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基隆路幫灰皮黑皮買飼料,因為老大車子要去繞一圈所以我慢慢的逛沿路的貓咪店家。常去的愛貓園讓我看到跟卡拉一樣花色的黑白波斯,我馬上衝進去一直丁著他看。5/21出生的貓咪,但他的臉沒有跟卡拉一樣。一樣傻傻的不知道要搶飯,慢慢的起身吃飯喝水。然後他就傻呼呼的發呆,買好飯後我又衝到外面想多看那隻貓幾眼。這個時候其實我很難過,我想到卡拉也曾經是這樣的大小過。從擺在手掌上一直到最後胖胖得抱在身上,這12年來看著卡拉一點一點的長大。上車後我跟老大說我剛剛看到跟卡拉一樣顏色的貓,然後我開始大哭。我好想我的卡拉,好想好想...卡拉....不過卡拉雖然不太會有其他貓活潑的動作,但卡拉破壞家具的功力可是居冠。我來拍拍現在的家卡拉破壞的地方...

R0030269.JPG

第一個是我們的床頭板,卡拉很快得發現這邊可以抓...這都是卡拉幹的好事~

R0030270.JPG

我頭上的位置更是卡拉很愛抓,因為他都會站這邊看著其他三隻貓拼命吵我們

R0030271.JPG

後來灰皮也會跟著抓,不過現在灰皮不會抓了..可能沒有人可以學吧~

R0030274.JPG

這個是我訂婚時的餅盒,我覺得很方便所以都留著裝東西。想不到搬到這邊後卡拉都會站在上面看著三貓吵我們,後來他開始會抓這個...都被抓成這樣了啦~而且奇妙的是也只有他會抓...

R0030275.JPG

後來卡拉也會給我抓這個化妝台的椅子,而且抓的非常用力。是那種我在睡覺中會被吵醒那種力道...

R0030276.JPG  

所以我的椅子都抽絲了啦...之前還擔心這張椅子會壞掉,想不到....唉

R0030279.JPG

往陽台的門,卡拉非常愛來這邊磨甲。看這邊被抓成這樣,而且他還會立起來抓門邊。好幾次我整理家裡,會看著這個掉淚..我都可以看著這個紋路想起卡拉立起來抓的樣子,好想再看一次

R0030281.JPG

卡拉最愛抓的拖鞋,這雙是最近抓壞的。我們都說是卡拉回家玩又把他抓壞了,他真的好愛好愛拖鞋~~

R0030283.JPG

另一個是茶几附的小椅子,之前卡拉還在的時候我上面都要鋪布。每次我拿布去洗,忘了擺替代品卡拉就會衝過來抓。也是一樣只有他會抓...

R0030282.JPG

抓到都露出木頭是怎樣...超不能理解他挑戰的理由是..

 R0030286.JPG

還有貓抓不破沙發,但卡拉會抓到接縫的線跑出來。所以這邊我也必須蓋布,拿去洗或是露出比較多卡拉就會過來狂抓....我阻止卡拉的時候,老大都會說給他們抓嘛~又沒有關係~

R0030288.JPG

這個是被卡拉抓破的,他在生其他貓氣的時候示威抓的。一個用力就弄破了,所以我還是用布蓋著。卡拉走了之後,家裡那些布突然變好多呀....

R0030289.JPG  

腳椅的地方,這邊是卡拉抓的。一樣是布沒蓋到他就猛抓,結果灰皮給我抓另一邊...這對父子

我還記得卡拉剛走的時候,我一面要照顧黑皮。中午回家外還會早退,我跟老大約好不要在其他貓咪面前太悲傷。我常常騎車回家的路上是一路哭著回家,一面想著卡拉一面哭回家。但為了黑皮要努力,只能偷偷的在回家路上偷哭晚上睡前偷哭。要說神秘嘛?卡拉剛走的時候我們怕他晚上回家看不清楚,客廳的燈都不會關。我曾經半夜突然醒來竟然看到一個黑影本來在老大身上,看到我起身火速的往客廳去。我以為是黑皮或是其他貓,我起身去客廳看沒有貓的蹤影。我隔天起床跟老大說,昨天一定是卡拉回來了。我們就一起跟卡拉說,要常常回來呀看看你的家人呀!外面下雨外面太冷,都回家來躲。還有一次印象很深的是,卡拉過世後我們遵守傳統在七七都吃素替他求冥福。就在滿七七那天,我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一面提起今天滿四十九天了。過不久我們的眼角遺光一起看到一個黑影往臥室衝,我又以為是黑皮但黑皮趴好好的。老大就問我說剛剛有看到黑影嘛?他也以為是黑皮但不是,我們一起覺得是卡拉來跟我們道別了。已經滿七七了,他要踏上他的路離開我們了。走之前來跟我們道別,雖然很感動但也很難過。卡拉有真的離開我們了...

卡拉,媽媽最後跟你說如果你在貓咪王國過的很開心就在那邊好好的過。當人或當貓都不會比你在那邊快樂,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在那邊相遇的。在那天到來之前,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家人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們再見面的時候,你一定要自己爬上我肚子給我一直抱一直抱再也不要放開  好嗎?

在一張合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拉 貓咪 寵物日記
    全站熱搜

    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