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獨立這篇實在是一大早就嚇壞我了,以此紀念一下還好有JR PASS的過程。今天的車票我很早就預約好了,票也都拿好了是7:30從上野發的車。我們出門都喜歡早起不用擠人,阿勇就抓起來喝奶換衣服尿布就可以出發。所以我們5:30就起床準備,就是為了搭6:30從旅館出發的接駁車。一切都很順利,我們也坐上接駁車很快的就來到秋葉原站。上次跟阿姐們來也有坐過,那天雨好大還好有接駁車。從旅館出發到秋葉原站大概10-15分鐘,不過這是沒有繞到另一間去接人的狀態。如果有接人可能會需要到20分鐘的時間,6:30這台就是直達。我們隔天8:30的就是有去別間,不過官網我看不出所以然來可能現場問一下或是時間抓鬆一點。回程的車子是在同個圓環的麥當勞及全家那邊等,車子停在那會等到下班車來就開。但是一定會繞去另一間東橫INN,但是跑掉一台可能要等半小時。我們有一天太累了不想等就搭計程車,很近花了820日幣感覺司機沒有很開心。

18.jpg

睡到東翻西翻的小孩,第一天晚上要我們兩個一起陪睡。半夜還醒來一直哭好可憐,不知道是累到還是不習慣。之前兩次都沒有這樣勒~

14.jpg

這間的櫃台人好好,雖然行李不能寄放過夜。我自己買的千趣會竟然有三件比較慢寄,他們還打越洋電話問我怎麼辦?還好湘湘人在東京幫我去拿,好棒(手比愛心)。

13.jpg

黃金周的早上真是安靜,其實有點涼勒。我跟老大說後面有花月嵐,我到上次來看別人部落格才發現。對面有間牛角已經倒了殘念....

12.jpg

這邊其實吃的很多,雖然都是居酒屋。不過不會太熱鬧到讓我害怕,周圍有幾間賣很漂亮的人型娃娃的店。

結果我們差不多50分就到上野站了,看了一下等下要搭車的月台我還想說要不要換成七點的車。想想太趕我們就決定坐旁邊的椅子,先吃點東西。這時我跟老大說,媽媽包裡面的優格拿出來我要給阿勇吃。老大說那個包包,然後看看他自己身上。我突然大驚 - 媽媽包勒?!我們推論應該是放在旅館的接駁車上面了(登愣)。本來老大說搭計程車回去拿,我想想我們有PASS衝回去可能可以。我先去旁邊綠的窗口改成八點的車子(還好綠的窗口很近而且還有位置),請老大跟阿勇在這邊等我。我跟他說到時你們先去車門那等我,我一來我們就上車來不及就改下班次。我打電話回旅館先問問包包回去沒,當時還沒有七點。櫃台說一會車子回來如果有包包今天不急用會寄放在櫃台,但我很急告訴他我會回去拿。

我又想到每半小時會來一台車,如果我在秋葉原等7:30旅館發的車。那至少7:50分前會到秋葉原,上野到秋葉原不過2-3分鐘加跑步應該來的及。我就再打電話回去時,旅館說已經拿到我的包包了。我請他們幫我放在7:30 的車,我去秋葉原等。旅館就說好,要我大概7:45在那等。於是我休息一下就往秋葉原去,一面走還要一面記等下的路。還好我有JR PASS可以這樣做還可以省去買票的時間,7:30左右我就在秋葉原等了。整個焦慮一直盼望,差不多42分車子就出現了。跟剛剛是同個司機,他還說怎麼會那麼大的包包忘記了。我很尷尬笑笑道謝後就開始衝去搭車,還好接的很順。小跑步到月台,老大跟阿勇在那等我了。很驚險的結束這個驚魂記。

6.jpg

還有點時間給老大去拍拍車頭,這個全車對號座但可以買未指定座位票的。很奇妙,後來回程我們發現還有站立的人勒。

11.jpg

在等媽媽回來的父子倆~

5.jpg

還好位置還有,回程就想提早都沒位置了。

3.jpg

車子上面都有燈號,紅燈表示可以坐。黃燈是等下會有人坐,綠燈是有人的位置了。很奇妙的一個標示~

2.jpg

位置很寬去程沒啥人還不錯,我還叫老大說先去旁邊的休息呀。可以看到車頂的燈,很有趣吧~

10.jpg

自從上次小七集點心盤後,我整個愛上午後的紅茶的奶茶。但好甜難怪肥了不少~

9.jpg

當然在車上就是阿勇的點心時間,來吃昨晚買的草莓。很珍貴可是媽媽衝去拿回來的呀~~

7.jpg

早上的鯛魚燒就是地瓜口味,也一樣好吃。阿勇這小子才一歲一堆東西都嘗試過了,真好。 

16.jpg

爸媽找阿勇一起自拍,他是個好嚴肅的臉。

整個車程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茨城的勝田車站了。

補充一下接駁車資訊請看下圖,這是在秋葉原站下車的地方。灰色的是道路,下車的位置在靠近中央改札口。上車的位置在靠近全家跟麥當勞那,基本上車子都會停在那邊。如果沒有就站一下,車子一下就來了。記得出秋葉原站是走中央改札口,另一邊的電器街口有AKB48跟鋼彈COFFEE。還有一間超市....

1

早上的車次從6:30-10:30每半個小時一台,不過是真的看不出來會不會繞去神田那間東橫INN。晚上就從18:00-23:00都有車子,如果大包小包又帶嬰兒跟嬰兒車可以搭接駁車其實很方便。畢竟不用走很多路,差很多呀~~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