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疫情平復等著日本打開國門,轉眼也過了三年。這三年我都覺得我本來很快可以回答的日本問題,都要想一下無法快速回答了。所以日本一宣布開放,我就鎖定了寒假要再度回第二個娘家了。只是機票價格很嚇人,所以地點找找最後選了離台灣滿近的福岡。訂下去的瞬間有說不出的感覺,慢慢開始收集資料。畢竟上次踏上九州是2011年的事,這次打算自駕跑遠一點。決定要去的點跟住宿,這些都是慢慢地收集完成的。中間也看了很多情況,當然包括就是入關跟出關的人潮。同事早我半個月去,他說他光出關就等了兩小時。我只好一直行前教育阿勇,要忍耐知道嘛!!太久沒出去,換日幣保旅平險機場接送還有當地網路都一個一個完成。看著個位數的溫度,列著行李清單收拾到我大腿酸很多天。終於終於來到2/2晚上,這晚我還發狠把衣服都洗好烘好。所以弄到一點。想說3點就要起床,3:50就要出門了。這種紅眼行程在10年前我可能很開心,但10年後真心有累到。

2023_02_03_04_38_IMG_3062.JPG

三年沒出國,跟著跑很多地方的小黃功成身退。輪胎都脆掉了,這次跟風買了胖胖箱選了阿勇喜歡的紅色。機場又開始蓋第三航廈了,天未亮就好熱鬧。一下車老大說來拍個久違的機場照吧~

起床準備好上車,阿勇還有點迷濛我叫他睡睡他也沒也睡。我後來想想他應該是緊張,他也懂事很多了所以知道緊張。這次我們請他自己揹著背包,裡面放他的東西。結果一進機場大廳,他的水壺就摔下來。開口塑膠片就立馬碎掉,超傻眼的。想要換水壺也不是這樣吧,連報到櫃台都沒看到耶。這時虎航的櫃台超熱鬧的,人龍好幾圈。不過算還好我們4:30開始排隊報到,差不多5點半就過海關。虎航櫃台很多人是因為同時很多台班機報到,印象中是五台還是六台。還有地勤出來問說還有北海道的要報到嗎?可能比較早飛吧~地勤這邊就要我們提出疫苗證明,所以我們一家三口的小黃卡都有帶著。

2023_02_03_04_43_IMG_3065.JPG

4:43加入排隊行列,想說這到底要轉幾圈。後來虎航將一團的團客處理後,速度變得更快了。

2023_02_03_05_05_IMG_3068.JPG

5:05 感覺我們前進很多了,但看看我們身後還是一樣好多人在排隊喔。早上真的是虎航櫃台最熱鬧說~突然想起以前是酷航或是樂桃,一早就滿滿的人~

過了海關也因為還沒有6點店家都沒有開,也就是想買東西吃也沒有。本來想晚一點過來買,後來也懶了投了一罐水給阿勇我買了一罐花生牛奶。我們就在候機室就上休息,阿勇聽平板的故事。因為我算很早訂位的,含行李的選位我就選第五排剛好可以快點下飛機。不過真的很難睡,我睡的脖子好酸。一下飛機我前面的跑得跟飛的一樣我立馬加入,阿勇還說他要尿尿我都傻眼了。因為阿勇是跟我visit japan綁再一起,他就分流個人跟家族。不過阿勇打滿三劑了,所以他的畫面也是藍的。過了第一個確認後還是跟個人的合流,而且超多的韓國人。福岡機場可能為了改善,把按指紋先提前拉出來做。結果我的指紋按好多次,都覺得我好浪費時間。下來要到海關前面拿入境小貼紙時,要秀出qrcode給海關掃。可能因為韓國人太多,我懷疑工作人員在講排哪排時數字用韓文說。我整個很茫然地隨便走一個,還等很久。我跟阿勇有各自的qrcode,爸爸的就是我這邊有綁他他自己也有申請所以我們是分開排隊的。我前面的不知道為何還在按指紋,所以老大就先下去拿行李。阿勇排隊的時候就跟我說他好緊張,一出飛機還問我說怎沒去拿行李呀?總之我跟阿勇去跟老大會合時他行李都拿好了,這邊要出稅關也是有QRCODE。但是動作很慢,他必須一個一個人都掃。還好機上我們有拿紙本,紙本這個人很少而且一家人一張就可以過去。給他後海關還只還我們一本護照,我們看著他他才說阿,我忘了還有其他本。所以很順利的不到10:30,我們就出來了。

2023_02_03_05_36_IMG_3072.JPG

甜不溜丟的巧克力,這次去剛好快到情人節。超市跟百貨公司都有特別的展示區,博多阪急更是誇張到我走近就聞到濃濃巧克力味。是多重視節日呀?

2023_02_03_05_36_IMG_3074.JPG

好想念這個走道,以前看到它就知道在機場了。現在看到是我們終於可以出國了~

2023_02_03_06_08_IMG_3075.JPG

前一晚爸爸還在下載故事,出發的飛機上他很認真地聽。結果一路開車時他都沒打開聽,很專心的吃零嘴~出發前聽說日本人不戴花花的口罩,這次我特別準備全色的。但人家都是白的黑的,淺粉已是極限。而且他們很多是兩片對折那種,藥妝店很多還不貴。不過5/8也要放寬室內了,會不會在室內戴的都是台灣人?

