要買後天的,光是這段的溝通就很花力氣的呀!不過最後還是買到了兩張pass。
買完了票,我們要先坐淺草線到藏前換大江戶線到月島。通常換線機乎是在同個區塊,沒想到這個超怪的。竟然必須爬岀站,走了大概10分鐘的路才能到大江戶線的藏前。超遠,氣....
順利到了月島,我們要去網路上介紹的店。五點出頭,天已經黑了,害我們以為很晚了。網路上推薦的店,還已經客滿。不過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努力看著全日文的Menu,憑著幾個漢字,點了明太子麻暑文字燒加豬肉大阪燒。點好後開始觀望店內,大家都很努力的在做著文字燒。等到我們的東西一上來我們就拜託服務生幫我們製作文字燒,我們在旁邊看著她的動作。要先把碗內的材料攪一攪,然後先把材料放上去拌炒。然後把中間推出一個圈圈,開始把碗內的水一點一點倒入。加點醬油,慢慢等滾的時候將所有材料混合。等差不多乾了就可以吃了。還不錯吃,只是不管怎麼等都不會全乾。我們就開始偷喵別人看看,發現大家都是這樣吃,就開始放膽吃了。果然好吃。下來還吃了大阪燒,這個做法就比較簡單。全部攪拌後丟入極可....吃的真的超飽的。
網路上推薦的好吃店:

鏟子小小的好可愛

店員幫我們做好的文字燒

老大弄的大阪燒

吃飽後趁著冷風,我們在月島逛一逛。去了24小時開著的超市買了水,就朝著東京鐵塔過去了。雖然在網路上看到人家都說鐵塔是老掉牙景點了,但是沒去過的我還是對他充滿期待。出了捷運站,轉個角,閃著紅光的東京鐵塔就這樣立在我面前。在這個轉角,我開始架著腳架拍下鐵塔的照片。對我來說,東京鐵塔一直是我這個日劇迷心中必去的景點。這個夢想能實現真的很開心....
在鐵塔下拍了好多照片,深深覺得這麼美的景色,不多拍幾張真的很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下面的商店充滿了人潮再採買,看了幾個kitty。我們就買了票朝展望台去,透明的窗戶邊展現出窗外節節昇高的東京夜景。電梯內不停充滿日本人的讚嘆聲,的確,一個城市的夜景果然非常的迷人。而且內部很貼心的都沒有開燈,機乎可以非常清楚的拍到外面的照片。看到了幾個要去的點覺得很有趣,東京果然還是很迷人的 :)
此時,我的暈機都沒有好。一直不停的在痛著,決定先回飯店休息。回去的路上到超市買點東西,也順便的逛了一下。洗個澡,整理一下東西。到日本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一切都還在摸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