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耶誕光是在新店車就多的跟啥一樣後,我頓時打消去跨年人擠人的活動。那乾脆自己弄個晚餐吧..這個念頭在我心中不停的響起。於是這個星期我先把想做的菜大約找了一下,就開心的準備起要做菜囉....

星期三的時候我就確定好要做的菜,然後還偷偷的利用上班時間把材料先抄起來。再檢查一下自己沒有的東西,準備好超市的購買清單。而且因為準備的東西有點多,我星期四就先去買好材料,一方面還把星期四跟五要做的步驟一步一步寫好。

星期四那天光是去超市買東西就重的我不知道該說啥才好,然後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先把一切菜切好。還做好馬鈴薯沙拉先冰在冰箱裡面,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星期五可以快速的煮好所有的東西。

星期五下班我還在10度的低溫下先騎到民權路買蛋糕,再順著記憶騎車回家。在停車場的時候我一度手冰到根本沒辦法脫下我的安全帽.....

首先先做我的焗烤飯,丟到烤箱後我發現不管怎樣,上面灑的起司說不融化就是不融化。害我烤好久,結果就是上面有點融化但是裡面已經乾掉了...ㄞ...誰來教我怎麼做好這道菜呀?我覺得一定是我烤箱的問題....

下來做濃湯,上次做過一次那次是用鮮奶加麵粉。結果水的跟啥一樣,而且麵粉都不肯散開。這次我是用玉米粉加鮮奶油加鮮奶還有高湯塊ㄛ,不是我要自誇。真的是好喝的不得了,完全跟外面賣的玉米濃湯一樣濃到不行耶。老大因為月底要等會計一起弄帳直到9點半才到家,我在七點半就弄好一鍋。還停下來喝了兩大碗的湯去除寒氣...大滿足呀!!

這次我光從七點開始等老大等到九點半,好久好久ㄛ..不過準備這些東西,看到他吃的很開心,雖然吃不完(我又弄太多了啦!)。也是我們兩個開心的跨年ㄛ!

在一起以來這是我們一起渡過的第六個跨年,可是以前機乎都沒啥印象...

1999:壞心的他去打工,我在家趕SD專案還破病....

2000:應該也是沒一起過,可能他跑回新店吧....

2001:步隊沒放假,我在家睡吧...

2002:看完魔戒2,12點那時我們正在中原的街上買燒仙草。整個中原街上有人在放煙火互道新年快樂。

2003:我在華宇值班,老大在家睡。12點的時候我正在辦公室看無間道...哈哈哈...

2004:終於在一起過了..耶!

那耶誕勒?

1999:他去打工,我還是在趕SD....

2000:他跑去中信的員工旅遊,我在家無聊他在花蓮享樂

2001:當兵沒放假,我在睡..

2002:當兵偷外出,到國科會載我後一起到吉野家吃飯然後送我上中興號,他回步隊

2003:我在華宇值班,他在家睡

2004:新店吃完飯後,他照顧妹妹太累睡著...

呵...好傻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