2023_02_03_06_22_IMG_3078.JPG

準備登機了,虎航還是會在登機口請你拉下口罩給他確認。後排先登機,我們慢慢等。這時天都還沒亮勒~

2023_02_03_06_23_IMG_3080.JPG

我好想上機睡覺,阿勇在緊張。哈哈~~但強裝鎮定~

2023_02_03_06_40_IMG_3081.JPG

可能太緊張,他真的一路沒睡。哪來的體力呀~

因為福岡機場離市區很近,如果要搭地鐵必須先搭上接駁車到國內航廈才能換地鐵。打聽過這段大概1650日幣,所以毫不猶豫我們就上計程車。載我們車的是個老阿公,因為後車箱無法關上他很冷靜用繩子綁住。我們上車後,他就飛快衝出去。真心不騙得飛快喔,我都感受到貼背感。想不到人生第一次的貼背感會在日本遇到,還是個阿公開的計程車。他連紅燈都急煞,我都以為他要闖過去了。而且停紅燈時我都覺得他是不是睡著了,他車上除了導航外還有電視哩。連安全帶他都是隨意的披上,超顛覆我對日本人的想法。總之因為在車站那等轉彎等了兩個紅燈,我們這趟是2010。我一時翻不到零錢包,阿公等我一陣子後找給我3000日幣。就是那10元他不收了,我下車終於翻到零錢包。一面害怕他用車門夾我<日本計程車的車門是司機關的,請不要去拉他>,一面拿10元給他。年紀大不要讓他吃虧。我是好國民的~

2023_02_03_09_45_IMG_3085.JPG

阿公的車子超忙得喔,電視一直在播新聞。上面還有報紙,旁邊還有個小小螢幕車頂有個我不認識的棒球選手照片。老大說阿公連安全帶都披上而已,而且我現在看才發現他衣服跟椅套是一組的。哈哈哈~

2023_02_03_09_46_IMG_3086.JPG

真心不騙人本人跟照片一模一樣的阿公,年紀大卻開車凶狠。是老司機無誤~

2023_02_03_09_50_IMG_3087.JPG

這孩子累到前一秒講話下一秒睡著,最重要是下車後不承認剛剛睡著。

福岡這一晚我們住在站前的COMFORT HOTEL,當年我可是每天都在他樓下的星巴克換咖啡所以印象很深。櫃台說因為太早了我們可以先寄放行李,晚點再過來CHECKIN。因為阿勇早上有吃個麵包,我們老大可是都沒有吃。所以馬上走到KITTE找餐廳,本來我看好的純情拉麵不到11點竟然排隊。我超傻眼耶,而且排的大部分是女生是怎樣。所以最後選了我也滿喜歡的長崎強棒拉麵,現在用點餐機點餐。有阿勇喜歡的煎餃,滿懷開心的吃得一頓午餐。結果才發現,隔壁的日本人一樣叫店員過來點餐沒再用點餐機。我們在那操作半天,三份餐出三張券店員還偷偷幫我們合成一張單。不過KITTE樓下餐廳開很晚,有點串燒很有名有興趣的可以晚一點過來吃。

2023_02_03_09_58_IMG_3091.JPG

11點不到的大廳,充滿行李超可怕的。旁邊的用餐區會提供咖啡,所以有人在那休息。

2023_02_03_10_00_IMG_3093.JPG

出發囉,肚子都扁了吧。對面是好懷念的博多車站呀,當年來都必須來這邊搭車~沒啥變耶~

2023_02_03_10_03_IMG_3098.JPG

這幾天外面廣場有餐車的活動,可能我們到時太早沒人坐在那用餐。但其實會冷呀,應該只想外帶吧。日本到處都充滿酒精可以噴,最棒是有店家是用腳踩上面噴頭會自己下壓噴出酒精。很聰明的東西呀~

2023_02_03_10_04_IMG_3101.JPG

KITTE是郵票,B1有餐廳樓上與0101共構。有滿多東西可以逛,但我們走走而已。外面這個愛心郵筒好可愛呀~~~~

2023_02_03_10_06_IMG_3104.JPG

現在我懷疑裡面會不會一半排隊是韓國人??可以看藍大衣女生的口罩,就是我常看到日本人的口罩對半那種。

2023_02_03_10_08_IMG_3105.JPG

很難理解的點餐機,最後我們點的餐是分開送三張出去的。

2023_02_03_10_14_IMG_3109.JPG

好餓好餓好開心,阿勇有問說為何都是冰水。我告訴他日本人覺得冰水是有特別準備才有禮貌,常溫水就是倒出來就拿給你沒有待客之道。所以飲料我一律要店員去冰,不然真的好冷。

2023_02_03_10_15_IMG_3112.JPG

老大加麵我少麵,阿勇得到15個煎餃。最後我跟爸爸各分一個吃看看,好吃耶。阿勇在日本找到他最愛的東西~

2023_02_03_10_19_IMG_3113.JPG

煎餃來囉,阿勇說日本的煎得很焦很好吃。

2023_02_03_10_20_IMG_3115.JPG

我愛的強棒麵,湯頭好料多。有青菜有魚板,我當年在長崎還不肯吃覺得他是台灣麵。後來在岡山吃到覺得不錯耶,所以這次第一餐就來吃九州的代表之一。

2023_02_03_10_23_IMG_3117.JPG

老大的好多青菜,而且看起來好生呀!可能他有番茄,所以湯頭會有比我的酸。不然我們的湯頭看起來一樣呀~

2023_02_03_10_23_IMG_3120.JPG

好吃,終於填飽肚子回復3成力氣了我們~

感想:

1.早班機真的好累,年事已高後來腳都浮起來了吧。

2.支援蘋果手機的ESIM卡真心方便,雖然不能開熱點但跟老大分開不用擔心很難約。晚上還不用在急著充電,真心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