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周五的體重問題,所以周末我跟老大除了早餐外每餐都有牛肉。還加碼了酪梨牛奶跟甘蔗汁,整個想養胖阿勇。

11號那天,我驚見淡粉紅的分泌物及整個下午的硬肚子。突然覺得我應該休息了,上班坐著都會腰酸。先跟人資詢問該如何請假,他建議我去請醫生開應休息證明。所以當天我就先掛隔天12號的門診,很棒的掛到99號.....

12號這天,趕在四點半年到診間報到。在家時我開心的吃了兩個柿子跟很久沒吃到覺得好甜的紅地球,想不到一驗尿。我的尿糖直接拿到四個+,護士很驚訝的問我剛剛是吃了啥?哈哈哈~還說是熱帶水果嗎?這時才29號,我等著等著都把一集日劇看完了。這次有被叫到超音波間由超音波師幫我們掃超音波,她也是說胎頭很下來了。然後肚子然後腿,看看心臟跟臍帶血流還量了羊水空間。有跟我們說阿勇有三千克了並給了我們一張照片後,就在外面等。本以為醫生會問我怎麼那麼快回診,沒想到他說我隔五天胖了0.4kg控制的很好。而且寶寶胖了400g都胖到寶寶身上了,不過我的尿糖怎麼回事。我只好說就寶寶太瘦想說多吃水果,剛剛吃完才過來的。他就沒說啥,我也問他我血壓139/82會不會太高。他說不會要超過140,還說我是不是跑著來。他說寶寶已經3000了,這樣很不錯了。腳很長是個長腿寶寶,問我有啥問題。

我有跟他說我看到淡粉紅的分泌物,後來也有咖啡色的。會是內診害的嗎?他表示很有可能,畢竟是手指進去。難免刮傷子宮頸,就算隔了多天才反應出來也是正常的。真的落紅會跟月經第二天的量一樣,叫我不要擔心。我就跟他說我上班會硬肚子,他就很驚訝說 : 你還在上班呀?我只好告訴他,我們公司要醫生證明才給我請。他馬上說那我開給你,有需要特別寫啥字眼嗎?就很阿殺力的寫了 : 陰道出血合併宮縮宜在家休養直到生產。

我還有問他那肚子硬算宮縮嗎?他說算但要會痛才能說是陣痛,而且要痛到3-5分鐘一次才過來。除非是落紅或是破水就直接過來,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因為我還有預約15號的產檢,我就問他說我15號來要來嗎?他就說不用那麼頻繁,但我說下次的預約就是預產期那天了耶!他說可以,這中間有產兆就隨時來產房報到。如果到22號那天還沒有生,我們再來討論催生的事。就在我要離開診間前,佘醫生突然說 : 你不用擔心你那麼高,一定很好生。<登愣>這不是阿姐生孩子時他醫生也說過的話嗎,出來後老大還一直狂笑.......

拿到證明好開心,隔天去公司請假收東西交接。待產開始囉,阿勇說好要等姐姐一起回診的ㄛ。竟然有放假,就讓媽媽說享受一下多陪貓咪嘛!媽媽已經不CARE你跟我同一天生了,來一起屬馬一起同天生吧~

P1160700

沒上一周的只好跟11/1那次的比較了

體重 : 3080g <我家阿勇終於三千了,脫離超音波誤差500g也在安全範圍了>

BPD 頭圍 : 9.1CM <多了0.3CM,還是落後的這沒關係不要太大很難生呀>

AC 腹圍 : 32.8CM <多了快3CM,追上我進度不再是瘦瘦的寶寶了>

FL 大腿 : 7.2CM <又多了0.2CM,沒周數可以判斷了要當長腿寶寶ㄛ~~>

P1160702  

是不是佘醫生真是我的大恩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