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賞花假期從一年前老大的華航哩程可以換機票開始,晚了幾天上線換要去的區間已經只剩晚去的班機了。至於我跟阿勇其實猶豫很久,我知道這是我復出上班前最後一次可以這樣隨心跑。其實我是很想自己先出發的,當時我也想讓阿勇過完年就去幼幼班上課。但是兩歲小兒的松山羽田真是太貴了,我默默的退縮想說那還是我們母子一起廉航好了。等我以後上班阿勇上學我再自己偷偷單飛就好,於是就是等廉航的冬季放票了。但我鎖定的還是香草,一直到12月中香草一開放冬季航班。我這次一樣不等促銷,一開放我就買了。本來是想29號去,跟他單獨play三天的。確在第一次信用卡付款猶豫那張卡太久導致只能重選而忘了改去程日期,最後還是28號出發(看我硬要記起來就知道有多悔恨,單獨帶他真的很累)。至於房間是半年前東橫一開放我就開始訂,一樣是我愛的淺草橋。因為他有大床的房間,也一個晚半小時去訂就只能訂到吸煙房。還因為要連續住房只好訂了三晚的吸煙房,老大還說是因為比較便宜嘛?並沒有, 但為了要大床的房間呀。不過一開始我是想去北陸五天的,後來排行程發現這樣其實很累而且可能看不到花。於是整個大改行程,才會變成大鳥居住三晚。淺草橋就在出發前點點點的看到房間,只是房型問題在那住了六晚。前兩晚都是不同房間,害我們都要整理行李拿到大廳去。還有一晚的吸煙小房,那個煙味誇張到我去跟櫃台借除臭的。不管怎麼噴都還是臭。還好剩下四晚吸煙房味道就好很多,下次還是不要賭吸煙房了。

DSC_0001.jpg  

準備去登機,這次沒有遇到好心人載我們一程。還好我娃娃車慢慢的推他過去~

因為是周二早班機,老大載我們去。四點我就起床打扮跟做最後準備,半的時候去換阿勇衣服,他完全是昏迷狀況給我翻動著。但穿好後他也跟著起來了,叫他瞇一下都不肯。我們推著行李箱跟灰皮掰掰後就出發,這次我讓他在車上先把奶喝完讓老大把奶瓶帶回去洗。到機場天微亮了,才剛到機場就看到香草delay30分鐘的消息。但是他的櫃台已經人山人海,前一班沖繩的也在報到。老大怕上班來不及就先走了,我推著阿勇慢慢去報到。報到完我只關心他有沒有大便,我很怕在飛機上還要弄他的大便呀。

要上樓出關時,我找不到電梯只好要阿勇下來我牽他推著推車搭手扶梯。旁邊的警察看我這樣,忍不住跟我說他幫我推車上去我牽小孩就好。哎呦,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煩他了。不過因為有嬰兒車就可以走快速通關的路(手比愛心),只是要收好車子把行李放上架是大工程。還好阿勇已經可以控制多了,順利的過了海關。我就先推他去換尿布,他一直說他沒有大便果然小孩出國還是會緊張的。這次我早早看到販賣機就先投飲料要在機上喝,阿勇跟我的早餐也前一天有先準備好。結果一直Dealy,最後總共晚了一小時。阿勇還不睡在東張西望的,在接駁車上我超怕他睡著一直跟他講話講話。還好,他是到飛機上才睡~

DSC_0002.jpg

坐在推車上感覺沒啥精神,看到三麗鷗專賣店還說他要下來玩。孩子,等你爸一起出國我們再來喔。媽媽沒辦法這樣讓你去奔跑。

DSC_0005.jpg

我們很早就來等,先把推車給他們了。阿勇指著大肚子的標誌說 : 媽媽奶奶大大。<--超大聲的,我一面忍住笑一面說那個不是乃乃。

DSC_0007.jpg

他看到飛機有很高興的在講話,還會跑來跑去。真是有精神呀~

DSC_0011.jpg  

我們是第一個上接駁車的,所以有位置坐。後來人越來越多,我就讓位給一個孕婦了。接駁車超冷的,我都有印象上次是我背著他然後他給我睡著。

DSC_0012.jpg

這次我一樣是選最後一排的位置但是我選靠窗,不過班機全滿所以我旁邊坐了一個男生他一路睡。阿勇也滿乖的睡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我陪他貼紙吃零嘴。他偶爾會說他要下來,但講一下就還好。不過太早起了,我頭超暈的。

DSC_0014.jpg

一樣是要自己走下飛機的香草,我對第三航廈真是熟悉呀。不過等海關時真的很熱,阿勇比較歡一點。一樣的育嬰室去換尿布,我來這四次就每次都來這報到。好奇妙呀~

出海關後我本來要推著機場推車,想說一路推到去搭車。可是阿勇一出關看到人很多他就會討抱,我沒辦法這樣只好推車打開給他坐。於是一手推娃娃車一手機場推車的很佔位置,連LAWSON我都想該怎麼進去勒。可是不去買個飯糰我又怕他餓,硬著頭皮剛好看到也是媽媽在店外顧小孩的請他幫我看一下行李。我火速的推阿勇進去買飯糰飲料跟糖果,出來後那個爸爸還說我這樣很難推。我也是這樣想,只好還了機場推車,兩隻手一起推著嬰兒車跟行李箱前進。其實很冷的,聽說27號成田還下雪。終於到二航廈,我先去買地下鐵的48HR卷。問了電梯位置,過兩次札口的到京成成田線。他的電梯還給我做柱子,搞的我超痛苦的推行李箱過去。一面還要記好路,我後天早上又要回來這換車勒。

DSC_0015.jpg

在二航廈過租車櫃台後的右手邊,這裡可以買到票喔。Tokyo subway ticket - 有分24.48.72小時。而且他很特別是小時制不是用日制,如果剛剛好都是用都營跟東京metro的話其實可以算算車錢這樣比較划算。我剛好有兩天賞花都搭這兩種,就把他配在一起用48HR的很划算的。還有搭配進出機場的套票,可以參考 : 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travel/

DSC_0016.jpg

要進電梯或是上下車是最痛苦,要先把孩子弄進去右手再努力拉行李。難怪我右手的手脕都受傷,一直痛。也還好阿勇都乖乖的沒有啥吵鬧,除了要阻止他吹逼逼糖外....

DSC_0017.jpg

一直希望他睡著結果他都不睡,一路張眼跟著我前進。結果我訂的comfort hotel是寫京成成田的東口兩分鐘,我出站看到只有向下的手扶梯時傻眼了。我只好推著他繞一大圈的走過去,還打開google map開始看旅館在那。還好是下坡,但也暗自決定我後天一定要背他去換車才可以。

DSC_0020.jpg

先把東西寄好,櫃台說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我們一起喝杯咖啡給阿勇吃個飯團,他機乎都沒啥吃。不過他迷上幫我加糖跟奶精,再幫我攪拌。慢慢陪他吃了個飯糰再給他向櫃檯熱情打招呼(人家都聽不懂耶),我們兩個就出發要去aeon採買了。

DSC_0021.jpg

他每次進電梯都會比這地毯上的說:媽媽球球耶~手上在機場買的糖果,他一路很寶貝的再吃。

這次我直接往手扶梯那過去看看,竟然看到電梯的標示。不過他電梯只到一半,往上的另一半依然是手扶梯。我就請阿勇下來一樣牽著他去搭手扶梯,再走我會瘋掉呀。然後就往接駁車的地方去,這時前一台車剛剛走。我排第一個,還好才不會因為要扛推車壓力太大。

DSC_0022.jpg

等車時看到的計程車,因為tomica有出一模一樣的車。阿勇看到好開心,一直說阿勇有阿勇有。

結果公車前面因為有投錢機,我的推車已經是瘦的還過不去。是司機最後起身幫我抬起來,回程司機看到我就直接開後門給我進去了。這孩子很淘氣的就在接駁車上才睡著......

往aeon的交通資訊可以參考 :  http://narita-aeonmall.com.t.vd.hp.transer.com/static/detail/ac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